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賬後你有什麼收穫,做手賬的意義是什麼?

2022-04-10 17:55:06 字數 5407 閱讀 1385

1樓:女俠手帳

嗯,我就是那個愛手帳的女俠啦,說起做手帳後的收穫,用乙個詞來概括那就是「改變」。具體跟大家分享一下:

收穫1:懂得管理時間、提高做事效率

我今年剛參加工作,很多事情做得很慢,效率低到2天才能寫完一篇文章、同事一上午就能處理完的活,我需要加班到晚上十點才能完成。

後來實在是連我自己都過意不去了,開始用手帳來進行日程規畫,每天工作前列好to do list,並嚴格打卡。現在效率提高了很多,而且每天能察覺時間,否則我也不會在上班時間都有空來回答這裡的問題啦哈哈~

收穫2:做起了自**。

利用業餘時間,我在一些平台開始分享我寫手帳的經驗、教程、素材,兩個月粉絲就7000多了,還獲得加v認證且有了廣告和電商收入。

這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

收穫3:鍛鍊了寫作能力

以前300字都寫不出來,現在每天給自己練習寫作半小時能寫七八百字了,雖然不是特別了不起,但是已經進步很多啦,並且我還一直進步中。

收穫4:跑步能跑到5公里

手帳的每日to do 裡有一項重要事項:跑步。從曾經800公尺都跑不了的我,自從開啟了跑步計畫,我現在每天能一口氣跑完5公里了,並且身體狀態好了不少,給我自己點個贊!

手帳是乙個學習和生活很重要的方式,它幫助我找到更好狀態的自己,曾經很迷茫,現但在的我每一天都對生活充滿熱愛和希望,真心祝寫手帳的小夥伴也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2樓:風扶梓桑

生活豐富了 而且可以記錄好多事情,錢包也 扁了 痛並快樂著!

做手賬的意義是什麼?

3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旁觀者看手賬的世界,除了一些華而不實的裝飾,似乎再也沒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但是當你做了,並且堅持下去了,讓他成為自然而然的事情,那麼你的生活就已經發生了某種變化。

17年以前,自己的生活一團糟,除了工作整個人生也就沒有什麼規則了。17年春天換了工作,但是之前的工作狀態還保留著並不滿當中間還空了許多,生活一下斷檔了。於是自己開始找事情做。

第一件事就是跑步,整個2023年一共跑了1198.67公里,全年有210天在奔跑,每次跑完有什麼見聞或者感悟全部寫在便簽上,貼在臥室的牆上,便簽就這樣舊的掉落,新的補充,到年末我忘記了好多感受,因為它們都丟了。

第二件事便是手工,買了工具以及材料,然後沒有任何計畫的亂做一氣,結果到年底有的材料包裝都沒有開啟,有的做到一半的手工已經在箱子裡塵封了好久,而成品並不是很多,興趣一直在,只是沒有規劃而已。

做手賬,其實就像知乎上有篇文章上說的----有意識的生活。

用手賬生活

用手賬記錄時間

手賬--終將把時間變成了乙個切實可見的東西。

4樓:墨色萱祺

手賬的話其實也會分很多態別,如果你把它當做日記來看,在手賬本上寫上一些令你難忘的事。

手賬也可以用來娛樂,提高自己的設計能力,比如排班啊,顏色搭配之類的。

同時手賬也可以用來追星,你可以把自家愛豆的好看的**通過不同的方式列印出來,找到搭配的膠帶、貼紙做成拼貼。

……總得來說做手賬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賬,也作手帳,指用於記事的本子。寫東西。在日本,大部分人都會隨身帶著乙個被稱為「手賬」的筆記本,隨時隨地掏出來翻翻看,或者在上面記些什麼。

手賬不僅能提醒自己記著家人、朋友的生日和約會,還能安排每天的工作,很多人把它當做簡短的日記本。手賬大都帶有日曆和筆,可以夾些名片和紙片,不同的頁面劃分具有功能,以滿足不同型別的需要,比如主婦手賬有專門的地方可供貼上發票,記錄收支,幫助她們精打細算地過日子。

6樓:乜天沅

鍛鍊寫作能力,鍛鍊藝術能力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對未來時間的規劃

對美好記憶的記錄

如果親們對手賬或者貼紙有需求,可以來我的小dian看看,在某寶上搜:陳丸子的雜貨鋪。即可。

如何寫手工記賬的心得體會?

