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套是什麼

2023-03-12 02:10:04 字數 3309 閱讀 4626

1樓:股城網客服

賬套名稱是一般用來描述賬套的基本特徵.可以輸入核算單位的簡稱或賬套的用途名,賬套號和賬套名稱是一一對應的關係,共同代表特定的賬套。

賬套啟用日期是規定企業用計算機進行業務處理的起點,一般要指定年、月。確定賬套啟用會計日期的同時,一般還要設定企業的會計期間,實際經營期不滿乙個月的,以實際經營期為乙個會計期間。啟用會計日期不能在計算機系統日期之後。

啟用日期在第一次初始設定時設定,一旦設定完畢不可更改。

2樓:匿名使用者

賬套是指乙個獨立、完整的資料集合,這個資料集合包括一整套獨立、完整的系統控制引數、使用者許可權、基本檔案、會計資訊、賬表查詢等,就是乙個獨立的資料庫。

帳套就是企業用來核算在某個時期內成本、費用、收入、支出以及在日常業務中發生經濟活動的彙總。

賬套目錄:1、選項。

2、引數。3、特別科目。

4、憑證處理。

5、賬簿選項。

6、稅務銀行。

7、合併報表。

8、高階配置。

系統設定。憑證設定。

賬簿設定。結賬設定。

工資設定。固定資產。

出納設定。表外科目。

退出選項。

3樓:大誠櫥櫃邊先生

是財務部門進行帳務處理的時候,把支出憑單進行整理裝訂後的封皮,一般要表明時間\憑證連續號碼範圍\經手人\帳冊記錄薄號碼等資訊,然後存檔備查用。

會計中的帳套是什麼意思

4樓:墨曼彤

會計帳套是指存放會計核算物件的所有會計業務資料檔案的總稱,賬套中包含的檔案有會計科目、記賬憑證、會計賬簿、會計報表等。這個核算物件可以是企業的乙個分部,如記賬憑證字型大小的設定、賬簿餘額輸出方向、固定資產折舊要素變動後的會計政策等。

您必須仔細定義這個選項。一旦選擇了該選項,不宜頻繁更改,否則會影響會計處理的一致性。從帳戶持有人中選擇帳戶持有人選項,並進入帳戶持有人選項設定視窗。它可能是整個企業集團。

5樓:奮鬥

會計帳套是會計賬的集合,就是所有需要做的會計相關資料都放在一起,就叫帳套。通俗地說就是一套獨立賬。

建立新賬套過程:

1、系統管理→系統→註冊→使用者名稱選 admin→確定。

2、許可權→操作員→增加→輸入編號、姓名→增加→退出。

3 、建賬→帳套→建立→輸入帳套號、啟用期、公司簡稱→下一步→公司全稱、簡稱→下一步→企業性質、行業類別設定→工業\商業、新會計科目制度→帳套主管選擇→下一步、建帳→科目編碼設定→將會計科目長度由4-2-2改成4-2-2-2-2-2(增加三個2級科目)→下一步→小數字選擇→下一步→建賬成功。

財務軟體中的帳套:

會計帳套簡單理解就是會計賬的集合,就是所有需要做的會計相關資料都放在一起,就叫帳套。

帳套現在多出現在核算軟體裡,在會計電算化裡,每一年的帳稱為乙個會計帳套,乙個帳套包含所有的憑證,賬簿,報表。

象過河進銷存軟體中的帳套跟賬本一樣,但帳套一般使用週期為一年,這也是公司一年一做年結存,檢視一整年的利潤情況;

帳套一般第二年都換新建乙個,這也是為了跟上一年的賬目分開,也因一年所做的單據也比較多,查詢起來不方便或是電腦配置低的反應會稍微慢點等情況。

6樓:晗笑嗚嗚嗚

帳套:記載乙個獨立核算的經濟實體的所有往來資訊的一整套記錄表和統計分析報表統稱為乙個帳套。一般乙個企業只用乙個帳套,如果企業有幾個下屬的獨立核算的實體,就可以建幾個帳套。

帳套之間是相對獨立的,也就是說:建立、刪除或修改乙個帳套中的資料,不會對其他帳套有任何影響。

7樓:回素琴遲冬

會計賬套是會計核算軟體中的專用名詞,正常情況下就是乙個單位乙個賬套,當然有些單位根據自身情況有幾個帳套的。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單位將不同性質或是用途的資金分別建帳,每一套帳就按照對應的名稱叫xx帳套,做報表時根據需要可以分別出報表,也可以彙總出報表。

9樓:匿名使用者

帳套 一般是在軟體中才說帳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應該是賬套吧。

什麼是會計帳套,怎麼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帳套就是一堆帳的集合,就是你所有需要做的表的所有的資料,都放在一起,就叫帳套,就像古代,把所有的帳都用繩子栓起來,然後,放在乙個套子裡面一樣~~~

12樓:非子夫家居睡衣

簡單的話,會計做的帳,叫會計帳,會計做的各種帳,叫會計全套帳,還有一種理解是,會計帳本的封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賬套是包括進銷存,固定資產,工資核算,財務等的一整套賬;

用軟體做賬首先必須新建乙個建套,把公司基本資料及期初的資料錄進去。啟用賬套後就可開始做賬。

14樓:網友

所謂的帳套就是一整套賬本,包含總賬,分類賬,明細賬等等的賬本。你想使用某乙個帳套的時候,就要呼叫這個帳套,類似於手工帳的時候,要把所有的賬本都找出來,挨個填數。舉個例子吧,企業帳分為內帳和外賬,內帳帳套裡的資料是企業真實資料,而外賬的就是做給稅務局看的。

那麼這樣的話,你手工帳的時候就應該有兩套賬,兩組賬本,對吧?帳套的概念是一樣的!

不知道這樣說你能明白不。

帳套的設定包含會計科目,憑證字,物料資料,核算方式等等,根據你用模組不一樣,使用到的基礎設定也不一樣。同時還要設定公司名稱,啟用時間,等各種設定。

什麼是賬套名稱

賬套名稱是一般用來描述賬套的基本特徵 可以輸入核算單位的簡稱或賬套的用途名,賬套號和賬套名稱是一一對應的關係,共同代表特定的賬套。賬套啟用日期是規定企業用計算機進行業務處理的起點,一般要指定年 月。確定賬套啟用會計日期的同時,一般還要設定企業的會計期間,實際經營期不滿乙個月的,以實際經營期為乙個會計...

金蝶賬套名稱和賬套檔名有何區別

賬套名稱 是 系統內設定的會計主體 名稱,便於報表 憑證等顯示單位名稱。賬套檔名是系統外的名稱,可以亂取。一般與賬套名稱相同。如001帳,為了怕操作錯,可以搞好個復件,取名復件001帳,雖然這兩個賬套 檔名稱不同,但賬套名稱一樣。可能是軟體預設的帳套改變位置了,或者是帳套名稱改變了。覆蓋的備份資料是...

用友u8賬套如何引用另賬套的資料

基礎檔抄案可以複製進去,業務數 襲據不能複製。操作方法 程式 用友u8 系統服務 總賬工具u8會出現登入視窗,t系列不出現 選擇資料來源 選擇 sql 點放大鏡 錄入源帳套號及資料庫密碼,然後對你需要的內容進行複製 如果要引用另一 copy賬套的全部資料,需要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註冊系統管理,首先要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