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榨菜鹹味,怎麼把榨菜的酸味去掉?

2023-03-13 03:40:05 字數 2738 閱讀 6053

1樓:繆妄

榨菜鹹味主要用水浸泡即可去除。

1、把榨菜開啟,不管是絲兒還是片兒,用清水泡,最多半小時的樣子即可;要是做菜的話自來水就可以。

2、放自來水下,把水量盡量調小些,沖洗一會兒,最多3~4次後就可去除大部分鹹味了。

3、用開水煮兩三分鐘,然後再洗幾遍,這樣做就是時間快,大概五六分鐘就差不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放盆裡,放自來水下,把水量盡量調小。沖洗一會就好了。另外烹調時少放點白酒也可以。

3樓:荔荔

多洗幾遍,過下開水。

怎麼把榨菜的酸味去掉?

4樓:無雅詩

怎麼去掉榨菜的酸味:

1、要讓榨菜沒有酸味,要在醃製的時候用乾燥的器皿醃製,放涼開水,多放鹽,通風避陰。

2、如果已經產生酸味,只有在食用前用冷水沖洗浸泡,烹調時多放鹽和糖調味來中和酸味。

3、準確的說榨菜的酸味對人體無害。榨菜之所以酸,是泡菜製作過程中產生的乳酸。

來看一道榨菜的做法:

榨菜胡蘿蔔炒香腸做法。

食材:榨菜絲50克、香腸1根、胡蘿蔔200克、大蒜2瓣、蒜苗2根、食用油5克、鹽克、白糖1克、雞精1克、胡椒粉1克。

家常炒香腸的做法:

1、胡蘿蔔洗淨切片,香腸切片,大蒜切末,蒜苗切段;

香腸炒什麼好吃 家常炒香腸的做法。

2、鍋中倒入食用油,燒熱後下香腸煸炒出油,加入蒜、蒜苗、榨菜炒出香味,再放入胡蘿蔔、白糖、鹽、胡椒粉、雞精一起炒;

香腸炒什麼好吃 家常炒香腸的做法。

3、炒至斷生後,盛出即可。

香腸炒什麼好吃 家常炒香腸的做法。

小貼士:香腸中是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存在,這些物質的含量都是比較高的,所以說我們食用香腸就可以起到補充能量的功效。

胡蘿蔔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每一百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醣類7.

克,鐵毫克,維生素a也就是胡蘿蔔素1.

毫克,維生素b1是。

04毫克,維生素b2是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外還有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等。

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還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補充維生素a有利於細胞的公升值和增長。

另外食用胡蘿蔔還能夠預防上皮細胞癌變,對人體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而作為一種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和保護正常機體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作用,胡蘿蔔可以說是大有作用。

榨菜太鹹了有什麼辦法解決

5樓:ccc菜辣椒

怎樣去除榨菜鹹味。

去除榨菜鹹味,需要用水浸泡,方法為:

1、若榨菜為熟食,將榨菜放入碗中,再倒入清水,直至淹沒榨菜,浸泡半小時左右,即可撈出榨菜;

2、若榨菜為生食,將榨菜倒入碗中,使用自來水沖洗,水量盡量調小,沖洗3到4次後就,即可去除榨菜鹹味;

3、若榨菜較硬,開水煮2到3分鐘,然後清洗3到4次,即可去除榨菜鹹味。

6樓:映雪

榨菜太鹹時是有辦法使菜的味道變淡的,可以加一點水和鹽重新泡製乙個小時左右,水和鹽的用量一定要搭配均勻,這樣就能夠使榨菜味道改變。榨菜是用新鮮的芥菜醃製而成,不僅味道比較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特別高,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也含有一定量的鋅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可以改善食慾不。

7樓:在鳳陽山讀莎士比亞的新月

榨菜鹹菜太鹹是有辦法試菜的味道變淡的可以加1點水和鹽重新泡製乙個小時左右,鹽和水的用量一定要搭配均勻,這樣就能夠使榨菜味道改變蠟在試用新鮮的芥菜醃製而成的不僅味道比較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榨菜如何去鹹

8樓:生活軌跡

清水浸泡:將榨菜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一般即可去除鹹味。用純淨水衝:

用純淨水持續沖洗(純淨水沒有雜質和細菌),然後晾乾即可正常食用。開水煮製:用開水將榨菜煮2-3分鐘左右(水燒開之後再放入榨菜),然後撈出即可。

怎麼把榨菜的酸味去掉

榨菜太鹹了怎麼辦

9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榨菜肉絲麵,這樣可以中和榨菜的鹹味。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麵條:

250克、榨菜:30克、瘦肉:50克、食鹽:

1克、小蔥:一根、醬油:2毫公升、芝麻油:

2克。1、瘦肉切絲,,加適量的鹽,澱粉,料酒抓勻,然後醃製5分鐘,榨菜切絲備用。

2、準備乙個乾淨的碗,加入小蔥、芝麻油、少許醬油、適量開水拌勻。

3、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把麵條放進去煮熟,然後撈出來放到裝著醬汁的碗裡。

4、另起一鍋倒油燒熱,放肉絲翻炒至變色,然後放入榨菜絲翻炒勻。

5、把炒好的肉絲榨菜放到裝著麵條的碗裡,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場上購買的榨菜是不衛生的,並且很鹹。正確的食用方法是拿溫水浸泡30分鐘左右才進行烹飪食用比較好。

11樓:我行我速v潮

多配些飯和饅頭就是了。

怎麼醃製榨菜,榨菜的醃製方法

榨菜收割後,除去菜葉 菜根,剝除老皮,大的榨菜去皮時可在根部向上倒切數刀。每100公斤鮮菜用鹽3公斤。醃製方法 用乙隻能容300公斤的菜缸,先在缸底撒鹽0 125公斤,再倒人25公斤菜,輕輕踏至菜 冒汗 出汁 為止。然後再加鹽加菜。用上述方法依次進行,直至醃滿缸,再在上面撒鹽1公斤,用大石塊壓下,不...

家庭榨菜怎樣醃製家庭榨菜的醃製方法

原料 榨菜頭 配料 鹽 白糖 辣椒 白酒 做法 1 榨菜頭洗淨後晾乾水。2 切成你喜歡的榨菜形狀。3 倒上你認為炒這些菜你會放多少鹽再稍多點的鹽份醃到出水。4 把榨菜搓搓,抓幹水後加入白糖.紅翻天剁椒.少量白酒拌勻.自己把味道調到適合的程度.稍微鹹些無妨。5 裝入密封瓶中。6 放一星期後不衝鼻即可倒...

黑木耳炒榨菜的做法,黑木耳炒榨菜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新鮮榨菜和水發木耳。2.榨菜洗淨,剝去老皮。3.片成厚片,再切成絲。4.蒜瓣和黑木耳切成絲。5.榨菜絲加入適量鹽醃製20分鐘。6.擠淨多餘的水分。7.提前將豬肉切絲,用生抽和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8.鍋中油熱,倒入豬肉絲。9.滑散至豬肉變色,盛起備用。10.鍋中余油,爆香蒜絲。11.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