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味道怎麼去除,怎樣去除奶瓶中的異味

2022-03-02 14:07:56 字數 2158 閱讀 8470

1樓:受萱滑嫣

給奶瓶消毒,異味會沒有的

奶瓶是餵養孩子必備的物品,如果奶品消毒不夠則容易引起嬰幼兒的各種疾病,以下介紹奶瓶的消毒方法:

一、奶瓶消毒用物準備

1.消毒器或有蓋的大鍋,最好是專用煮鍋;

2.奶瓶及奶蓋、奶嘴及螺紋環蓋,宜準備6-8支奶瓶;

3.洗奶瓶用毛刷1支;

4.鉗子夾奶瓶奶嘴用。

二、消毒奶瓶的步驟

先用肥皂清洗雙手,用乾淨的消毒鍋加入八分滿的水,準備加熱;

1.玻璃奶瓶於冷水時放入鍋內至煮沸,再將奶嘴、奶蓋、奶圈、鉗子放入再煮5~10分鐘;

勤部2.壓克力奶瓶於水沸後和奶嘴、奶蓋、奶圈、鉗子一起放入煮5~10分鐘;

3.以鉗子將奶瓶夾出,將水份滴乾,再用鉗子將奶嘴套入奶圈栓於奶瓶上,再將奶蓋蓋上;

4.同法處理其他奶瓶,將消毒好的奶瓶放置於一乾淨的地方,以備使用。

三、注意事項

1.剛出生的寶寶抵抗力較弱,腸胃道極易感染而腹瀉,為了避免發生腸胃炎,在泡奶時每次均需使用消毒過的奶瓶;

2.奶瓶消毒應該從新生兒出生持續到5~6個月大;

3.煮沸奶瓶時間勿過久,以免玻璃奶瓶破裂,壓克力奶瓶變形。

參考資料

如何去除奶瓶中的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片

寶寶奶瓶有異味,可以切幾個小檸檬片用水泡在奶瓶裡一段時間,奶瓶就可以幾天無味,是非常安全的消毒方法。並且泡過檸檬片的奶瓶有一股很好聞的檸檬香,而且就算是晚上熱過奶,忘記刷奶瓶了,奶瓶的口也沒有奶臭味,而且這種檸檬香可以一直持續4-5天的時間。

2、淘公尺水

將淘公尺水放入奶瓶中用力搖動或沖刷,能有效去除殘留的奶汁。沖洗過後要敞著蓋,還要把裡面風乾,才不會有異味

3、茶葉

先用開水泡過的茶葉擦洗杯體,或者在杯中倒入茶葉,擰緊蓋子,然後使勁搖晃。再用清水沖淨,然後再用新茶葉加開水沖泡半小時即可有效的去除奶瓶上的異味。

4、食品級小蘇打粉

一定要選擇食品級小蘇打粉,如果找不到可以去烤麵包店找找。買回來後,注意防潮。做法:

先在奶瓶中加入適量清水,一般為低於瓶口2cm。再在奶瓶中加入2匙小蘇打粉,一般多加沒事,少加沒什麼效果,大家自己根據奶瓶大小適量增加。再攪拌均勻,蓋好蓋子,靜置兩小時。

康貝子桂母嬰保健師提醒注意吸管和奶嘴都可以放在蘇打水一起浸泡。最後取出來,在清水中清洗乾淨,這樣就可以和異味說再見。

3樓:以喵之名

1.一定要選擇食品級小蘇打粉,如果找不到可以去烤麵包店找找。買回來後,注意防潮。

2.先在奶瓶中加入適量清水,一般為低於瓶口2cm。

3.再在奶瓶中加入2匙小蘇打粉,一般多加沒事,少加沒什麼效果,大家自己根據奶瓶大小適量增加。

4.再攪拌均勻,蓋好蓋子,靜置兩小時。注意吸管和奶嘴都可以放在蘇打水一起浸泡。

5.最後取出來,在清水中清洗乾淨,這樣就可以和異味說再見

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可以用食品級小蘇打粉來清洗,如果家裡沒有,可以去超市裡購買,使用一次後要儲存好,注意防潮,下次還能使用。首先,可以在奶瓶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粉,可以根據奶瓶大小可選擇合適的量。再蓋好蓋子同,攪拌均勻,來回搖晃一下,然後靜置兩小時。

注意吸管與奶嘴的部位都可以放在蘇打水一起浸泡。

最後把奶瓶,奶嘴,吸管等等都全部取出來,在清水裡清洗乾淨就可以。奶瓶使用後每次都要進行清洗,另外還要做好消毒的工作,可以隔幾天就用小蘇打粉來浸泡一下,這樣能更好的減少異味的發生。

奶瓶之所以會有異味的發生,與選擇的奶粉有關,如果奶粉味道過大,或者是清潔時沒有清潔徹底,就會出現異味。因此清洗奶瓶需要正確的方法,可以先用冷水洗一下,再選擇開水燙,然後再去煮一下。這樣每次的奶瓶才可以更好的清洗乾淨。

奶瓶有異味,怎麼去除

5樓:君不見這世間

教你一招:

竅門:材料:大公尺少許。

步驟一:將大公尺放入奶瓶中,到入清水,然後搖動奶瓶;

步驟二:將奶瓶沖涮乾淨即可

怎麼能快速去除醃菜缸中的味道,怎樣去除泡菜壇子裡面的異味

橘子皮 茶葉 檸檬 食用醋 小蘇打黃酒 木炭 香精 沸水煮等都可以除味 一般常用的方法是加香精沸水煮,不僅可以除味還可以殺菌消毒 加食鹽水泡上24小時候用熱水洗也常用 其它方法有 1 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3天後開啟,清香撲鼻,異味全無.2.檸檬隊味...

冬天在飯店吃完飯,衣服上有味道怎麼去除

去除方法 1 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 殺菌 防棉布褪色,所以可以用食鹽水浸泡乾淨.2 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3 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4 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或者在你要穿衣服之前把衣服拿到有...

家具有味道是甲醛嗎,去除家具味道的方法有哪些

家具多多少都是會有一些甲醛,所以我們搬家前,最好對它們進行清理比較好,現在去除的方法也是比較多,你可以學學看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