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的概念是什麼?

2023-03-12 09:15:02 字數 1486 閱讀 6230

1樓:掌嗨

乙個社群在建立之前,就先要把自己的社群文化、價值觀確定下來,以確保來的人都是對的人。社群文化一定要足夠包容,讓大家在乙個舒適安全的空間自然表達。每個人成長環境背景都是不一樣的,思維也是千差萬別的,多元才多豐富。

2樓:小裂變

廣義上來講 是指在某些邊界線、地區或領域內發生作用的一切社會關係。

怎麼保持活躍度?那就要看維繫社群的共同點有多深入人心,這個共同點決定了社群的基礎活躍程度和上限。

3樓:杞以杉

一般社會學家與地理學家所指的社群(community),廣義而言是指在某些邊界線、地區或領域內發生作用的一切社會關係。它可以指實際的地理區域或是在某區域內發生的社會關係,或指存在於較抽象的、思想上的關係,除此之外。worsley(1987)曾提出社群的廣泛涵義:

可被解釋為地區性的社群;用來表示乙個有相互關係的網路;社群可以是一種特殊的社會關係,包含社群精神(community spirit)或社群情感(community feeling) 。

社群簡單認為就是乙個群,但是社群需要有一些它自己的表現形式。比如說我們可以看到社群它要有社交關係鏈,不僅只是拉乙個群而是基於乙個點、需求和愛好將大家聚合在一起,我們認為這樣的群它就是社群。

4樓:顛覆常識

就是要裡面有內容,大家共同感興趣的文化,價值觀,精神產品。

5樓:葉羅麗仙子葉萌

顧名思義。就是社會上集中的人群。

常見的社群有哪些

社群的型別

什麼是社群?

6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社群(community),廣義而言是指在某些邊界線、地區或領域內發生作用的一切社會關係。它可以指實際的地理區域或是在某區域內發生的社會關係,或指存在於較抽象的、思想上的關係。

除此之外,worsley(1987)曾提出社群的廣泛涵義:可被解釋為地區性的社群;用來表示乙個有相互關係的網路;社群可以是一種特殊的社會關係,包含社群精神(community spirit)或社群情感(community feeling) 。

主要特徵。有穩定的群體結構和較一致的群體意識;成員有一致的行為規範、持續的互動關係;成員間分工協作,具有一致行動的能力。

社群型別依社會學家不同的分類標準呈現差異性。僅美國社會學家埃班克的《社會學概念》一書就列舉了 40 種之多。

社群的目的:社群就是基於乙個點、需求和愛好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目的就是為了實現共贏社群!

綠色社群的概念,綠色社群指的是什麼

綠色社群 概念最初是被乙個活躍在環保領域的ngo組織 地球村 引進中國的。地球村 在社群層面上的環保實踐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1996年時只是通過幫助北京大乘巷社群家委會 編者注 和居委會是乙個級別,一般是乙個單位的家屬院叫家委會 建立垃圾分類點,後來發展到向居民介紹 引進垃圾分類法和節能 節水家...

社群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社群

社群是若干社會群體或社會組織聚集在某乙個領域裡所形成的乙個生活上相互關聯的大集體,是社會有機體最基本的內容,是巨集觀社會的縮影。社會學家給社群下出的定義有140多種。社群是具有某種互動關係的和共同文化維繫力的,在一定領域內相互關聯的人群形成的共同體及其活動區域。社群的定義 1 社群是指同一地 同一地...

木馬的概念是什麼,木馬的概念是什麼

木馬通常利用系統的漏洞,繞過系統防禦,達到 盜取賬號 竊取資料 篡改檔案 破壞資料的目的。看看百科裡面,說得很詳細 樓主講的很好了不必再講了 一種非法自動連線網路的檔案 木馬是什麼意思?木馬 又稱特洛伊木馬 是一種後門程式,常被黑客用作控制遠端計算機的工具。擴充套件資料木馬 又稱特洛伊木馬 原指一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