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的做法,涼拌涼粉怎麼做好吃,涼拌涼粉的家常做法

2022-02-22 13:05:03 字數 3396 閱讀 3527

1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 一大塊(大約相當於一塊豆腐大小)、紅色和綠色小辣椒各兩個、茼蒿菜 一小把。

涼拌佐料:

醬油 3勺、蔥末 半勺、蒜泥 1勺、生薑末 半勺、芝麻 1勺、香油 1勺。

1、模樣像豆腐一般的涼粉,使用之前先在涼水當中清洗一下,然後用刀切成四方塊兒,大小要適合一口可以吃進去,涼粉因為比較滑嫩,不太容易使用筷子,如果有花樣刀,切出來的兩份有稜角,那就比較容易用筷子夾了。不過沒有也沒有關係。

2、紅色和綠色的小辣椒要斜著切成絲狀,而且還要去除中間的辣椒子。

3、茼蒿菜只要摘下葉子,在涼水中清洗並浸泡一下待用。

4、在乙個碗裡,首先倒入準備好的醬油,然後再倒入準備好的蒜泥、蔥末、生薑末、芝麻和香油製成涼拌佐料,之所以放入生薑末是為了除去醬油當中的異味兒。

5、涼粉事先拌好的話會被泡大而影響其味道,因此最好是現吃現做,開始的時候最好把事先準備好的紅綠小辣椒蓋在切好的涼粉的上面,然後再倒入佐料和茼蒿菜輕輕攪拌,要注意,如果用筷子或者勺子攪拌的話,會使得涼粉破碎,因此最好帶上一次性塑料手套,用手指來輕輕攪拌。

2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1塊,綠豆芽菜200公克,山茼蒿2株,山芹菜2株,碎牛肉2大匙,紫菜1張,蔥1支,紅辣椒1/2根,蒜泥2/3大匙,芝麻2/3大匙,麻油1大匙,醬油適量,麻油1大匙,醬油2/3大匙,醋2/3大匙,糖1小匙,鹽1小匙

做法1.涼粉以開水沖淨,切1×4公分塊;綠豆芽菜摘除頭尾洗淨;山茼蒿、山芹菜洗淨,切小段;蔥洗淨切段;辣椒洗淨,去籽切粒備用。

2.綠豆芽菜、山茼蒿、山芹菜均以滾水燙熟後瀝乾水分;紫菜以烤箱略烤過後撕碎;碎牛肉以調味料a炒熟備用。

3.所有材料及調味料b放入大盆中混合拌勻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拌涼粉的做法

1.涼粉根據自己喜好切成條狀或塊狀

2.黃瓜用工具擦成細絲直接放在涼粉上

3.加上辣椒油、鹽、雞粉、花椒油、香油、白醋拌勻,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

涼拌涼粉怎麼做好吃,涼拌涼粉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涼粉

250克

輔料生抽適量醋

適量香菜

適量胡蘿蔔適量鹽

適量香油

適量黃瓜

適量辣椒油

適量步驟

1.材料準備好。

2.胡蘿蔔擦絲。

3.黃瓜擦絲。

4.涼粉切絲。

5.倒入醋。

6.倒入生抽。

7.放入鹽。

8.倒入香油。

9.倒入一勺辣椒油。

10.攪拌均勻。

5樓:葛芳洲威讚

涼拌涼粉

涼粉一大塊(大約相當於一塊豆腐大小)、紅色和綠色小辣椒各兩個、茼蒿菜 一小把。

涼拌佐料:

醬油3勺、蔥末

半勺、蒜泥

1勺、生薑末

半勺、芝麻

1勺、香油

1勺。1、模樣像豆腐一般的涼粉,使用之前先在涼水當中清洗一下,然後用刀切成四方塊兒,大小要適合一口可以吃進去,涼粉因為比較滑嫩,不太容易使用筷子,如果有花樣刀,切出來的兩份有稜角,那就比較容易用筷子夾了。不過沒有也沒有關係。

2、紅色和綠色的小辣椒要斜著切成絲狀,而且還要去除中間的辣椒子。

3、茼蒿菜只要摘下葉子,在涼水中清洗並浸泡一下待用。

4、在乙個碗裡,首先倒入準備好的醬油,然後再倒入準備好的蒜泥、蔥末、生薑末、芝麻和香油製成涼拌佐料,之所以放入生薑末是為了除去醬油當中的異味兒。

5、涼粉事先拌好的話會被泡大而影響其味道,因此最好是現吃現做,開始的時候最好把事先準備好的紅綠小辣椒蓋在切好的涼粉的上面,然後再倒入佐料和茼蒿菜輕輕攪拌,要注意,如果用筷子或者勺子攪拌的話,會使得涼粉破碎,因此最好帶上一次性塑料手套,用手指來輕輕攪拌。

