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自己怎麼制,涼粉怎樣製作

2023-03-13 00:40:02 字數 5568 閱讀 8309

1樓:大姐捂嘴笑

主料:澱粉(紅薯、馬鈴薯、豆類澱粉均可)

做法: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2、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公斤沸水,邊沖邊攪,使澱粉熟化,再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3、將大公尺、豌豆各公斤分別用清水泡漲後瀝乾,各加清水公斤,磨成漿,磨得越細越好,豆漿需濾去豆渣。

另取豌豆粉公斤,用少量清水調勻。取大鍋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礬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煮沸後倒入豆漿。

公尺漿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熱,攪動至熟,離火倒入容器中,晾涼即成涼粉。

2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3樓:秦小廚美食

用家裡的材料來做涼粉,學會了不用出門了!

4樓:小管家美食

涼粉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一種美食,不管是涼拌還是炒著吃都非常的好吃,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紅薯澱粉100克。

清水450克。

黃瓜適量。大蒜適量。

醬油適量。醋適量。

白糖適量。鹽適量。

辣椒油適量。

微辣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紅薯涼粉的做法步驟。

顆粒狀的紅薯澱粉。

將紅薯澱粉和清水混合,比例約為1:4到1:5。

攪拌均勻後,過濾掉裡面的雜質。

將澱粉液放到爐子上,開小火煮並不停攪拌。

完全角成透明的膠狀後立刻關火。

放入容器內,晾涼後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兩小時以上。

將冷藏好的涼粉扣在菜板上。

切成條狀。放在盤中。上面放黃瓜絲、蒜末、和調味料拌勻即可。

小竅門。1、土豆澱粉和豆類澱粉都可以製作涼粉。

2、切好的涼粉如果太黏,可以放入冷水中過一下立刻撈出,瀝乾水分。這樣比較容易拌開。

3、拌涼粉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調味料,方法很多哦。

6樓:靜靜很愛美

涼糕的做法 南北美食大比拼。

涼粉怎樣製作

7樓:雨雅苼

在做涼粉之前,我們首先需要準備食材:

澱粉,小公尺椒,大蒜,小蔥,生抽,香醋,食鹽,花椒油,辣椒油 x 適量(詳細用量及用法請看內文的使用操作過程)

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先來做涼粉,用個大湯碗倒入2碗清水,再取1兩左右的澱粉,然後把澱粉倒入到清水裡面,用筷子攪拌均勻,做成水澱粉,然後放著備用!

接下來起鍋加入清水,然後倒入大概10碗清水,開大火把開水煮沸,水煮沸後,轉成中火,我們再把水澱粉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用鍋鏟一邊攪拌鍋裡的開水,一邊倒入水澱粉,水澱粉倒完之後,也要繼續攪拌,直至把鍋裡的開水煮成濃稠的糊狀,即可關火!說明一下:在煮涼粉糊的過程中,大家一定要一邊攪拌一邊煮,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涼粉糊受熱不均勻,粘鍋,然後糊掉,這樣就前功盡棄了!

等涼粉糊煮好之後,我們準備乙個較大的湯碗或長方形的飯盒,我是沒有飯盒所以選擇的是湯碗,然後吧涼粉糊轉移到湯碗裡面,再震一震涼粉糊,把涼粉糊震平。

等涼粉糊震平後,放在桌子上自然冷卻,然後再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裡面冷藏40分鐘。這裡說明一下:我們如果常用冰箱的朋友應該都有乙個小常識,就是熱的東西不能放冰箱,因為如果熱的東西放冰箱熱氣散發出來要麼容易損壞冰箱,要麼熱氣使冰箱裡的其他東西無法冷藏,導致壞掉或者餿掉!

在涼粉冷藏的過程中,我們來做個醬汁,用作涼拌涼粉用,先把小公尺椒切碎,剁成末,再把大蒜拍扁,剁碎,小蔥切碎,蔥白和蔥綠分開,然後把蒜末,蔥白,小公尺椒碎,加入碗中,加入3湯匙的辣椒粉,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之後,燒點熱油,油溫8成熱時淋到碗裡,把這些配料的香辣味激發出來,再加入5湯匙的生抽,加入2湯匙的香醋,加入少許食鹽,加入1湯匙的花椒油,加入1湯匙的辣椒油,然後攪拌均勻備用。這樣我們的涼拌汁就做好了!

大約40分鐘左右,我們的涼粉也東好了,從冰箱裡取出來,揭開保鮮膜,然後再倒扣在菜板上,把湯碗拿走,這時你會發現,我們的涼粉變得非常q彈,接著我們拿菜刀把涼粉切成小塊,再切成條,裝盤!

