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私企工作,享受國家規定的結婚假期嗎?

2023-03-13 03:40:04 字數 1883 閱讀 9910

1樓:驍將過五關

第一,是晚婚;

第二,婚假是三天,《婚姻法》裡有規定。然後在婚假基礎上加上晚婚的福利假期。

第三,凡是在我國境內的所有企業,一律要遵守我國的現行法律,這是鐵定的,不管私企、國企還是外企。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五條 公民晚婚晚育,可以獲得延長婚假、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至於延長多少假期,要視地區而定,因為各地區的計劃生育條例在假期延長上有不同。所以,建議你去查查本地區的《計劃生育條例》.

關於怎樣向公司提出的問題,這個不好。要看你老闆是否好說話。

假如他體恤下情,那麼你不要硬氣,他也準。如果他不好說話,你是否願意為了自己的權益和他打官司?

還是盡量採取商量的口吻吧。

祝你新婚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應該有的,但是現在有很多公司都不按規定執行,具體要看你們公司的情況了,可以問一下已經結婚的同事公司的規定。

3樓:應陶

這要看你公司的制度了,雖然婚嫁是國家規定必須享受的,但每個公司執行的力度不同,假期的長短不同。一般正規企業都是15天。你先問問同事吧,如果公司沒有這方面的制度或者假期比較短,你非得按國家規定走也不好。

還有,「硬氣」就算了吧,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婚假不管在什麼企業都是有的,7天帶薪的,你可以先問下你們公司的人事,應該是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不好說的,是《勞動法》規定的。這要看你們公司的制度了,如果你們公司規定沒有婚假的話,你硬要去告,有可能獲得婚假,但你們老闆和領導可能就有想法了,所以這就要看你自己的決定了。

6樓:

先告訴我,你是男的女的!?最好告訴我你是什麼單位,幹什麼工作。這樣才好判斷!

我只能告訴你,每個私企的制度不一樣,但是只要你達到晚婚年齡就一定可以享受晚婚的待遇,假期不一定,至少是3天或更多,每家企業是不一樣的!要是老闆不給假,你可以看結婚證上面,有相關規定,或是列印乙份晚婚法律,法規!要是能達到晚育那是最好,產假就長了,3個月@是有法可依的!

7樓:人在深山

中國公民合法結婚的都享受。可能是七天假期。

8樓:匿名使用者

私企也要遵守《勞動法》應該享受國家規定的結婚假期!

我到一家公司工作剛3個月,是否可以休婚假,勞動法是怎樣規定的?公司要求員工需要幹滿一年才能休婚假,公

9樓:韓飛律師

國家在這方面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可休婚假社會上普遍的主動權在企業手中。

根據《婚姻法》以及《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職工結婚可享受以下待遇:

(一)婚假: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二)婚假期間工資待遇: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間,工資照發。

10樓:上海l律師

可以;年假要幹滿一年,婚假不需要。

11樓:小熊小公主

1.可以休婚假了,法律上並未規定在工作單位工作多少時間才能休婚假。

2.勞動法對此並無規定,但是《計劃生育條例》上有關於婚假的相關規定,具體你可以查詢當地的計劃生育條例的有關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時間短一些。

國家規定的大病種類主要有哪些,國家規定重大疾病有哪些?

國家規定的大病種類有三十六種,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136別是 1 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5 冠狀動脈搭橋術 6 終末期腎病 7 多個肢體缺失 8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 良性腦...

取暖費國家規定的收取標準,國家規定取暖標準最低是多少度?

1 國家規定,尚未安裝取暖裝置的可以不用繳納取暖費,但是一般統一管理的小區,會統一安裝。2 取暖費的收取一般是按照小區規定的費用來算,和物業費一樣,只要房屋產生相關費用,不管住戶是否居住,都要繳納。3 一般暖氣費不同地方的 和收取方法不一樣,以月為單位 以季度為單位 以年為單位都是可以的。一般暖氣費...

國家規定的自來水費是多少錢,國家規定的自來水費是多少錢

自來水 1 居民生活用水 2.80元 立方公尺 2 行政事業用水 3.90元 立方公尺 3 工商業用水 4.10元 立方公尺 4 賓館 飯店 餐飲業等用水 4.60元 立方公尺 5 洗浴業用水 60元 立方公尺 6 洗車業 純淨水用水 40元 立方公尺 7 農賠水 0.60元 立方公尺。需要徵收水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