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怎麼製作方法,如何製作臘腸?

2023-04-29 06:35:03 字數 4343 閱讀 9446

1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麻辣香腸香辣味重,鹹中帶甜,稍有麻舌感,能促進食慾,風味甚佳,頗受消費者歡迎。原料配方: 豬瘦肉35千克、肥肉15千克、紅辣椒粉250克、花椒(炒)125克、陳皮(微炒)50克、八角10克、桂皮10克、白蔻10克、鮮薑150克、大蔥150克、豆油1.

5千克、精鹽1~千克、白糖1千克、白酒250克、味精75克、食用葡萄糖75克、甘草水(用甘草25克、清水250克熬制去渣)適量。製作方法:

1.原料整理:將豬瘦肉、肥肉切成小塊。

2.拌料裝灌:鹽與葡萄糖水混合,先摻入絞好的肉內,再加入其它輔料(紅辣椒粉、花椒、陳皮、八角、桂皮、白蔻混合炒後共碾成粉),浸6~8小時,待配料入味後即可裝灌。

3.晾曬:裝灌後晾曬10天左右,待外皮稍有出油發硬,就可以移入室內掛起風乾,25天後即為成品。

如烘乾可減少晾曬時間。食用方法: 此品因有辣味,宜單獨用文火煮或蒸,涼後即可切片裝盤。

保管方法:短期貯存晾掛即可。如較長期貯存,可把乾透的香腸裝進深缸內(最好下面墊上竹架或乾淨筐頭乙隻),每放一層香腸,用噴霧器噴一次酒,直至裝好,加蓋封實,放在陰涼通風的庫內,可儲存4~6個月,風味不變,麻辣可口。

產品特點: 粗細均勻,外表稍有鹽霜,呈紫紅帶黃色,手摸有硬感。

如何製作臘腸?

如何製作臘腸?

2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前腿豬肉 1500克(比例瘦7肥3)、白糖 46克、鹽 24克、生抽 15克、

魚露 10克(可不放,不放的話生抽加多10克)、白胡椒粉 3克、

高度白酒 45克(用來攪拌肉)、紅麴公尺粉 3克(可不放)

羊腸衣 6根左右、高度白酒 少許,5-10克左右(用來浸泡腸衣)

做法步驟。將前腿豬肉分割成若干個小塊,取乙個小塊放進盆內,給豬肉表面倒白酒,用手搓洗,再用乾淨的布將豬肉擦乾淨,處理後更加乾淨,做出的臘腸放心吃。記得不要用水洗,否則豬肉弄不幹的話很容易壞掉;

注:豬肉切成肉丁,顆粒感的更加好吃,建議手切豬肉,但這樣做出來真的更美味;

放入配方中的一半白糖抓伴均勻放冰箱冷藏;

瘦肉部分除了紅麴公尺粉外所有的調味料都放進去攪拌抓伴均勻;

再放入紅麴粉,再抓伴均勻,放冰箱冷藏靜置乙個小時,時間到了就把肥肉瘦肉放一起攪拌抓均勻;

羊腸衣沖洗幾遍然後加水和高度白酒浸泡半小時,再沖洗乾淨!我用的灌腸器是買的腸衣送的灌腸機,挺好用的;

灌好的臘腸用溫水衝一下,再用針或者牙籤扎洞排氣,然後表面噴一點高度白酒,預防有太多的蒼蠅來叮咬;

太陽底下晾曬2~3天,再在陰涼地方風乾7~10天左右,臘腸就做好了,如果一開始一直是風乾,那麼顏色就是暗黑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豬肉(肥瘦比例)10斤,鹽100克,糖30克,高度白酒100ml,薑汁50克,五香粉100克、胡椒粉100克,雞精適量、老抽25克(上色)。

工藝流程。1、切好的豬肉放在容器內,放入鹽、白糖、五香粉、胡椒粉、高度白酒、老抽、薑汁(薑切小塊,用料理機打碎,擠汁,或者是用刀剁碎,擠汁),將其徹底攪拌均勻,醃漬1小時。

2、將買回的腸衣充分浸泡,掛在機器的灌腸桿上,將腸衣前端打結,將醃好的肉倒入機器料斗,開始灌腸。

3、全部灌完整條腸衣,尾部打結,用棉線將其分段扎。

4、將其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視個人喜歡,晾10天左右,取下冷凍儲存即可。

注意事項。1、高度白酒是用來防腐的,不得不放。

2、腸衣浸泡水溫不得太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

3、豬肉肥瘦自己挑選,我覺得28最合適。個人認為豬前腿比較肥,豬後腿更合適,看個人喜好吧!

4、晾曬盡量選擇陰涼通風的地下室,溫度過高,暴曬都會影響其口感。

5、曬腸的時候,下面可以放一張白紙或者乾淨的塑料布,防止腸衣不結實而導致的滴油、滴水或者是露餡的問題。

臘腸的家常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的家庭製作方法很簡單,只是配方不同,把肉拿回來洗乾淨,切成塊兒,用調料喂好之後自己罐就可以了,關好之後晾曬幾天蒸一下就行,然後為了保管時間長可以冷凍。

5樓:菠菠菜

回答1、配方:豬前腿肉10斤,辣椒麵100克,花椒麵30克,鹽125克,高度白酒50克,白糖20克,胡椒粉10克,小茴香10克,腸衣1卷。

2、先把腸衣裡放入2勺鹽,用手抓一抓,再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重複2次,然後用溫水泡2個小時。

3、把前腿肉去皮,切成幾小塊,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一定要晾乾水分,有生水豬肉易變質。