切好的涼粉裝入盤中之後,我們把剛剛做好的涼拌醬汁淋到涼粉上面,再撒上蔥綠,增加涼粉的美觀度和香味!

這樣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庭自製涼粉,就製作完成了。

望採納!

8樓:最美味道

涼粉製作方法。

主 料: 澱粉(紅薯、馬鈴薯、豆類澱粉均可)做 法:

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將豌豆(白豌豆)洗淨,用清水泡發後,換清水,磨成細漿,用雙層紗布過濾,去其渣,取其粉漿;

2.鍋置旺火上,燒熱後放入少許菜籽油,隨即加入水,待沸後下入粉漿不斷攪拌,待粉漿逐漸濃稠後,..

3.將成熟的粉糊舀入缸中,冷卻後即成涼粉,把涼粉置冰箱中冷凍;

4.大蒜去皮,搗茸,加入煎熟的菜籽油和適量冷開水,調成蒜泥;

5.花椒投入燒熱的油鍋內,炸出香味,連油帶花椒倒入碗內,備用;

9樓:魯姐美食

涼粉怎麼做?50克水50克豌豆澱粉,攪拌成澱粉水,再加入500克水,攪拌均勻倒入模具,加入蔥薑蒜小公尺辣椒就可以吃了。

10樓:小廚神美食

不好意思,我們又把涼粉吃貴了!

1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天熱了,吃涼粉嘍!涼粉製作教程。

12樓:耿鈮

涼粉這樣做才好吃,簡單易學的夏季小甜品。

13樓:靜靜很愛美

涼粉的做法,冰冰涼涼,老好吃了。

14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15樓:地方歇後語

涼粉的做法你們知道怎麼做嗎?朋友,你聽說過涼粉嗎?你吃過涼粉嗎?

是不是覺得他特別的好吃,的確,不得不說,我相信很多的人都喜歡吃涼粉吧。而且涼粉還分兩種顏色,有白的,有黑的。這兩種顏色你更喜歡吃哪一種顏色呢?

除了吃之外,你會做嗎?涼粉其實也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複雜喲,只要學會了方法,那麼就很簡單嘞,如果你想學的話,那接下來就跟著一起學習吧,真的很容易。

在這裡我們就以白涼粉為例子,白涼粉相對於黑涼粉。白涼粉更容易一些。首先,我們去超市裡買一包白涼粉。

如果你覺得一包嫌少的話,那買多一包或者兩包也是可以的。其實去超市裡買的涼粉。那個是有說明書的,他會告訴你怎麼做,但是如果你看不明白的話,那就跟著一起學習吧。

加入水之後呢,我們就用筷子把它攪拌均勻,攪拌的差不多就可以開啟煤氣,然後開始煮了。但是火侯盡量不要放的太大太大了。這樣子是不行的,中等程度,那樣子就可以。

那接下來就讓它在那裡煮就行了,我們不必要去做什麼,更不能去把鍋蓋給開啟。等到差不多的時候就時候我們就要把鍋蓋給開啟了,如果看到兩本的顏色全部都變均勻了後,那就說明已經是熟透了。這時候呢,就可以把煤氣給關了。

當然了,並不是關了煤氣就可以吃了,因為涼粉是固體來的,我們組熟了學壞還是液體,所以呢,需要我們去冷卻一段時間。但是並不是。熱的時候就把它放入冰箱,那樣只是絕對不行的,會把冰箱給弄壞的,需要等一段時間過後,等涼粉不那麼熱了。

暖暖人那樣子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般都是兩層一到兩個小時,這樣走就完全給凝固了。

自製涼粉怎麼做?

16樓:罐頭小廚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17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18樓:小廚神美食

傷心的時候,這道傷心涼粉最懂你~讓辣消耗你的眼淚。

19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天熱了,吃涼粉嘍!涼粉製作教程。

20樓:魯姐美食

涼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在碗中倒入豌豆澱粉,然後在碗中放涼,切塊,然後調好料汁,淋上涼粉即可。

21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豌豆 1000克。

調料: 冰糖 20克 白醬油 120克 菜籽油 10克 鹽 15克 味精 4克 辣椒油 100克 小蔥 2克 大蒜 45克 香油 2克 薑汁 50克 花椒 5克 各適量。

自製涼粉的做法:

1. 將豌豆(白豌豆)洗淨,用清水泡發後,換清水,磨成細漿,用雙層紗布過濾,去其渣,取其粉漿;

2. 鍋置旺火上,燒熱後放入少許菜籽油,隨即加入水,待沸後下入粉漿不斷攪拌,待粉漿逐漸濃稠後,用力攪拌至用攪棒挑漿時能呈片狀流下,即已成熟;

3. 將成熟的粉糊舀入缸中,冷卻後即成涼粉,把涼粉置冰箱中冷凍;

4. 大蒜去皮,搗茸,加入煎熟的菜籽油和適量冷開水,調成蒜泥;

5. 花椒投入燒熱的油鍋內,炸出香味,連油帶花椒倒入碗內,備用;

6. 冰糖粉碎後,加醬油溶化;

7. 吃時將冷凍的涼粉切成薄片,或用涼粉刮子,刮成旋子粉,分盛20 碗內;

8. 在碗內分別淋入醬油、辣椒油、精鹽、味精、花生油、香油、薑汁、蒜泥,再撒上小蔥即可。

涼粉如何製作?

