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涼粉怎麼做,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2023-03-13 12:10:02 字數 5773 閱讀 1130

1樓:r求真務實

乾粉1:水7 a.將1碗豌豆乾粉用同樣的2碗水攪拌成稀狀待用 b.

用同樣的碗量5碗水倒入鍋內並**煮沸 c.待鍋內水沸騰後將a中攪好的豌豆粉湯緩慢地倒入鍋內並不停地用鍋鏟攪動,小心糊在鍋底。待鍋內粉糊掛鏟時即可關火,並將粉糊倒入盆內。

待晾涼後即可調製品嚐。

2樓:罐頭小廚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3樓:波哥來趕海

豌豆涼粉怎麼做?小碗中準備一碗豌豆粉,加入水攪拌成無顆粒,鍋中加入五碗水,不停的攪拌均勻,拿出家裡的篦子,過漏一下就可以出爐了。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涼粉怎麼做?50克水50克豌豆澱粉,攪拌成澱粉水,再加入500克水,攪拌均勻倒入模具,加入蔥薑蒜小公尺辣椒就可以吃了。

5樓:大觀日暖提壺

主料。豌豆澱粉。

1碗。清水。

6碗。輔料。

涼拌汁。適量。醋。適量。

蒜。適量。黃瓜。適量。

蝦仁。適量。

步驟。1.豌豆粉一碗,用一碗水化開攪勻。

2.其餘的五碗水放在鍋中燒開。

3.倒入化好的粉。

4.邊倒邊攪。

5.充分煮透後倒入大的容器中。

6.做好的涼粉。

7.切成絲狀。

8.蒜切碎粒,加涼拌汁和醋。

9.黃瓜切成絲和蝦仁一起放上涼粉上,澆上汁。

10.開吃。

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豌豆澱粉1杯、黃瓜1根、涼水6杯、香蔥2棵、大蒜1頭、小公尺辣2個、醋適量、生抽少許、鹽1小勺。

1、豌豆澱粉和涼水準備好,再準備同樣大小的兩個杯子;

2、1杯豌豆澱粉,1杯涼水;

3、豌豆澱粉和1杯涼水同入大碗中,一開始澱粉會成塊扒在碗底,輕輕攪拌,混合均勻備用;

4、5杯水入煮鍋中;

5、大火煮到接近微沸狀態,冒泡但卻沒有完全開;

6、轉小火,將澱粉漿重新攪拌均勻,倒入開水鍋中,邊倒邊不停攪拌;轉中火,不停攪拌,直到澱粉糊完全變成透明狀,離火;

7、將澱粉糊倒入盒中,入冰箱冷藏1小時-6小時,待完全凝固;

8、時間到後將冷藏凝固結實的豌豆涼粉脫模;

9、用刀切成粗條或者細條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豌豆涼粉。

用料豌豆澱粉。

50克輔料。

黃瓜:少許胡蘿蔔:適量。

調料水:300克生抽:適量白糖:適量醋:適量食鹽:適量香油:適量辣椒油:適量蒜泥:適量白芝麻:適量。

步驟點選步驟進入廚房模式。

1 一般網上介紹的涼粉做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把澱粉和水混合加熱至透明,另一種是少量水化開澱粉成糊狀,再燒開水後倒入澱粉糊。兩種方法我都試過,但是在澱粉沸騰的時候變化很快,攪拌速度跟不上,容易質地不勻,表面不平,而且有大量氣泡,鬧不好還容易燙手。

所以自己改良了一下,應該更好操作,而且賣相好。但是實驗時過程圖疏忽了,不過很簡單,大家應該一看就懂。

稱取澱粉。2在小鍋中與水混合攪勻,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至有少量透明凝固物出現時,離火。把小鍋放入蒸鍋大火蒸5分鐘。

3取出小鍋,室溫冷卻後,用小塑料刀沿鍋邊划一圈,將涼粉扣到案板上。

4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放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8樓:貝佳斯卡達

1. 50克豌豆澱粉加60克水混合均勻待用。

2. 鍋裡加450克清水煮開。

3. 步驟2水煮開後轉小火,將步驟1的豌豆水倒入鍋中後趕緊快速一直攪拌十幾秒後,見上圖,煮開冒泡後關火。煮開冒泡後關火。煮開冒泡後關火!這句話我說三遍,很重要。

4. 倒出後蓋保鮮膜常溫冷卻或放冰箱冷藏冷卻後都可脫模(不蓋保鮮膜也行)。

5. 冷卻後拿出來手在四周邊上按一下方便拿出。

7. 炒或涼拌都可以(涼拌放大蒜末,很好吃)。

8. 豆瓣醬炒的(因為有小孩吃,所以我很少涼拌給他吃)。

豌豆涼粉的做法

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9樓:幹萊資訊諮詢

1、製粉:將幹豌豆淘洗乾淨,曬乾,磨成豆瓣,除去皮,再磨成粉,過籮篩篩出細麵入盆兌入清水(2千毫公升)攪成漿,加鹽。鍋上火,注入水,待水溫至40攝氏度左右時,徐徐淋入豌豆漿,邊淋邊用鐵鏟鏟動鍋底,將鍋巴(也受熱凝固的片)翻出、防止糊底,直到稠濃。

