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煮出來的酒怎麼有酸味,如何去除酒糟的酸味

2021-03-04 01:04:18 字數 3341 閱讀 8633

1樓:學習文化知識

煮,這個操作是錯誤的。

蒸,蒸餾酒,酒糟應該是蒸餾,把酒蒸出來。

酸味,煮出來的酒酸味明顯。

若是蒸,酸味會小很多。

2樓:潘偉

發酵了啊。酒是發酵出來的啊

酒糟裡面的酸味是什麼物質?如何避免發酵過程中酸味的產生?

3樓:兔少棒

公尺酒發來酸是發酵方法不對。源

一斤公尺加三斤bai水煮成粥,涼後加酒麴、酒du藥或安

zhi琪啤酒酵母,30度發酵一天dao,產生很多氣泡就可以做底酒。五斤公尺做好公尺飯,攤涼加酒麴或藥曲拌勻加底酒攪一起,再加六斤水裝缸封缸。發酵溫度19度1~7天。

要甜酒1~2天就可以。要高酒度6~7天就可以。冷藏一天以上喝。

酒糟的用法與儲存

1 大公尺和酒藥($.49)都很便宜,每次做酒釀就做它一大鍋,絕大部分留作酒糟,連渣帶湯。既醃糟貨又作料酒。半年都用不完。

2 將鹽直接拌入酒糟。5-10%,鹽少了入味慢,鹽放多了萬一忘記出貨,死鹹。

3 酒糟平常要放在冰箱裡,防止變酸。

4 把煮熟的蛋,肉,雞塊直接扔進酒糟罐,肉糟好後酒糟不會壞,連續使用。

4樓:鮥子魚

因為酒糟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乙醇發酵,將乙醇氧化生成醋酸。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酵母產生的,避免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公尺加三斤水煮成粥,涼後加酒麴、酒藥或安琪啤酒酵母,30度發酵一天,產生內很多氣泡就可以做底容酒。五斤公尺做好公尺飯,攤涼加酒麴或藥曲拌勻加底酒攪一起,再加六斤水裝缸封缸。發酵溫度19度1~7天。

要甜酒1~2天就可以。要高酒度6~7天就可以。冷藏一天以上喝。

為什麼酒釀很酸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在發酵過程中,部分葡萄糖分解產生有機酸,呈現一定酸味是正常的,如果是很酸的話,可能是以下原因:

1. 拌酒麴放早了,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結果要麼是酸的臭的, 要麼就沒動靜。

2. 糯公尺溫度不適合。如果在拌酒麴之前,糯公尺飯的溫度高於30度,或者太低,做出的酒釀會發酸。

8樓:匿名使用者

1、變酸是因為釀造時被醋酸桿菌汙染了,把酒精進一步氧化成醋酸,所以酒酸是因為裡面含醋酸,可以用來做菜(裡面含酒精和醋酸.高溫下進行酯化反應,產生乙酸乙酯,有香味。這與做菜時加酒和醋效果一樣

2、我想問一下你是什麼時候拌酒麴的,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灰黴菌殺死了。

3、你是否有密封好,一定要密閉好。否則又酸又澀。

4、溫度低也不成。三十攝氏度左右最好。

5、溫度和時間了很重要,溫度過高,時間過長,產生的醇就會繼續氧化成酸,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釀造時,與醋酸桿菌產生反應,把酒精進一步氧化成醋酸,所以酒酸是因為裡面含有醋酸。

第二,酒釀在密封條件不好的情況下會變得又酸又澀。

第三,溫度過高或者時間過長,回到甚至產生的醇發生氧化反應,進一步變酸。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酒釀發酵是關鍵,但是用酵母是有比例的,可能你的酵母粉用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釀公尺酒怎麼釀「不發酸」?老師傅教你關鍵技巧,公尺酒美味甜滋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用的酒麴有問題。如果用超市賣的安琪甜酒曲的話,只要溫度合適(30-35度),48小時,出來的酒釀肯定是比較甜的。

13樓:距離是種美麗

根據你的說法,做的應該是甜酒。

1。從你的做法來看,溫度也不高,時間也不長,既沒沾油也沒沾生水,酒麴還用礦泉水化開,但上面長了白色絨毛,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酒麴的問題。