4、然後把晾乾水分的肉切薄片。裝進盆裡,然後倒入準備好的辣椒麵。

5、再把準備好的其它的調料也都倒入,花椒麵,鹽,白糖,白酒,胡椒粉,小茴香。

6、然後戴上一次性手套,充分抓勻,醃製半小時。

7、半小時後,再次抓勻一下,然後就開始灌肉了。用礦泉水瓶口當漏斗,用筷子往裡塞,長短綑紮可自行決定。或者用灌腸機來灌香腸。

把清洗好腸衣套好,在腸衣的尾部打乙個結。灌上醃好的豬肉。

8、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放氣。

9、灌好後,掛在屋簷下或者陽台視窗風乾即可(要記住千萬不要去曬乾,不然肉腸會很幹硬的,口感會很柴的)。7天就可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的家常製作方法,臘腸在家製作方法非常減單,把買回的鮮肉洗一下,切成小塊加入香料如糖,鹽,五香粉,等。把腸衣放在水中變大些,可以灌臘腸了。非常好吃。

臘腸製做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不少人都吃過臘腸,但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留意過,外面的小店裡加的臘腸,都是非常纖細,然後摸起來硬邦邦的,顏色也很鮮豔。在農村裡待過的人都會知道,這裡的正宗的臘腸與我們在城市的小店裡見到的正好相反,看起來沒有那麼誘人,但是口味卻好得多。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學一學如何製作真正乾淨又美味的臘腸吧。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以下食材:豬肉、腸衣、食鹽、白酒、胡椒粉、辣椒粉、醬油,其他調料也可酌情新增,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其中豬肉需要肥瘦兼有的,當然瘦肉的比例多於肥肉,需選用盡可能好的肉。

腸衣最好選用小腸,豬肉和腸衣都要選用盡可能新鮮的材料。

第一步,將腸衣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使其充分泡開,這樣便於後面的操作。將豬肉用水洗淨,然後用刀切成一塊一塊的,再用絞肉機一塊一塊的肉變成細碎的肉餡,但是注意不要絞得太碎了。

第二步在絞碎的肉裡加入食鹽、白酒、胡椒粉、辣椒粉、醬油等調料,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加入的量,但是也不要太少了,不然口味可能不好。另外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些其他常見的調料,不影響整體風味即可。可能有人會疑惑為什麼要在肉裡面加入白酒,這其實是為了除去新鮮肉的腥味的,另外,白酒還有乙個神奇的功效,那就是它濃烈的氣味對蟲子有驅逐的作用,可以防止其在臘腸上逗留或者產卵。

至於胡椒粉的作用,稍微放一點點不僅不會麻,反而會很香,這個看個人酌情新增吧。

第三步,將肉攪拌均勻,這裡可以借助工具,但是如果肉量太大的話可能不好操作,所以還是推薦直接用手,洗乾淨手之後帶上手套就可以開始操作啦。腸衣泡好了之後記得在其中的一頭打個結或者用細線紮緊,然後,將其全部套在廚師機的漏斗上。將肉灌入腸衣內,可以適當擠緊一些,然後每隔一段距離用線紮緊,大概20cm左右的長度即可。

第七步,全部灌完之後,在每一節臘腸的表面記得用針扎幾個小孔,以便裡面的空氣可以出來。在這些步驟都完成之後將其掛在室外通風的地方,有太陽也是可以的,當然這是當你的家在城市裡時的做法,如果你在農村或者可以帶回農村老家處理就更方便了,農村的老房子一般都會留乙個房子用來燻製臘肉,如果將臘腸燻製一下,口味會更好哦,最後吃的時候只要煮熟,然後切開即可。

全部的步驟就在這裡啦,你學會了嗎?學會了就趕緊自己試試哦。

8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豬肉、白砂糖、白酒、鹽、五香粉、美極鮮醬油、雞精。

1、灌臘腸最好選豬後腿的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

2、把豬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

3、切好的肉放入盆中。

4、加上調料。

5、用手攪拌均勻。

6、蓋上保鮮膜醃製24小時入味。

7、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

8、再在溫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

9、泡好的腸衣再套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腸衣內壁起個潤滑作用,灌肉的時候好灌)。

10、灌腸的工具。

11、剪下乙個可樂餅的瓶口,把腸衣套在上面,腸衣的另一頭打乙個結。

12、把醃好的肉慢慢的塞進腸衣裡,注意,不能塞的太緊,這樣腸衣容易破。

13、一邊塞,一邊用手把肉往下趕。

14、腸衣灌滿後,每15釐公尺左右打個結,用繩子系一下。

15、灌好的香腸找乙個陰涼通風的地方掛起來風乾(一般4到7天即可)。

16、涼好後放入保鮮袋中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必須放入冷凍室,冷藏室中容易變質長毛)

17、吃的時候放入蒸鍋中。

18、旺火蒸熟將就可以吃了。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

香包製作方法,如何製作香包

簡單漂亮的香包做法。如何製作香包 準備bai 材料 布 剪du刀 針 線 香料 zhi棉花 穗子 珠子步驟dao 1 準備專一塊長方形的布。屬2 把布對折用針線把兩邊縫起來。3 把縫好的荷包翻面,往裡塞滿香料和棉花。4 然後把口子縫上,可以用一些漂亮的彩線。4 然後做乙個穗子,穿一些珠子更好看。5 ...

烤漆房製作方法,簡易烤漆房如何製作

烤漆房顧名思義是烤漆加熱用的,自己做只能做電加熱。柴油加熱是不可能的,還有就是抽風機空氣要過濾的要不然把髒東西都吸到油漆上了,還不如裝乙個現成的才20000塊錢左右,不幹了還能賣。希望對你有幫助,要不然技術再好讓烤房毀了得不償失。想自己製作烤漆房,難度比較大,涉及材料 風機 加熱方式 控制技術等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