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戶主能補辦戶口本嗎

2023-03-13 00:35:03 字數 918 閱讀 815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非戶主能補辦戶口本。

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出具書面委託申請。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不是戶主戶口本丟失補辦,應當由戶主本人或者戶內成年人持合法有效證件,及戶主委託書到公安派出所申報遺失和補發。

2樓:誰半飄的宅白經

你好不可以。補辦、換領戶口本,如果非戶主本人親自辦理的,必須提供戶主的身份證及授權委託書,才能在戶籍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辦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需要戶主去補辦,如果戶主不在,可以開具委託書讓你去辦理。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或者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請到派出所填寫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備齊以上材料後,一般5個工作日內即可補辦。

4樓:網友

你可以去辦的,但是得需要戶主的身份證的,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

補辦戶口本的方式為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 補辦申請表等相關材料,向公安機關申請補辦。若本人無法申請補辦的,可由戶主代為辦理補辦手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

離婚後戶主不給戶口本需補辦怎麼弄

一 離婚後女方戶口 離婚後戶口怎麼辦 離婚後戶口如何遷出?1.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乙個戶口本。2.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3.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

戶口本可以異地補辦嗎?戶口本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分析如下 不能。1.據了解,派出所戶籍管理系統還不能實現全國聯網,因此在外地戶口本是不能補辦的。2.戶口本補辦,需要本人的個人身份證或與身份資訊相關的東西,當然也可以憑藉相關證明 這是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的 到本地派出所隨辦隨拿補上戶口本。拓展資料 1.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 常住人口登記簿 戶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