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素三鮮餃子餡怎樣做,素三鮮餃子餡的做法

2021-03-04 00:44:26 字數 6821 閱讀 7620

1樓:duende惡魔

材料主料:小麥麵粉500克,

輔料:雞蛋150克,韭菜200克,對蝦150克,肥瘦豬肉100克,調料:鹽8克,味精2克,料酒15克

做法1.麵粉加入適量溫水,和勻備用;

2.把大蝦去頭、去皮洗淨;

3.韭菜洗淨切碎;

4.雞蛋打入碗內攪勻,炒熟;

5.把蝦切成大點塊;

6.在豬肉剁餡裡放入鹽、花椒麵、雞精調味;

7.把肉餡、雞蛋、蝦、韭菜放入盆中順乙個方向攪勻;

8.將麵團用擀麵杖擀成多個薄皮,分別放入適量餡,包成餃子。

9.將包好的餃子擺放入蒸鍋中,蒸熟即可。

2樓:哈嘍吖呀

黃瓜和西瓜皮一塊包挺好吃的 包之前用鹽水沙一會

素三鮮餃子餡的做法

3樓:

準備用料:bai韭菜150g、豆皮100g、雞du蛋60g、油適量、鹽適zhi量。

dao1、韭專菜洗淨控乾水。

2、切粒。

3、雞屬蛋5枚。

4、炒熟、在鍋內處理成小粒。

5、豆皮1張。

6、切小粒。

7、碼入豆皮。

8、碼入雞蛋。

9、加油、鹽。

10、拌勻即可。

4樓:付紅艷

原料:黃瓜、木copy耳、雞蛋、蔥薑(bai大家都知道黃瓜和du木耳是絕配,zhi也知道黃瓜雞蛋絕配吧?)做法:1、黃dao瓜擦絲,用紗布擠出水。擠出的水不要倒掉,備用。

2、3、木耳泡發切絲,雞蛋攤皮切絲

4、5、擠好水的黃瓜絲,和木耳雞蛋,放在大容器內,加鹽,胡椒粉,味精,五香粉,芝麻油拌勻。

5樓:唯愛藝特

原料:黃瓜

bai、du

木耳、zhi雞蛋、蔥薑(大家都知道黃瓜和木耳是絕配,dao也知道黃瓜雞蛋絕配吧回?)

做法:1、黃答瓜擦絲,用紗布擠出水。擠出的水不要倒掉,備用。

2、3、木耳泡發切絲,雞蛋攤皮切絲

4、5、擠好水的黃瓜絲,和木耳雞蛋,放在大容器內,加鹽,胡椒粉,味精,五香粉,芝麻油拌勻。

6、黃瓜擠出的水用來和面,包好餃子,上鍋蒸10分鐘。

6樓:太末人士

原料:白菜 香菇 豆干

1白菜切碎,香菇切丁,豆干切丁

2白菜用鹽醃一會

3白菜,香菇下鍋用油煸一下

4將白菜,香菇,豆干攪拌,放少許鹽,味精,順乙個方向攪拌,拌勻即可

黃瓜素餡水餃咋和餡 5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重複要的一步就是黃瓜制要用鹽煞bai一下去水。切絲後,du均勻灑上鹽,zhi過20-30分鐘後,用手把水分撰

dao幹。

雞蛋:炒雞蛋,不放鹽

蝦公尺或蝦仁:剁碎。

以上三種材料攪拌在一起,放少量雞精、白胡椒粉、糖、花生油。鹽,煞黃瓜的時候放了,就不需要再放了。心裡沒底的話餡拌好後親自嚐嚐哈!

祝你吃的愉快!

8樓:孤鷹傲飛

黃瓜切絲,再切細丁.雞蛋小炒一下剁碎,細粉絲水發後切碎.加入鹽,雞精,香油,適當胡椒粉,2斤餡左右半勺糖.雞蛋清等拌勻即可.這個是我個人做法.要是包子餡可以下點豆腐丁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瓜剁碎後放適量鹽,把湯擠淨,放入作料後放一些色拉油,活好後便可包餃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擦絲後先放入適量的油攪拌,和好麵之後,在包之前再放入鹽,迅速攪拌均勻後立即包。減少出湯。

素三鮮餃子有幾種餡料

11樓:_____厭舊

餡料的原料和做復法

1,原制料:黃瓜,木耳

bai,雞蛋,蔥薑(大du家都知道黃zhi瓜dao和木耳是絕配,也知道黃瓜雞蛋絕配吧?

