瀋陽市勞動合同都有哪幾種 瀋陽市勞動合同在哪買?

2023-03-13 05:00:03 字數 1931 閱讀 396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勞動合同沒有幾種的區別。各個單位可能都自己制定合同,看上去都不一樣。但是,只要符合勞動合同法的多少合法的,不符合都是不合法的。

所以說,給人的感覺是版本,其實是一樣的。你只要對照勞動合同法就可以了。

真要區別的是,勞務派遣與單位用人不一樣。勞務派遣是用人單位,被勞務派遣是用工單位。同樣,都要遵守勞動合同法。

具體來說;勞動合同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勞務派遣合同,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非全日制用工 ,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用工形式。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

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乙個或者乙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不得約定試用期。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用工。終止用工,用人單位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非全日制用工勞動報酬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

詳細可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有關條款。

2樓:網友

沒有了,就這3種,這合同是勞動局發放的樣本,估計你簽訂的都是無字天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如下規定:

第十二條 勞動合同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三條 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十五條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全國的勞動合同只有這三種形式。

瀋陽市勞動合同在哪買?

4樓:蒼洱白子

正規的勞動合同,只要勞動局才有,你應該以公司人事部的名義與勞動局建立勞工管理關係,在中國,企業簽合同,一律使用勞動局頒發具有編號的勞動合同,而且單位要給勞動者購買社保。

瀋陽市是什麼省,瀋陽市是哪個省?

瀋陽是遼寧省 瀋陽是遼寧省省會 副省級城市 特大城市 瀋陽都市圈核心城市,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瀋陽市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南部 遼寧省中部。在北緯41度11分51秒至43度2分13秒 東經122度25分9秒至123度48分24秒之間。東西寬115千公尺,南北長...

瀋陽市養老保險轉為個人繳費,瀋陽市養老保險單位轉個人怎麼辦

你在瀋陽已經有保險的賬戶,就可以在原單位所在區辦理個人繳費,不需要非得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的。繳納養老保險之後就可以繳納醫療保險 上月我才幫乙個和你一樣的外地的朋友去社保 醫保打聽的。當然可以的,你不必擔心。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

瀋陽市城建學院離瀋陽市和平區勝利南街63號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城建學院。進入沈營大街,行駛公里。左轉,進入全運路,行駛公里。請直行,進入紅椿路,行駛860公尺。右轉,進入南京南街,行駛公里。左轉,進入南五馬路,行駛840公尺。右轉,進入勝利南街,行駛510公尺。終點 瀋陽市和平區勝利南街63號。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城建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