7樓:大大的

第一段:會計手工模擬做賬終於結束了!回想起這些日子,有苦也有收穫。

總的感覺就是:當乙個會計確實是很不簡單!以前,我總以為自己的會計理論知識紮實較強,正如所有工作一樣,掌握了規律,照葫蘆畫瓢準沒錯,經過這次實習,才發現,會計其實更講究的是它的實際操作性和實踐性。

書本上似乎只是紙上談兵。倘若將這些理論性極強的東西搬上實際上應用,那我們也會是無從下手。

第二段:這次實習我們分成了幾個小組,每個小組2個人,圍在一起做帳,這樣有利於同學交流。剛開始習的第一天,記得老師問我們做賬首先要幹些什麼,我當時就答了填製原始憑證呢,經過老師的一番講解我才弄清做賬的一般程式,原來是設定賬簿、賬戶和開賬的啊。

第三段:在填完憑證之後便是登賬了,必須根據每張憑證登記各種明細賬和總賬,雖然看上去有點像誰都會做的事,可重複如此大的工作如果沒有一定的耐心是很難勝任的。剛一開始登帳時我超細心地生怕出錯,但不久就覺得枯燥啦,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而心生煩悶、厭倦,以致於登賬登得錯漏百出。

第四段:所有的賬記好之後,接下來就是結賬,印象最深的便是劃兩條紅線,每一賬頁要結一次每個月要結一次,劃紅線劃得手都疼了。而且結算那些數字是最容易出錯的,必須反覆地驗證幾次才能夠確定是否正確。

接著就是編制科目彙總表,剛編完一看不平,心就亂成一團啊,慢慢靜下心來查詢錯誤,原來是原材料少計了5塊呢,跟著就編制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經過一番功夫終於編好了,可以松了一口氣啊。做完一套簡單的手工帳我深知做賬切忌:粗心大意,馬虎了事,心浮氣躁。

做手賬到底是為了什麼? 5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為了記錄生活。日子本來就很苦了,我所有的美好都放進我的手帳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日後翻起來,看著自己當時覺得過不去的坎,看看自己以前的幸運,就會覺得所有當下覺得過不去的都會過去的,然後就這樣多一些面對困難的勇氣,對生活多點期待吧

9樓:

為了留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相當於一本好看點的日記本,自己不想吐露的心事可以有乙個地方可以毫無負擔的表達出來,不用擔心會受到別人的指責嘲笑,亦或是把自己開心的一刻記錄下來,每當開啟它時,便會喜樂交加,,,

做手賬需要什麼物品(全部)

10樓:子沁歸

作為乙個入坑一年的手賬er來說 手賬蠻耗錢的首先,乙個手賬本:要功能齊全 注意紙質。(推薦品牌:notefor國產平價,kinbor 國產 款式多,hobo 進口 稍貴)

然後膠帶 新手可能會買一些小垃圾 就是不好拼貼的那種。國產的**便宜 款式多,但缺點是粘性不好質量差。(推薦品牌 信的戀人 芯墨 eno)還有台產和日產(**貴 但可以買分裝)

貼紙 這個都可以 看自己的預算

筆 各種各樣的彩筆和軟頭的brush。國產的慕娜美的還可以,既便宜又好用。日產的很多(蜻蜓 吳竹 muji 百樂 斑馬等等)

各種各樣的小工具: 筆刀 素材紙 刻板什麼的 這些國產日產區別不大手賬貴在堅持

11樓:安安

做手賬需要乙個好看,實用的格式手賬本。接著需要漂亮的手賬膠帶和手賬貼紙。還需要美工刀,和素才紙。不要少了刻板。

12樓:泊瑟妡

首先必須要準備手賬本,然後筆刀,膠棒,刻板,彩筆,貼紙,膠帶,剪刀,尺子,還有你的畫技,和堅持。大概就是這些叭,不喜勿噴

13樓:星辰

需要乙個實用的本子,然後是膠帶,彩鉛,馬克筆等等

14樓:奇趣秒文

手帳:看來做手賬需要工具還是很多的,看看小姐姐一共用了幾種?