2,黃瓜擦絲,用紗布擠出水。擠出的水不要倒掉,備用。

3,4,木耳泡發切絲,雞蛋攤皮切絲

5,6,擠好水的黃瓜絲,和木耳雞蛋,放在大容器內,加鹽,胡椒粉,味精,五香粉,芝麻油拌勻。

黃瓜擠出的水用來和面,包好餃子,上鍋蒸10分鐘。

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素三復鮮的餃子有製三種餡做成的,一般bai有兩種選用,du韭菜雞蛋木耳;還有zhi的則是韭菜蝦皮雞蛋dao。感覺後者做的更多一些。

韭菜要選那種葉厚多汁的,千萬不要選葉子細長的,否則水餃餡太乾。雞蛋在下鍋炒之前一定要多打一會,完全打散,炒的時候多攪動,把雞蛋炒成小塊。蝦皮不要太乾的,不要放太多,防止太鹹或是掩蓋了韭菜的香味。

餃子是我國北方一些民族過春節不可缺少的節日食品。因為餃子形如元寶,人們在春節吃餃子取「招財進寶」之意;又因為餃子有餡,便於人們把各種吉祥的東西包到餡裡,以寄託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祈望。

涼拌黃瓜素三鮮的做法,涼拌黃瓜素三鮮怎麼做

13樓:晚風就是俺

涼拌黃瓜素三鮮的做法

1.黃瓜和水蘿蔔洗乾淨備用

2.木耳泡發後洗乾淨

3.鍋裡燒開版油後關火,晾到

權6成熱

4.把油澆到碎辣椒裡,炸好辣椒油

5.黃瓜和水蘿蔔擦絲

6.木耳切成細條,和黃瓜、水蘿蔔放一起

7.在蔬菜裡加入適量的辣椒油、鹽、醋、幹黃醬和芝麻油8.把菜和調料拌勻

9.裝入碟子裡,就可以吃了,非常的爽口

黃瓜雞蛋木耳胡蘿蔔粉條餃子餡的做法

14樓:檸檬水騎士

材料豆腸1條,黑bai木耳du1片,豆芽末3大匙,香菜末zhi3大匙,dao鹽內1小匙,醬油1/3大匙,糖1/3大匙,白胡椒容粉1大匙,肉桂粉2小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2/3大匙

做法1. 豆腸洗淨瀝乾後切成細丁;黑木耳洗淨切成細末備用。

2. 將豆腸細丁、黑木耳末、豆芽末、香菜末放入容器中稍加攪拌後,再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素餃子餡有哪些?

15樓:禾木由

素餃子餡有胡蘿蔔餃,白菜香菇餃,白菜胡蘿蔔餃,西葫蘆餡,芹菜餡,酸菜餡等。

16樓:舞璇瀅

素餡餃子餡可以用包菜、胡蘿、豆腐干和黑木耳搭配,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包菜一棵,胡蘿蔔一根,豆腐干一塊,黑木耳適量,油三勺,鹽少許

1、將買來的一塊豆腐干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剁成末。

2、將買來的一顆包菜洗淨,把水分瀝乾。

3、瀝乾水分的包菜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先切絲,然後剁成末。

3、剁成末的包菜與豆幹末放在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4、將買來的胡蘿蔔也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成末。

5、胡蘿蔔末倒入包菜與豆幹末碗中,加一勺油拌勻。

6、熱水泡發黑木耳,然後將黑木耳剁成末。

7、將剁好的黑木耳拌入餡料中,放鹽調味,素餃子餡就做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素餡餃子:韭菜雞蛋餡餃子、

胡蘿蔔素餡餃子、青瓜餡。

韭菜雞蛋餡餃子

1、首先要準備好所有食材;

2、然後韭菜洗淨後切碎;

3、再把雞蛋打入碗中攪勻成蛋液,滴入2滴油攪勻;

4、等到鍋燒熱後放油燒至五成熱,然後將雞蛋液倒入鍋中用鍋鏟或筷子劃散,炒成雲朵狀,定型後盛出備用。

5、最後將雞蛋趁熱剁碎置於碗中,加入薑末、料酒和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一起攪拌,直至濃湯寶沒有明顯大顆粒。

6、等到濃湯寶和雞蛋充分融合後,加入韭菜、香油拌勻,製成餡料。濃湯寶與雞蛋、韭菜混合,會令餡料更加入味,也將餃子的美味發揮到淋漓盡致。

胡蘿蔔素餡餃子

需要把豆泡碎拌入胡蘿蔔中,拌均勻,加入5-6小勺鹽(2g的小勺),香油,薑末攪拌均勻,餡就做好可以開始包了煮餃子時,鍋中放滿清水,水開下入餃子,並迅速攪開,防止粘鍋,蓋鍋煮餡,開鍋蓋煮皮,開鍋放涼水一勺,再開再放,依次放4次清水,餃子們都飄起來即可。