當鍋巴與糊漿各佔一半時、盛入瓦盆冷卻凝固後、翻扣在木板上,蓋上溼紗布。

2、兌調料:香菜洗淨切細入碗。姜、蒜去皮剁成泥分別裝碗兌上涼開水成為薑汁,蒜汁,其他調料分別各裝1碗。

3、裝碗:將豌豆粉切成薄條入碗(傳統做法是切一片放在左手掌內,右手拿餐刀把左手掌內的豌豆粉打成薄條,一面打一面入碗)。根據就餐者口味要求,用小木勺將各種調料舀入碗內,拌勻即可食用。

豌豆粉是雲南人十分喜愛的雜糧製品。是用幹豌豆粒,磨瓣去皮,用水泡發後,摻水磨成漿,經過濾、熬煮成糊,冷卻後凝回而成。質地細膩滑嫩,色澤薑黃,口感有豌豆的特殊芳香,經刀功成形後烹調可熱吃或涼吃。

豌豆性味甘,微寒。具有補中益氣,解毒利用的功效。適用於小便不暢,下腹脹滿,消渴,婦人乳閉等症。

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10樓:小光生活百科

1.將豌豆粉倒入碗中,豌豆粉和水的比例是1:8,然後加水調勻。

2.鍋裡加水燒開,倒入豌豆澱粉,邊攪拌邊倒入,防止成團不均勻。

3.在容器內刷上植物油,將做好的粉糊倒入,放進冰箱冷藏,吃的時候再拿出來。

4.使用刮條器刮成條狀,黃瓜切絲放在涼粉上,碗裡加入醋、生抽、鹽、白糖、麻辣紅油後攪拌,最後倒入涼粉中即可。

總結。1.豌豆粉和水的比例是1:8。

2.鍋裡加水燒開,倒入豌豆澱粉。

3.在容器內刷上植物油。

4.使用刮條器刮成條狀。

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好吃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豌豆澱粉。

120g輔料鹽。

少許清水。1000ml

步驟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食材。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2

2.把豌豆澱粉倒入碗中,加入100毫公升清水。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3

3.攪拌至細滑無顆粒狀。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4

4.鍋中加入剩下的清水和少許鹽煮開。然後慢慢倒入澱粉漿。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5

5.一邊倒入一邊攪拌,中小火煮至透明濃稠關火。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6

6.煮好的澱粉糊放入密封容器中抹平表面。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7

7.蓋上蓋子放入冷水盆中冷卻3個小時以上。中途可換兩次涼水。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8

8.蔥,蒜,紅辣椒切碎。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9

9.放入碗中加入醬油,香醋,鹽,糖,紅油香油拌均勻成調料。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10

10.凝固好的涼粉取出切塊。

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11

11.澆入調好的料子即可食用。

豌豆涼粉的製作方法

1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需要一點清爽的菜開胃,今天推薦自製豌豆涼粉,10分鐘做好!

材料:豌豆澱粉:60g

清水:600g

鹽:少許。成品:一盤,吃一頓。

步驟:1.用小碗把澱粉稱好,用幾勺水把澱粉化開,攪拌至沒有顆粒;

2.把剩餘的水倒入鍋中(我用的高壓鍋內膽),用電飯鍋,不粘炒鍋應該都可以(比較容易清洗);

3.大火把水燒開,用勺子把沉澱下去的澱粉再攪拌均勻,改中小火,邊攪拌邊倒入開水裡,快速打圈,不要讓澱粉糊糊粘鍋底了(有前輩說,涼粉好不好,勁道與否與攪拌有很大關係);

4.粉漿攪拌時候,盡量快些,避免有一些沒有攪拌到的,不均勻,等到粉漿比較粘稠了,像濃稠的酸奶,就可以關火了;

5.把鍋裡的粉漿倒入盤子裡,晾涼,放入冰箱冷藏,或者放在常溫裡;

6.等吃之前切成條或者塊就可以了。

【熬完粉漿的鍋,要加水泡起來,或者趁熱清洗,這樣比較好洗】

拌涼粉的調料:

家裡常用的就可以:

蔥薑水、蒜泥、醋、生抽、糖、辣椒油或者炸過的辣椒醬、花椒油、芝麻醬、蔥花、香菜、黃瓜絲等,調成涼拌汁,淋在切好的涼粉上,即可。

根據個人口味和家裡現有的調料隨意搭配!

