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成長環境比較窮,長大後該注意什麼

2021-03-04 08:56:55 字數 1552 閱讀 8792

1樓:親親羊毛

要有骨氣,要奮鬥,昂首挺胸,不自卑。要戒掉因為清貧帶來的飲食習慣,衛生習慣。

2樓:巴黎圍牆巍峨

首先要克服膽小自卑心理,因為環境會讓人的性格潛移默化形成缺陷,所以應該學會自信。其次,不要太小氣,要稍微大方一些,這樣人際關係才會好,聚集起更多的人脈資源。

乙個女人小時候很窮,長大以後怎麼改掉小氣

3樓:巖姐說

乙個人成長的環境會影響他/她的一生,尤其是習慣和性格,而小氣就是從小養成的,所以需要時間來慢慢改掉小氣;

首先是個人生活習慣上,要改變,其次是人際交往上要學會大方,多請別人吃飯,懂得付出也是一種幸福等。

小時候窮苦,長大成長,用什麼詞語表達

4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是手持紅燈的鐵梅姑娘唱的詞兒,也是社會寫照。從小目睹父母的辛勞、體驗生活的困苦,得知「熱愛生活」的道理,有著奮鬥與吃苦的自覺。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是社會寫照。通過辨證法去理解「窮」,於是窮是極地,於是窮是前進的動力,於是窮人的孩子應該很懂事,從小目睹父母的辛勞、體驗生活的困苦,得知「熱愛生活」的道理,有著奮鬥與吃苦的自覺。

乙個女生小時候家比較窮。就導致她長大後性格方面變得潑辣。不進人情。該怎麼樣幫助她

5樓:匿名使用者

別這麼想,這樣的人,你越覺得她可憐,越想幫助她,她就會越覺得你虛偽,內人都不想要這樣的同情和可憐容的,不是嗎,如果真的想改變乙個人的話,只能是看真心......去從心裡去關心她,幫助她,和她成為朋友,人的心都是肉長的,小時候的生活無法改變,可是長大的日子以後可以是靠自己改變的,但是呢,我覺得乙個人的性格是從小養起來的,她已經是這樣的扭曲的心裡了,只能是慢慢來,不能急,讓她感覺窮沒什麼的,自己現在去努力一樣都可以,叫她做人的道理,做事的道理,讓她從心裡明白一切別什麼都會好,我覺得讓乙個軟弱的人變堅強可能容易,但是讓乙個潑辣的人性格變溫順卻不易,不過只要努力,有目標的,那麼相信她會有一天明白你的心,會改變的,但前提是你想和她成為朋友,想去和她相處,而千萬不是什麼可憐和同情她所以想幫助她,明白?想清楚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她成為朋友再說bai吧,現在的你對她而du言什麼都zhi不是,你自以為是dao

的幫她,只會自討沒趣回,還會被人當成虛偽答,所以在你想要幫助人的時候,請先考慮一下自身能力和被接受程度(我想我是不會接受乙個敵對的人的幫助,何況是這種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的人),不要說一些我是真心的,我真的很想幫她這樣的話,我發誓她會鄙視你.畢竟這不是在演電視劇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真心去感化她。不妨和她周圍的人一起讓她明白,大家不會因為她的身份、她的性格而怎麼怎麼樣。所有人都希望她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一本書看

《簡·愛》就是描述乙個窮苦女孩子如何成長為具有優良美德的人的故事

這比語言方面來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帶去看心理醫生吧

小時候很笨,長大後會變聰明嗎,小時候笨,,長大後變得很聰明有成就的人並概括他的故事

人會長大啊 遇到的事情多了 經歷的多了 自然會變的比原來聰明好多 那並不代表小時侯笨 只能說是沒開竅,聰明是後天努力的結果。三分基因,七分努力。會變聰明的,信我的話,望採納哦!會的,人都會隨著環境年齡的變化而改變的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愛迪生說,天才 百分之九十九的 汗水 百分之一的 靈感 關鍵...

小時候受到家暴,長大後是否要原諒父母?

當然要原諒他們了,當初他們也是為了自己著想,才打自己的。而且是他們生你養你,所以應該原諒。我覺得還是要原諒父母的,父母有養育之恩,就算小時候有家暴行為可能也是想讓你成才吧,還是要體諒一下。不應該原諒他們,因為即使他們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但是他們對你的傷害也是無法彌補的,對他們盡應盡的孝道,但是不要原諒...

小時候很帥,長大後變醜還是變帥?

您好,相貌是隨心想生的哦,心好,相貌就好,18歲以前長相是父母給的,18歲以後就是自己修的了,內心的修煉很重要哦,試想想如果乙個人整天心中煩躁眉頭緊鎖,久而久之他的五官就會像被擰緊了一樣,反之如果包容心很強,內心很善良的人,凡事都能釋懷,他的樣子看起來也會越來越順眼的,人緣也會越來越好的。無論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