青瓜餡需要將黃瓜剁碎成綠豆大小的顆粒,然後用紗布脫水,脫出的黃瓜汁可兌水和麵。將雞蛋炒熟剁碎,將香菜、小蔥剁碎,然後將以上三種東西放進容器內攪拌,並依次放入各種調料,攪拌均勻即可。由於黃瓜水分較大,餃子餡拌好後應放在密罩濾內繼續控水,否則餃子餡水分較大,包餃子會很困難。

煮餃子時,大火燒開,小火烹煮,加兩次涼水即可,否則餃子容易煮破。

18樓:h晴天娃娃

素餃子餡有很多種,下面給你推薦15種素餃子餡

菠菜素餡餃子、韭菜雞蛋蝦皮素餡餃子、黃花菜木耳餡餃子、白菜餡餃子、香菜餡餃子、三鮮餡餃子、蘑菇餡餃子、青椒雞蛋餡餃子、西紅柿雞蛋餡餃子、黃瓜蝦仁餡餃子、胡蘿蔔餡餃子、白菜香乾素餃子餡、薺菜香菇餡餃子、芹菜素餃子、西葫蘆素餃子餡。

總之,大部分常見的蔬菜都可以做餃子餡,可以單獨蔬菜加點蔥花直接做餡兒,或者也可以蔬菜與雞蛋弄到一起做餡兒,味道基本都不錯。

包素餡餃子的一些小竅門

(1)和麵時,每500克加1個雞蛋,不但可增加營養,而且下鍋後不混湯。

(2)和麵時,加一點鹽,可以增加麵團筋力,防止下鍋後破皮。

(3)調餡時,先把蔬菜切碎,用油拌好,再放其他料,可以防止餃子餡出湯。

(4)包餃子前,可以先把餃子餡防進冰箱裡速凍一會兒,這樣包時就不會出湯了。

(5)煮餃子的時候,在湯鍋裡面加入少量食鹽,餃子不破、不沾,口感筋道。

(6)餃子煮熟後,放在事先涼好的溫開水中過一下,再裝盤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19樓:時光的最後

素餡餃子都有酸菜餡、胡蘿蔔陷、白菜香菇餡、白菜胡蘿蔔陷、白菜黑木耳陷、白菜豆腐陷。

素餡餃子想要好吃,素油要多放兩倍。葷餡餃子瘦肉多會柴,素餡餃子油少會糠,不明白的多吃點速凍餃子就懂了。無論葷餃還是素餃,調餡時盡可能把水都捏幹才好。

另外攪餡時必須乙個方向,正時針逆時針都無妨,關鍵在於乙個方向才能夠上勁,不然餃子餡發散,煮出來不成團。還有餃子餡調料不用多,吃的時候蘸料就是彌補口味的。

酸菜餡餃子做法:

1、首先是酸菜,強調一下,酸菜最好用自己家醃的,超市買的我們家也做過,一股很奇怪的味道,不香,這個酸菜的做法應該每個東北家庭都差不多這裡就不贅述了。

2、可以充當肉餡的香菇餡料,先把香菇簡單焯一下,然後剁碎,凍豆腐化好,去除水分,剁碎。

3、其他配料:蔥末,薑末。

4、調料:鹽,花椒麵,香菇精,醬油,豆油(是放了花椒大料熬過的五香豆油)。

放少許鹽,花椒麵,香菇精,醬油,豆油適量(這個根據自己家裡的口味放就可以),最後放入酸菜,攪拌均勻即可。

20樓:左氏春秋專

給您介紹幾種我們常吃餃子餡

1、雞蛋韭菜餃子餡用料:雞蛋,香菇,韭菜,豆腐干,蔥,鹽,十三香,香油,花椒油,老抽,胡麻油,麻椒

2、芹菜餃子餡用料:芹菜,雞蛋,油,鹽,胡椒粉,雞精

3、牛肉餃子餡用料:牛肉,花生油,醬油,鹽,雞精,黑胡椒粉,蔥,姜,乾辣椒,八角4、冬瓜餃子餡用料:冬瓜,牛肉餡,蔥,薑末,生抽醬油,鹽,調味料水,香油5、三鮮餃子餡用料:

韭菜,青蝦仁,雞蛋,薑末,香油,鹽,五香粉,白胡椒粉,料酒,黑木耳,花生油

6、蓮藕肉餃子餡用料:豬肉餡,蓮藕,李錦記天成一味特級鮮醬油,李錦記錦珍老抽,香蔥,姜,鹽,五香粉,雞精粉,花生油

7、胡蘿蔔素餃子餡用料:胡蘿蔔,雞蛋,木耳,蔥花,薑末,植物油,鹽,味精,十三香,香油8、餃子餡之韭菜肉餡用料:前腿肉,韭菜,蔥,姜,油,鹽,雞精,醬油,胡椒粉,水

21樓:半親芳澤

餃子是一種美味食物,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食物,很多地區春節過年時年夜飯就是餃子。餃子餡有哪些?餃子餡是多種多樣的,每個人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有人喜歡吃素的,有人喜歡吃肉的。

素的大眾普遍愛吃的就是韭菜雞蛋餡的,肉的最出名的就是豬肉大蔥的。

製作餃子餡是很有講究的,餃子餡有哪些?

餃子餡的種類很多,素餡和肉餡,素餡裡面包括很多,肉餡裡面也有很多種,能夠滿足不同口味的人的不同喜好。

豬肉大蔥、韭菜雞蛋、羊肉餡的餃子等等都是很受歡迎的。

餃如按原料的性質來分,大體可分為葷餡、素餡和肉菜餡三大類。

一、葷餡

凡畜肉、禽、蛋、水產品等都可調製,以鮮豬肉為多見,少數民族地區則以牛羊肉為主。這些原料除單獨成餡外,常與蝦仁、海參、雞丁、蟹粉等相配。口味要求質嫩多滷、鮮醇清香。

葷餡通常可分為水打餡、攢凍餡、三鮮餡和合餡四種。

1、水打餡

幼教水餡,因在餡中加入液體調味品的多少又可分為硬餡和軟餡。

2、摻凍餡

摻凍餡一般不加水或加少量的水,直接摻入皮凍以替代鮮湯,並加入少量白糖。

3、三鮮餡

三鮮餡可分為淨三鮮、肉三鮮和半三鮮三種,淨三鮮以雞肉為主,配以海參、蝦仁兩種海鮮,肉三鮮以豬肉為主,配以其他兩種肉類或海鮮;半三鮮以豬肉、雞蛋、海公尺三種原料。

4、合餡

以豬羊肉為主,配以多種海味和山珍調配而成。

二、素餡

又稱菜餡,以新鮮蔬菜為主,再配以其他素料調製而成,素餡口味鮮嫩清口,脆爽不膩,色澤美觀又經濟實惠,特別適合老年人食用。素餡根據配料的不同可分為清素餡、葷素餡、全餡三種。

1、清素餡

不加任何葷腥,用植物油調味,如白菜香乾餡。

2、葷素餡

葷素餡用動物油調製餡心,並可加海公尺或雞蛋配料。

3、全餡

全餡用多種原料價植物油調製而成,根據季節原料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蔬菜瓜果、木耳、香乾等。

三、肉菜餡

素三鮮餃子餡有哪些,素三鮮餃子有幾種餡料

餃子餡有 冬筍,冬菇,雞蛋。做法步驟如下 1 冬筍剝殼,切成均勻的片狀 2 放入開水鍋中煮約10分鐘左右,水中最好放少量鹽一起煮 3 煮好冬筍後撈出晾涼,將冬筍剁成碎末,放好備用 4 香菇洗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同樣剁成碎末 5 香菇和冬筍末放一起備用 6 將三個雞蛋放入少許鹽打勻,入油鍋翻炒...

三鮮餃子怎麼做,三鮮餃子餡怎麼調

原料 麵粉750克,豬肉500克,蔬菜750克。配料 香油15克,醬油100克,精鹽15克,味精4克,蔥末15克,薑末5克。製作方法 1 將蝦仁用開水泡上,木耳擇洗乾淨 再將豬肉 蝦仁 木耳分別剁碎成末 雞蛋磕入盆內,加少許油炒散待用。2 將內餡放入盆內,加入醬油攪拌均勻,再分4次添入240克水,朝...

素三鮮餃子,一般都是哪幾樣餡,素三鮮餡都那幾樣材料

三鮮餃子一 抄般都三種餡料 三鮮餃子 主料韭菜300克 豬肉餡200克 蝦80克 餃子皮250克輔料油一勺 鹽3克 三鮮餃子的做法 1.韭菜洗淨 控乾 2.大蝦煮熟 剝去外皮 3.剁碎 4.豬肉餡中放入各種調料 攪拌均勻放入大蝦碎5.韭菜切成細末 6.放入豬肉餡中最後放入鹽 攪拌均勻 7.取乙個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