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在家炒涼粉啊?炒涼粉怎麼炒好吃

2023-01-09 22:05:12 字數 2094 閱讀 9382

1樓:匿名使用者

炒涼粉 配料:

土豆粉製作的涼粉350克。

豬肉50克,幹黃豆20克,紅椒1個。

生薑5克,蒜6克,大蒜8克,鹽3克,味精3克,醬油2錢,山西陳醋3錢,胡椒粉4釐,芝麻油2釐,花生油50克。

炒涼粉 製作方法:

1.涼粉切成大菱形塊;紅椒切成小菱形塊;豬肉剁成末;生薑和蒜剁成末;大蒜切成馬耳朵形。

2.幹黃豆用水泡回軟待用。

3.燒鍋放油炒肉末至酥香,再放入生薑和蒜炒至出香氣,放入黃豆﹑紅椒﹑涼粉炒拌均勻,放入鹽,味精,醬油,山西陳醋,胡椒粉,芝麻油調味,幹炒成菜,裝盤後在菜餚表面撒上大蒜即可。

製作關鍵 1.選用土豆製作的涼粉為主料。

2.豬肉末炒製時一定要至酥香。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瘦肉,生粉。

調料:少許料酒,鹽,生抽,美味炒涼粉做法:

1、瘦肉切絲,少許料酒,鹽,生抽,生粉拌勻醃製幾分鐘。

2、涼粉切小方塊,韭菜切段。

3、肉絲過油滑一下變色立刻撈出。

4、鍋裡放油,**,倒入涼粉炒,放些生抽,炒至看到涼粉表面粘稠了,就倒入韭菜,薑末和炒好的肉絲快速翻炒半分鐘,撒少許鹽,雞精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將涼粉切成較小的塊(為了容易入味),螿油燒熱,將蒜末炒香後加入涼粉塊,再加鹽,辣椒茉,小火翻炒,快出鍋時,再加上蒜苗,辣椒茉,味精就可以了。

炒涼粉怎麼做好吃竅門 正宗路邊攤炒涼粉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涼粉。

300g輔料蔥。

1根線椒6根蒜。

4瓣洋蔥。1/4個。

生抽3勺醋1勺。

雞精1茶匙。

鹽2/3茶匙。

糖1/3茶匙。

豆瓣2勺。步驟1.切涼粉的刀要薄一些,切時蘸水不會粘連。不講究賣相的話可以切碎一些更好吃。

辣椒盡量剁的碎一些,選擇這種線椒又辣又香,小公尺椒太辣,個人感覺不是很香。

2.蔥白蔥綠一起切碎,我用了一整根大蔥。

3.現在按照配料b的分量,再加上半杯水,調成乙份料汁備用。郫縣豆瓣本身就很鹹,所以不需要加太多鹽,低鹽更健康!重口味隨意。

4.熱鍋涼油炒香蔥和蒜。

5.再加入洋蔥絲和剁椒繼續翻炒,洋蔥略軟即可。

6..這時加入2勺郫縣豆瓣,快速翻炒。

7.翻炒均勻後倒入涼粉,並倒入1/2的料汁,中火小心翻炒。

8.然後倒入剩下的1/2料汁,翻炒兩下,轉小火燉煮一兩分鐘左右即可。怕粘鍋可以用鍋鏟斜著捅一下,需要保持塊狀的話出鍋前切勿翻動。

炒涼粉怎麼炒好吃?

炒涼粉會化掉嗎?該怎麼做呢

5樓:彤施

如過是塊狀的一般不容易化 你可以先把涼粉切成粗條不要太長在鍋裡放入油,蔥薑炒香後講涼粉倒入,小炒一下,再倒入醬油,鹽,醋或糖可以多放一點,暗你自己的口味吧,最後倒入半碗水,煮一會,就行了。

6樓:1香雪靈

我不知你所說得涼粉是不是塊狀的,白色的,如果是的話那是用澱粉做的,具體是澱粉加水攪勻後在鍋裡煮至透明後冷卻方可變白,至於炒,我下次做時試試。

7樓:網友

不會化,但是炒的涼粉要做的硬一點。

8樓:zhong壹玖柒叄

1、油要多放一些,當然不可能用得完那麼多油,剩下的油可以做他用。

2、炒涼粉時火不能太急,因為河粉是澱粉做的,容易糊鍋。

9樓:cstz錚政球迷

熱涼粉,成都有,先煮後炒。

公尺飯炒涼粉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炒涼粉的做法。

1.豌豆涼粉切方塊。

2.備好配料。

3.配料切好備用。

4.鍋中倒入豬油化開,沒豬油的用普通的油代替即可5.倒入蔥末、蒜片、辣椒末炒香。

6.倒入豌豆涼粉。

7.翻炒均勻。

8.加入生抽、老抽、青椒、香菜末繼續翻炒。

9.最後加入鹽半茶匙,雞精少許調味即可。

涼粉自己怎麼制,涼粉怎樣製作

主料 澱粉 紅薯 馬鈴薯 豆類澱粉均可 做法 1 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2 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公斤沸水,邊沖...

涼粉的做法,涼拌涼粉怎麼做好吃,涼拌涼粉的家常做法

涼粉 一大塊 大約相當於一塊豆腐大小 紅色和綠色小辣椒各兩個 茼蒿菜 一小把。涼拌佐料 醬油 3勺 蔥末 半勺 蒜泥 1勺 生薑末 半勺 芝麻 1勺 香油 1勺。1 模樣像豆腐一般的涼粉,使用之前先在涼水當中清洗一下,然後用刀切成四方塊兒,大小要適合一口可以吃進去,涼粉因為比較滑嫩,不太容易使用筷子...

白涼粉做什麼,白涼粉怎麼做?

白果凍的做法。1.加入一些冷水將白色的果凍粉攪拌成糊狀。2.加入沸水,邊加入邊攪拌。3.把鍋裡的水燒開,讓它冷卻。4 放盆裡晾涼,或者放冰箱裡會更好吃。5.放在冰箱裡兩個小時了,已經變成果凍狀了。吃的時候 可以加糖或者蜂蜜。家裡可以加葡萄乾,碎花生,碎山楂或者西瓜成小塊。太好吃了!白涼粉是一種中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