涼粉怎麼做,涼拌涼粉的做法,涼粉怎麼做好吃

6樓:獨手f天下

主料涼粉250克 輔料生抽適量醋適量香菜適量胡蘿蔔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黃瓜適量辣椒油適量

步驟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11.材料準備好。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擦絲。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33.黃瓜擦絲。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44.涼粉切絲。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55.倒入醋。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66.倒入生抽。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77.放入鹽。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88.倒入香油。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99.倒入一勺辣椒油。

涼拌涼粉的做法步驟1010.攪拌均勻。

涼粉怎麼拌好吃 拌涼粉的做法大全

7樓:邸傅香亢丁

材料主料:涼粉600克,

輔料:肥瘦豬肉100克,香乾30克,

調料:色拉油15克,豆瓣辣醬20克,醬油15克,鹽5克,白砂糖10克,料酒10克,榨菜25克,大蔥20克,白皮大蒜30克,辣椒油40克

做法1.炒鍋放油,放入豬五花肉(絞碎)拌炒約3分鐘後盛起;香乾切成絲備用;蔥、蒜、榨菜均切末。

2.涼粉切寬絲,淋上炒好的五花絞肉和拌勻的調味料(色拉油、豆瓣辣醬、醬油、白糖、榨菜末、大蔥、大蒜、辣椒油),食前全部拌勻即可。

3.亦可將涼粉放在湯料中做成湯點來吃,十分可口。

8樓:酒秀英蕭酉

食材用料

涼粉400克

油適量辣子面2勺

大蒜4瓣相剋食物

香菜少許相剋食物

生抽4勺

老陳醋6勺

拌涼粉的做法

1.準備涼粉,切成厚度適中的長條

2.準備辣椒麵,大蒜切末,香菜切段,涼粉上面均勻的撒上鹽,鹽的量根據自己調料勺的大小確定,我撒了2勺,提前撒鹽有助於涼粉入味兒,大概15分鐘左右即可進行下一步

3.準備乙個小鍋,油熱後先放入大蒜末爆香

4.然後再放入辣椒麵,香味出來即可,注意掌握火候5.將油潑辣椒均勻的澆在涼粉上面

6.準備老陳醋、生抽,我用的閨女吃飯的勺子,常規大小,6勺陳醋,4勺生抽

7.潑辣椒的鍋內加入陳醋和生抽,涼白開一碗,拌勻8.將調好的醋汁從盤子兩旁倒入盤中,撒上香菜段即可食用。

涼粉涼拌的做法步驟圖,涼粉涼拌怎麼做好吃

9樓:爵爺的網路

用料主料

涼粉400g

芹菜葉10g調料醋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生抽

適量香菜

適量蔥白

適量花椒油

適量白糖

適量涼拌涼粉的做法

1.涼粉用開水稍微衝乾淨切小塊

2.香菜葉、芹菜葉。蔥白切碎

3.切好辣椒、薑絲和蒜末

4.把所有調料都放入碗中

5.加生抽、醋、白糖、花椒油,浸泡幾分鐘

的做法,涼粉怎麼做好吃,涼粉的家常做法

主料涼粉250克 青椒1個 蒜瓣5個 熟花生公尺適量 輔料生抽15克 香醋5克 糖5克 鹽1克 香油適量 香菜少許 家常拌涼粉的做法步驟 家常拌涼粉的做法 11.準備好所有材料。家常拌涼粉的做法 22.取乙個小碗加入蒜末,香菜,青椒碎。家常拌涼粉的做法 33.加入鹽,糖,生抽,香醋,香油拌均勻。家常...

涼粉的正宗做法,涼粉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1.先把乾粉劑倒入小容器,加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直至涼粉成糊狀。2.把糊狀的涼粉倒入大容器,再加入適量的開水,把糊狀泡開,充分攪拌,直至糊狀完全 散開,最後加入薄荷 涼粉,開水和薄荷的劑量偶也是瞎貓碰到死老鼠,估摸著下吧 3.為了口味單調,偶把胡蘿蔔刨絲,切細,新鮮荔枝去核,把肉撕碎,倒入涼粉...

的涼粉很好吃,調料怎麼做,成都的涼粉很好吃,調料怎麼做

調料 冰糖20克,白醬油120克,菜籽油10克,鹽15克,味精4克,辣椒油100克,小蔥2克,大蒜 白皮 45克,香油2克,薑汁內50克,花椒5克涼粉的特色 此菜鮮容香滑嫩,麻辣味濃。教您涼粉怎麼做,如何做涼粉才好吃 1.將豌豆 白豌豆 洗淨,用清水泡發後,換清水,磨成細漿,用雙層紗布過濾,去其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