結語:有很多方子是用粉和水的比例是1:5,或者1:6,大多是用碗量水、量粉的用量,具體克數沒有;

我寫的這個方法,家裡如果有廚房秤,計算挺方便。

從把粉化開,到水燒開,到把涼粉盛出來,用了5-10分鐘吧,很快,本來以為需要很久!

可以早上做,中午吃,或者中午做,晚上吃。

成品,因為家裡人胃不好,所以沒有冷藏,切的時候有點容易碎,不知道是水加多了,還是熬的時間不夠,或者沒有冷藏的原因!

總體還好,也有可能是刀不夠快,慢慢切,就不會碎了,下次把水量減少一點試試,感覺我做的涼粉,沒有其他人做出來那麼白,還有點透明,大家可以參考我的方法,自行調配比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澱粉1杯。

黃瓜1根。涼水6杯。

輔料香蔥。2棵大蒜。

1頭小公尺辣2個醋。

適量生抽少許鹽。

1小勺豌豆涼粉的做法。

1.豌豆澱粉和涼水準備好,再準備同樣大小的兩個杯子;

杯豌豆澱粉,1杯涼水;不是看重量,而是看容量,所以不要問我這個有多少克,多少毫公升,這個量夠兩個飯量小的人吃到撐;

3.豌豆澱粉和1杯涼水同入大碗中,一開始澱粉會成塊扒在碗底,輕輕攪拌,混合均勻備用;

杯水入煮鍋中;

5.大火煮到接近微沸狀態,冒泡但卻沒有完全開;

6.轉小火,將澱粉漿重新攪拌均勻,倒入開水鍋中,邊倒邊不停攪拌;轉中火,不停攪拌,直到澱粉糊完全變成透明狀,離火;

7.事先準備好乾淨的玻璃保鮮盒,將澱粉糊倒入盒中,端起來晃一晃,使表面平整,晾15分鐘左右,澱粉糊溫熱狀,蓋蓋子,入冰箱冷藏1小時-6小時,待完全凝固;

8.黃瓜、香蔥、大蒜、小公尺辣清洗乾淨;基礎調料有醋(香醋、陳醋、公尺醋均可)、生抽、鹽、辣椒油;可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9.黃瓜先切片,再切細絲;

10.大蒜拍碎剁末,香蔥切末,小公尺辣切小圈;

11.醋、生抽、鹽,同入碗中,用小勺攪拌,使鹽融化;

12.冷藏凝固結實的豌豆涼粉輕鬆脫模;如果在1小時左右就要吃,而涼粉中間有糊糊狀未凝固結實時,可將涼粉重新冷藏;

13.用刀先切大塊,再切成自己喜歡的粗條或者細條;切幾下後會粘刀,刀上蘸點兒涼開水就很容易切了;

14.盤中黃瓜絲墊底,上鋪涼粉條;

15.撒香蔥末、大蒜末、小公尺辣在涼粉上,倒入料汁,再淋辣椒油拌勻。

豌豆涼粉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1. 1杯澱粉+6杯涼水; 1杯指的容量,而不是重量;根據食用量來調整容量,比如用同樣大小的碗;

2. 涼粉在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沒有完全凝固一般是在中間處,手摸盒子會有溫熱感;涼粉不宜在冰箱中不宜久放或者過夜,時間越久,澱粉老化快,涼粉由通透狀態變成白色,雖然硬度有了,但彈性打折扣了;以1-6小時為宜,盡快食用。

3. 調料可以隨口味調整。

豌豆粉怎麼做涼粉好吃,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比例方法求詳細?

主料豌豆澱粉 120g輔料鹽 少許清水 1000ml 步驟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食材。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2 2.把豌豆澱粉倒入碗中,加入100毫公升清水。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3 3.攪拌至細滑無顆粒狀。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4 4.鍋中加入剩下的清水和少許鹽煮開。然後慢慢倒入澱粉...

煮豌豆粉怎麼做,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炎熱的夏天吃豌豆涼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下面介紹一下如何製作豌豆涼粉。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豌豆粉鍋和其它碗盆等 操作方法 01首先根據家中人口的數量取出一定的豌豆粉。02往豌豆粉中加入適量的水 一般情況1 1 攪勻。03在鍋中加入五倍於豌豆粉的水,點火,將水燒開。04水燒開後,把攪勻的豌豆粉緩...

豌豆粉怎麼做涼粉,吃有什麼好處,用豌豆粉做涼粉怎樣做好

豌豆富含 粗纖維 維生素c和優質蛋白質,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有防癌治癌的作用,同時由於其富含粗纖維,粗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有利於排便,起到清潔大腸的作用,在中醫裡,認為豌豆具有補中益氣,解毒利用的功效,所以多吃豌豆製成的涼粉對人體的幫助是比較大的。要做成涼粉,先要把豌豆打粉,豌豆粉和水的比例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