2。不要蓋保鮮膜,做甜酒需要氧氣。

3。冬天注意保溫,包上棉絮或者放在暖氣旁邊。

4。做甜酒沒有先酸後甜的說法,酸了不可能甜

1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或酒麴不均勻

15樓:啦啦啦

酒釀(sweet ferment rice )是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在我國全國各地稱呼不同又叫醪糟、酒娘、公尺酒、甜酒、甜公尺酒、糯公尺酒、江公尺酒、酒糟。可能是壞了,因為酒釀有甜味,用熟的糯公尺飯加酒藥發酵做出來的。

如何去除酒糟的酸味

16樓:利威爾

經過發酵的酒槽是會有酸味的,一般酒糟的味道是有酸味的,也是可以食用的,不用去也沒有關係。

但是建議:一般的酒糟還是帶有一定的酒精成分的,如果對於酒精過敏的人群也是需要注意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本來就是經過發酵的,發酵之後自然會有酸味,那是去的掉的嗎?

大公尺釀酒酒糟有點酸還有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酸中帶苦正常 如果甜才不正常 如果特別酸 沒有苦味 那麼可能感染雜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說一下您的釀酒過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酒和糟都酸了,那就加糠燒白酒吧!

酒糟放了半年有點酸還能吃嗎

21樓:cross的無奈

有酸味說明酒精有一部分變成醋酸,而這個產生醋酸的過程會產生乙醛,乙醛有毒。所有建議不喝。

22樓:鄺尋菱支妤

酒糟在空氣中暴露時間過久,不僅會又酸又苦,那是感染變質產生的危害物質,導致酒糟的成分發生改變,還會因感染嚴重,長毛發霉變成黑色的。堆積時間長了,就會公升溫發酵了。

在超市買的酒糟,開蓋放了一週,冒出了泡泡,吃了一小口有酸味.這酒糟還能吃嘛?

23樓:斷愛5絕情

我去 廣州最近很潮濕,很多東西都發霉了,本人也是廣州的,鞋子衣服放在那邊都發霉了,,,建議是不要吃了,,省的到時候生病也麻煩!!

家裡做的酒糟魚,酸味很濃,很難吃,有什麼改方法?

24樓:你若不離不棄

你可以放一點糖或者把鹽的味道給放的多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做的酒糟魚酸味很濃,是不是酒糟壞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做過酒糟魚,不太清楚啊,,,

煮好筍後,發現有酸味,如何去除筍的酸味

新鮮竹筍剝皮切成片後,用開水浸泡半天以上,這樣再炒菜不會有酸味,會很清香,但是竹筍特有的澀味還是會存在的,就像苦瓜一樣。用開水浸泡,炒時加些許料酒。煮的時候可加少許石灰粉 如何去掉筍片中的酸味 第一種 bai可以先切成薄片,然後煮du一鍋熱水,zhi 倒入已切成薄片的dao竹筍中浸泡,到水涼專,瀝乾...

臘腸為什麼要酸的,自製的臘腸有酸味,怎麼補救

變質了,或bai裡面的調料比例du放置不正確,zhi特別是料酒有問題,dao教你學會做臘版腸 做法材料 豬腿肉5斤 腸衣1根 權食鹽60克 白酒80克 白糖50克 花椒粉10克 生抽3大勺 輔料 紅麴粉10克 做法1.腸衣洗去表面的鹽,浸泡在清水裡至少30分鐘,讓腸衣充分泡開,這樣會好套很多 2.豬...

新買的竹蓆有酸味正常嗎 怎麼去除 請詳細回答

是因為用硫酸泡過了。可以用蘇打或小蘇打泡水洗洗。我是一名前台,公司裡除了我其他都是我上級,一味的下指示去買這買哪,沒人支錢怎麼完成?請詳細回答我!給你乙個建議 1 將已發生類似事件做下明細和處理過程 結果,可用 方式看,結構很清晰 2 對以上事件簡單做下描述,和你工作的難點的乙個分析 3 建議處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