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冒血旺怎麼做的,正宗川菜毛血旺的做法

2023-03-09 04:50:03 字數 2300 閱讀 8563

1樓:翩翩飛舞的蝶兒

毛血旺是川菜菜譜之一,以鴨血為製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原料:鴨血,鱔魚,午餐肉,黃豆芽,豬肚,百業,毛肚,郫縣豆瓣,蔥花,香菜,蒜薑片,乾紅辣椒,花椒,花椒粉,鹽,雞精,白糖,醋,料酒,油,牛骨等。

毛血旺的做法:1.開一鍋冷水,放牛骨,待水開後,撇去浮沫,加蔥薑,然後轉小火褒3個小時,湯過濾備用。

2.豬肚加麵粉少量精鹽揉搓乾淨後,放水中,加料酒,蔥薑煮熟切片備用。3.

百業毛肚切絲,豆芽洗淨控乾水,鴨血切片,午餐肉切片。4.百業毛肚稍微用水燙一下立刻撈起,蒜切片姜切絲。

5.鍋內燒熱油,中火,放乾辣椒,花椒慢慢煸炒出香問味,下蒜姜繼續煸炒。6.

隨即加郫縣豆瓣,小火慢慢煸炒知道出紅油。7.把熬好好的骨頭湯,到入鍋中,大火煮開,隨後轉中午煮10分鐘。

8.撈出湯中的渣子,隨後加鹽,雞精,料酒,醋,花椒粉調味。9.

先下入午餐肉片和豬肚,煮開後下鴨血,最後開鍋下百業毛肚即刻。10.再開乙個小鍋,放少許油,少許郫縣豆瓣把黃豆芽煸炒熟後放碗底。

11.起油鍋放熱油,放入花椒,辣椒,熗出香味後迅速澆在碗上即可,最後撒香菜,蔥花。毛血旺的特點:

麻辣鮮香,汁濃味足。

2樓:ok騎蝸牛踩螞蟻

毛血旺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鹽,放入去皮切塊的萵筍焯燙一下撈出過涼備用。

再把黃豆芽放入焯燙一下過涼備用。

再放入切片的鴨血煮上2分鐘撈出。

水煮開關火放入黃鱔片焯燙撈出過涼備用。

炒鍋倒油放入火鍋底料。

小火炒至融化出紅油。

放入蔥薑蒜開大火爆香。

加入適量的清水。

加入料酒。再把煮過的鴨血放入。

加入鹽煮上5分鐘。

再把黃鱔片放入繼續5分鐘。

加入黃豆芽繼續。

加入少許糖。

把切好的火腿片放入。

再把黑魚片放入。

煮至魚片變白緊縮。

加入一勺雞精翻炒均勻關火。

把焯燙過的萵筍放入乙個小鍋中。

再把煮好的食材倒入萵筍上面。

炒鍋倒入香油小火炸香乾辣椒和花椒。

再把油澆在毛血旺鍋中即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毛血旺,食材有很多配方,比如,豆芽,鴨血,鴨腸,火腿,毛肚,百葉。

佐料也有很多配方,比如,紅九九,豆瓣醬,醬油,蠔油,蔥薑蒜,香菜,辣椒麵,辣椒,花椒麵麻椒面,芝麻。

做法都幾近相同。

正宗川菜毛血旺的做法

4樓:席瑤己詩

正宗毛血旺。

具體做法:原材料:

鴨胸肉,豬心,豬肚,火腿腸,香菇,海白菜,黃豆芽,大蔥,泡辣椒,乾辣椒,牛油,香油,花椒,味精,雞料。

具體做法:1、將鴨血旺切成一字條形,將雞胸肉,豬肚,豬心火腿腸切成片,將香菇切成片,海白菜,芹菜切成節待用。

2、炒鍋放置旺火上,加入少許油將海白菜,芹菜,大蔥節,黃豆芽炒熟,放入味精,加少許香油,起鍋裝碗內做碗內做底用。

3、將炒鍋放置旺火上,將雞胸肉,豬肚,豬心,火腿腸放炒鍋內加泡辣椒,乾辣椒會炒至香,加入少許鮮湯,然後放入牛油,香油,味精,雞精起鍋後盛入炒好做底用的輔料上即成。

5樓:可愛的雅楠

毛血旺這樣做真的太好吃了吧。

6樓:周蔣周蔣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飛速答案,請稍等我一會兒哦!5、燒到沸騰以後把所有食材連同湯汁一起裝入盆中,然後把上面擺上牛百葉、蒜末、小蔥、乾辣椒,再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味就可以開吃了。

希望親可以吃到最美味的菜餚,祝親生活愉快!

傳統川菜毛血旺的做法是什麼?

傳統的川菜毛血旺的做法是什麼呢?

7樓:晝夜迷離

準備好所需的食材,鍋中煮水煮開,撈出加入高湯醬料燒開,熬製兩分鐘撈掉殘渣,加入鴨血,,機油燒至三成熱,加入薑熬製出香味放入蒜泥,加入青椒汁,淋上熱油美味佳餚出鍋了。

8樓:以對徽

首先要準備好鴨血,肥腸,毛肚,寬粉,火鍋底,料和鹽,白糖,老抽,蔥,姜,料酒等配料,將食材切好之後焯水熱鍋燒油,放入配料炒香,再放入火鍋底料,煮沸之後加入鴨血,肥腸,毛肚,當所有的食物熟了之後放入黃豆芽。

9樓:愛仕達各色

起鍋燒油裡面倒入豆瓣醬,蒜末,尖椒,炒出香味之後,然後再倒入午餐肉,毛肚,鴨血,煮兩分鐘的時間再倒入花椒和尖椒,撒上香菜和蔥花。

正宗的水煮肉片怎麼做,正宗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正宗的川菜魔芋燒鴨子怎麼做呀?川味魔芋燒鴨子怎麼做

魔芋燒鴨子。材料 鴨子乙隻 魔芋一袋。調料 鹽 醬油 白糖 料酒 啤酒 郫縣豆瓣醬 乾紅辣椒 姜 蒜。製作方法 1 醃製鴨子。鴨子清理乾淨後,切塊,放鹽 料酒 姜醃製幾個小時或者乙個晚上。2 將鴨塊撿出薑片,用清水清洗一下。3 鍋中加入熱水 不等鍋開 立刻將鴨塊下鍋,待水開鴨肉表層皮肉變色,用筷子一...

豆角燒茄子,川菜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食材用料 豆角320克相剋食物 茄子350克相剋食物 乾辣椒少許相剋食物 小蔥一根相剋食物 大蒜五粒 味極鮮適量 耗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白糖少許相剋食物 玉公尺澱粉適量 菜譜做法 1.將豆角和茄子洗乾淨。2.豆角去掉根和筋脈用手掰成段,茄子切成條狀。3.小蔥切成段,蒜切成片。4.茄子泡過水後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