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餡素餃子的做法,素餃子餡做法大全

2023-03-12 23:30:06 字數 2454 閱讀 3020

1樓:此id已成大爺

一、鮮香豆腐素餃子。

材料:豆腐,香菇,紅蘿蔔,木耳,鹽、胡椒粉,植物油,香油。

步驟:1、洗乾淨豆腐。

2、木耳泡發。

3、香菇 胡蘿蔔洗淨。

4、將木耳等食材切丁。

5、用油煸炒豆腐,炒至豆腐周邊焦黃。

6、加入材料碎攪拌均勻即可開始包餃子。

二、素三鮮餃子。

材料:胡蘿蔔,包菜,幹花菇,鹽,橄欖油。

步驟:1、香菇泡發,把香菇、胡蘿蔔、包菜切成丁(胡蘿蔔不要刨絲,口感打折)。

2、包菜碎放一點鹽抓勻,放置一會。燒一鍋熱水,現把胡蘿蔔丁燙軟,瀝乾。熱鍋倒油,放花菇丁炒香,再放入胡蘿蔔丁翻炒1一分鐘,加入鹽翻炒均勻。

關火。把包菜擠乾水分,倒入鍋中拌勻即可。

3、根據個人愛好包餃子,開水上鍋蒸10分鐘關火,等20秒就開鍋!蔬菜餃子千萬別燜,會發黃!

三、胡蘿蔔素餡餃子。

材料:餃子皮,胡蘿蔔, 豆泡,香油,鹽,姜。

步驟:1、豆泡切碎,姜做薑末備用。

2、胡蘿蔔洗乾淨,去皮,用擦子擦成細碎末備用。

3、鍋中放多一些油,小火,放入所有的胡蘿蔔,慢慢炒軟,稍微放涼備用。

4、把豆泡碎拌入胡蘿蔔中,拌均勻,加入5-6小勺鹽(2g的小勺),香油,薑末攪拌均勻,餡就做好可以開始包了。

5、煮餃子拉,鍋中放滿清水,水開下入餃子,並迅速攪開,防止粘鍋,蓋鍋煮餡,開鍋蓋煮皮,開鍋放涼水一勺,再開再放,依次放4次清水,餃子們都飄起來即可。

2樓:靜兒愛吃

素餡餃子,很多人的最愛,喜歡的趕緊動手包起來吧!

素小蔥餃子餡做法

3樓:劍經業

餃子餡是指包在餃子麵皮裡面的肉、菜、糖等食材,通常是將食材用刀剁碎後與調味料混合攪拌製成,主要分為葷餡和素餡。下面我們來看看素小蔥的餃子餡怎麼做吧。

主料:

肉餡半斤 小蔥一斤。

小麥麵粉一斤。

輔料:

姜適量 鹽適量。

黃豆醬兩大勺 花生油適量。

水適量。步驟:

1. 麵粉置於盆中,分多次加入水揉成軟硬適度的`麵團。蓋蓋兒醒半小時以上。

2. 小蔥摘好,洗淨控乾水分。切碎備用。肉餡加薑末鹽,炸醬拌勻。

3. 加小蔥拌勻,加適量鹽調好鹹淡。開包。

4. 包好了。做鍋把水燒開,下入餃子煮熟,撈入盤中。

5. 香噴噴的餃子,開吃。

小貼士

醬可以選用海天黃豆醬或六月香豆瓣醬,都帶些甜味比純鹹好吃。醬可直接拌進肉餡,如果用油炸一下會更香。

食材

餃子皮 一斤。

小包菜 乙個。

鹽 一勺。耗油 一勺。

生抽 2勺。

小蔥 適量。

生薑 適量。

胡椒 一勺。

雞精 一勺。

芝麻油 兩勺。

方法/步驟

準備好乙個包菜,把葉子掰開沖洗乾淨備用。

然後放鍋裡焯水後撈起涼水沖冷。然後切碎後擠出水分備用。

準備好蔥薑洗乾淨切碎備用。

在包菜餡裡放上述調料,把切碎的蔥薑末也放進去然後拌勻淋上芝麻油拌勻。

準備好餃子皮,餃子皮可以去超市買的,不用自己做的麻煩;舀一勺包菜餡後包好。

餃子都包好後,準備好平底鍋,鍋裡放油放入餃子煎一會,然後加水沒過餃子底,蓋上鍋蓋。

等水乾後餃子就煎好了,然後可以關火裝盤開吃啦。特別鮮美好吃哦,趕緊趁熱吃吧。

注意事項

包菜要焯水後再擠出水分。

素餡蔥頭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1-09

很高興有機會這個問題,洋蔥雞蛋餃子做法非常簡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1.麵粉300克,和成稍硬些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餳面20分鐘,每隔10分鐘揉一次面,這樣做出的餃子皮更加勁道好吃。

2.大個洋蔥乙個,剝去外皮清洗一下,切成小丁備用。3.

碗中打入3個柴雞蛋,加入幾滴冷水打散,炒鍋加熱倒入花生油,油7-8成熱時倒入雞蛋液,同時用筷子攪動雞蛋液,將雞蛋炒成雞蛋碎,出鍋裝入碗中備用。4.黑木耳一小把(10朵左右)提前泡發,擇洗乾淨 ,控乾水分,切成末備用。

5.將洋蔥丁、雞蛋碎、木耳末倒入盆中,加入熟油2茶匙,芝麻油1茶匙,蠔油一茶匙 ,生抽半茶匙,鹽、雞精適量,將餡料攪拌均勻。6.

面板撒上面撲 ,將餳好的麵團放到面板上再揉一遍,然後做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擀成餃子皮,就開始包餃子了。餃子包好趕快煮餃子,大快朵頤吧!7.

這樣做的餃子,咬一口香味十足,餡料顏色黑、黃、白三色搭配也很養眼,可謂色、香、味俱全了,朋友們您也快點兒動手試試吧。

大蔥餃子餡做法

白菜素餡餃子餡做法大全,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

白菜餡素餃子,這樣做,百吃不膩 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 白菜素餡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菜 300克 香菇 3朵 餃子皮 適量 蔥 1段 油 適量 生抽 5毫公升 五香粉 適量 醬 少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2 切好後進行焯水。3 焯水後撈出切碎。4 加入準備...

芹菜胡蘿蔔餃子餡的做法,芹菜素餃子餡的做法?

芹菜和胡蘿蔔綽一下變軟點,更容易切末,但別綽過頭了 2.綽過的芹菜胡蘿蔔末,再加入生的洋蔥末,吃的時候會留有洋蔥脆甜的口感 3.如果買超市裡那種盒裝豬肉餡太瘦了的話,記得多放些油,餃子才會香。這個份量,兩個人可以夠吃兩頓吧。菜胡蘿蔔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芹菜 胡蘿蔔切段,用開水焯1分鐘 放入碎菜器裡面攪...

白菜素餃子餡的做法,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

準備材料 白菜 適量鹽 豬肉 生抽,鹽,蠔油,蔥薑末。操作步驟 1 白菜多剝幾層外皮,可以切開好好沖洗一下 2 包餃子先調面,在麵裡加入1勺鹽,這樣調出的面特別勁道,而且煮餃子的時候不容易破,放一邊醒20分鐘,這個時間正好準備一下餃子餡 3 白菜切碎後,加適量鹽醃製一下,然後把白菜裡的水分擠出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