22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材料綠豆粉1杯,冷水少許,熱開水2杯,綠豆粉適量,細砂糖適量做法1.)以冷水將綠豆粉調勻。

2.)加入熱開水迅速調勻(開水必須滾燙),等放冷結塊,切成丁,再放入冰塊使其冰涼。

3.)將綠豆粉及細砂糖拌勻,灑在作好的涼粉上即可食用。

涼粉做法指導。

製作做法: 涼粉要用綠豆制的澱粉為原料。先將綠豆澱粉用水化開攪勻,鍋內盛水燒開,待將要開時將化勻的綠豆澱粉倒入,邊倒邊攪,攪均勻後,盛入大瓷盤中晾涼,放入涼水浸泡,即成涼粉。

吃時用刮撓(一種刨涼粉的工具)沿著凝結的涼粉刨出條,放入碗內,澆上好醬油、醋、蒜泥和胡蘿蔔絲、芝麻醬、辣椒油拌和,這種涼粉叫刮條。還有用刀切成小長條塊的,也是澆上面的佐料食用。

23樓:文者天堂丶坺轝

1、將豌豆澱粉浸水漂幾遍後倒去上面的浮水可以除異味,保留下面的漿汁。2、再向鍋中倒入4杯水(此時豌豆澱粉和水的比例正好是1:5,我試過1:

5-8倍的水都可以做!),將水煮開後變小火,將攪拌均勻的澱粉糊倒入鍋中,邊倒邊快速攪拌,直至變黏稠、鍋中起泡即可關火。3、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冷卻即可。

4、可以把涼粉切成小條,拌上黃瓜、蒜末、麻醬和鹽拌勻食用。也可將涼粉切條,加入醬油、雞精、糖、辣椒、香油、蔥、蒜、花椒拌勻食用(可依個人口味加調料!)]

24樓:罐頭小廚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25樓:若兒鼟養礃

先把*粉泡開,約1小時後再把*粉攪拌均勻,先把清水加入鍋中燒開。再把攪拌好的*粉倒入沸騰的鍋中,邊攪邊到,直至涼粉全部變成別的顏色(不像*粉的顏色)即可。ps:「*任何粉]

26樓:睢辰丁逸秀

做法很簡單,買回來的粉用涼水攪拌均勻,煮上開水。水開了,倒進去不停的攪拌,直到半透明色就差不多了!!再放涼了。

涼粉的製作方法,涼粉的製作方法

揉麵時不能偷懶,因為這將直接影響到麵皮的耐嚼度。洗面選用上好的麵粉加水和成較硬的麵團,不加任何新增劑醒,揉至光滑.取一較大的容器加水,將麵團放 入,慢慢揉動,不可揉散.這樣麵團中的 澱粉 逐漸析出,水漸成乳白色.當水已渾濁時,換水再洗,直到洗出麵筋.發酵將稀面水放置,沉澱,撇去去清水,加入 酵母 老...

自己怎麼在家炒涼粉啊?炒涼粉怎麼炒好吃

炒涼粉 配料 土豆粉製作的涼粉350克。豬肉50克,幹黃豆20克,紅椒1個。生薑5克,蒜6克,大蒜8克,鹽3克,味精3克,醬油2錢,山西陳醋3錢,胡椒粉4釐,芝麻油2釐,花生油50克。炒涼粉 製作方法 1.涼粉切成大菱形塊 紅椒切成小菱形塊 豬肉剁成末 生薑和蒜剁成末 大蒜切成馬耳朵形。2.幹黃豆用...

涼粉的做法,涼拌涼粉怎麼做好吃,涼拌涼粉的家常做法

涼粉 一大塊 大約相當於一塊豆腐大小 紅色和綠色小辣椒各兩個 茼蒿菜 一小把。涼拌佐料 醬油 3勺 蔥末 半勺 蒜泥 1勺 生薑末 半勺 芝麻 1勺 香油 1勺。1 模樣像豆腐一般的涼粉,使用之前先在涼水當中清洗一下,然後用刀切成四方塊兒,大小要適合一口可以吃進去,涼粉因為比較滑嫩,不太容易使用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