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餃子餡,怎樣做美味的素餡餃子餡?

2022-03-21 17:31:37 字數 2519 閱讀 8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肉餡500克、豇豆350克左右、大蔥2根、生薑15克調料a組:花生醬2大匙、料酒1大匙、色拉油4大匙、香油1茶匙、蠔油1/2茶匙、清水6大匙調料b組:

鹽1大匙、生抽1茶匙、雞精1/2茶匙餃子皮組:蛋清1個、麵粉適量、水適量做法:1、蔥薑剁成細末,和花生醬一起加入肉餡中,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用力攪拌,逐步加入調料a組(料酒、色拉油、香油、蠔油和清水),攪至肉餡成團上勁;2、豇豆擇淨,放滾水中焯至變色,撈出立即過冷水使其保持碧綠,稍微控水後切碎,加入肉餡中;3、此時,加入調料b組,順著剛才攪肉餡的防線攪拌均勻;4、適量麵粉,一點一點加水,加入乙個蛋清,和成稍微柔軟的麵團,蓋上濕布醒半小時;(利用醒麵的時間可以清洗剛才準備餡料的工具,收拾場面準備包餃子。

)5、最後,擀皮,包餃子。這一步實在沒有力氣拍照啦,要攢勁吃餃子呢。小貼士:

秘笈①:和麵的時候在面裡加一至兩個蛋清,這樣和的面更筋道耐煮;秘笈②:和餡的時候放兩勺花生醬,餃子餡更緊密,肉容易攪上勁,當然,也增加了香味;秘笈③:

煮餃子的時候添一勺鹽,鹽溶解後再放入餃子,這樣做能增加麵粉的韌性,餃子不會沾皮。 經過我嘗試,這樣包出來的餃子,真的和以前的有所不同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去皮)、胡蘿蔔這兩種攪碎後,香蔥也要切小點,姜切碎,加鹽加味精,最後全部放一起弄均勻,餃子皮不能硬,硬的皮 不好包.

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哦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

4樓:美食林哥

餃子這麼好吃原來是因為餃子餡加了蔥薑蒜大料泡的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篇》大肉大魚不能天天吃

6樓:南橘國服呂布

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

怎樣做美味的素餡餃子餡?

7樓:靜兒愛吃

素餡餃子,很多人的最愛,喜歡的趕緊動手包起來吧!

怎麼做才能讓餃子餡又香又嫩~~

8樓:

1、選肉:選前腿肉,有肥有瘦;或者選好的五花肉。把肉手工剁碎,放一塊姜一起剁。

2、剁好肉以後,加入適量鹽和乙個雞蛋。

3、加入一勺澱粉,再倒入一勺生抽、一勺耗油。

4、加入一把切碎的小蔥、味精或雞精調味;倒入小半碗水順時針攪拌均勻就好了。

如何做餃子皮:

1、調面:麵粉過篩、加入水等。

2、抄拌均勻、直到看不到乾粉為止。

3、將它揉透呈光滑的麵團,並蓋上醒至10分鐘左右,鬆弛下面筋,方便搓條。

4、搓條:雙手放在麵團上由內往外的推搓、使麵團滾動起來、搓條要均勻。

5、摘劑:三字口訣就是 快、狠、準。

6、擀皮:左右手配合、逆時針轉動餃子皮、用轉動均勻的角度配上均勻的擀麵的力度就可以擀出圓整的麵皮。麵皮要求:直徑8釐公尺、大小圓整、中間厚兩邊薄、表面清爽光滑。

7、加入拌好的餃子餡,包餃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好豬肉後,自己回家剁,然後放在乙個大碗裡,放水,順著乙個方向拌,拌到開始稀,再放調料,這樣包出來的餡,就會有很多汁的。一定要包好哦,要不汁就都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用太瘦的肉,肥瘦比例6:4或者其他

11樓:鳶灰

可以加點雞蛋,打散,加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12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餡裡放蔥油,特提味

做餃子餡的正確做法是怎樣的?

13樓:漫閱科技

人們往往bai

習慣把包餃子

du用的菜餡擠去大zhi部分水分,再包餃子。這dao種做法專是不科學的,損失菜中屬的營養成分。

因為這些蔬菜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還含有胡蘿蔔素和人體所必需的礦物質。在擠掉水分的同時,把很多維生素也帶出去損失掉,這對人體吸收營養不利。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首先把肉和蔥剁碎,加入調料拌勻,然後再把蔬菜剁碎,將剁了的菜一點一點地加入肉餡內,邊加邊攪拌,這樣肉餡可以均勻地吸收菜餡裡的水分,包出的餃子也不會流湯,既保留了菜中的營養成分,而且餃子水靈,味道鮮美。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餃子餡的做法有bai很多種,

du今天給大家介紹韭菜zhi豬dao肉餡、芹菜豬肉餡、回三鮮餡的做法。

韭菜答豬肉餡

1.準備薑末、蔥花、豬肉加水攪拌,加入準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

2.韭菜切碎,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韭菜豬肉餡就做好了。

芹菜豬肉餡

1.準備薑末、蔥花、豬肉加水攪拌,加入準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

2.芹菜切碎,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芹菜豬肉餡就做好了。

三鮮餡1.在碗中放入薑末、蔥花、木耳、胡蘿蔔絲、雞蛋攪拌均勻。

2.加入準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三鮮餡就做好啦。

黃瓜素三鮮餃子餡怎樣做,素三鮮餃子餡的做法

材料主料 小麥麵粉500克,輔料 雞蛋150克,韭菜200克,對蝦150克,肥瘦豬肉100克,調料 鹽8克,味精2克,料酒15克 做法1.麵粉加入適量溫水,和勻備用 2.把大蝦去頭 去皮洗淨 3.韭菜洗淨切碎 4.雞蛋打入碗內攪勻,炒熟 5.把蝦切成大點塊 6.在豬肉剁餡裡放入鹽 花椒麵 雞精調味 ...

怎樣做黃瓜餡的餃子餡,黃瓜餡包餃子怎樣更好吃?

主料黃瓜4根肉餡250克蔥2根姜1塊餃子皮50個 輔料油3勺醬油2勺鹽2勺 步驟黃瓜肉餡水餃的做法步內驟11.將所用食材準容備好黃瓜肉餡水餃的做法步驟22.將黃瓜打絲 黃瓜肉餡水餃的做法步驟33.灑入適量鹽,出水後漏出水份黃瓜肉餡水餃的做法步驟44.將脫水後的黃瓜絲切成小末與肉餡 蔥薑末 食用油 醬...

茄子餡餃子怎樣做好吃,茄子做餃子餡怎麼做

主料圓茄子兩個 一斤左右 瘦豬肉餡半斤左右 韭菜三兩左右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粉少許 醬油適量 蔥花適量 香油適量 茄子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1.做餡 茄子削皮,切成小丁,放入清水中浸泡,加少許鹽 韭菜,擇好,洗後控水,切碎 鍋燒熱後,放適量油。油熱後,放入瘦肉餡,變色後,加入蔥花 姜粉,煸炒出香味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