15樓:焦悅昆吾

手賬本,手賬膠帶、貼紙、水彩筆,美工刀…

16樓:

我剛入坑差不多兩個月,光買手帳本就花了幾百,所以我推薦你在網上買活頁的,廢了只要把那一頁去掉就可了,其次是貼紙和膠帶,新手的話,最好先買基礎膠帶,什麼風格都能hold住,不要學我,現在一大堆廢膠帶,入坑久了就可以有自己的風格,然後再適量買買買啦,至於筆的話,隨便,中性筆啥的都可以,不過別用馬克筆,滲墨不要太嚴重,還可以買個筆刀,切割膠帶很方便,什麼印章也買點,膠帶我推薦木子裡的,便宜又大碗啊啊啊,先看看其他大佬做手帳,免得一做就廢,還可以學一點可愛字型和邊框等,手帳小機關也必不可少啦!不過手帳還是貴在堅持,我已經拖了好幾天了,雖然手帳真的要花費很多錢,不過以後翻一翻真的很欣慰哇!以上就是來自乙個手帳渣渣的廢話

17樓:

1、首先你需要乙個手帳本

市面上的手帳本分為活頁本和定頁本兩種,沒有優劣之分,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2、接著你需要一些畫筆

可以用它來寫一些標題式的或者主題式的文字,大開腦洞,讓這些鮮豔的文字擁有你自己的特點。

3、膠帶和貼紙

使用膠帶和貼紙會讓我們的手帳瞬間活力起來,市面上的手帳膠帶一般分為整卷和分裝,對於新手來說,買分裝是最合適的。可以在使用過程中找到適合自己手帳風格的膠帶風格,如果發現自己特別喜歡使用的膠帶,再買整卷也不遲。

手賬,指用於記事的本子。寫東西。在日本,大部分人都會隨身帶著乙個被稱為「手賬」的筆記本,隨時隨地掏出來翻翻看,或者在上面記些什麼。

手賬不僅能提醒自己記著家人、朋友的生日和約會,還能安排每天的工作,很多人把它當做簡短的日記本。

手賬本裡應該寫些什麼?

18樓:袖籽歌

記錄日記,日常計畫,心情,時間安排,工作安排

手帳本主要內容分為4大類

月間清單式:以月為單位,將每一天劃分成條,計畫像清單一樣列在對應的日期裡,內容簡潔。

月間方塊式:以月為單位,將每一天劃分成塊,每天的計畫對應在同一方塊區域內。

週間清單式:以週為單位,將每一天劃分成條,計畫像清單一樣列在對應的日期裡,內容簡潔。

週間方塊式:以週為單位,將每一天劃分成塊,每天的計畫對應在同一方塊區域內。

手帳其實包含有很多,除了日記之外,還有日程本、計畫簿、通訊錄、甚至是發票蒐集、名片會員卡收納、生日提醒、料理知識記錄、旅行記錄等等從工作到學習再到生活上都有mix的記錄本。起到整理生活、提高效率、管理時間、給生活增加情調等多種好處。

拓展資料:

手賬,指用於記事的本子。寫東西。在日本,大部分人都會隨身帶著乙個被稱為「手賬」的筆記本,隨時隨地掏出來翻翻看,或者在上面記些什麼。

也就是從工作到學習再到生活上都可以用到的記錄本。

現在很多人習慣用手賬來記體重變化、朋友生日、月度花錢計畫、就診記錄等。

19樓:little冬手帳

今日分享:本期內容非常適合小萌新哦,初期不知道怎麼做手帳的一定要看看

20樓:我有粉墨你有病

可以用來記一些自己的小心情,以及自己的時間規劃,然後可以記錄一些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其實看自己啦,都是可以的,比如好聽唯美的句子啦

手賬到底是什么,怎么做,手賬到底是什麼,怎麼做

首先你需要準備好 以下材料 一本實用且 便於攜帶的手賬本 還有各色水筆 紙膠帶 尺子 貼紙 以及要用到的裁紙刀 便簽等工具 這些物品 能讓你的手賬 看起來很可愛 又具有特別的紀念意義 謝謝您的提問 如果你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如果你對我的答案表示認同 也別忘了採納我哦 謝謝您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

有小孔的果實,可以做手鍊的叫什麼

薏公尺仁,我們那邊土話叫做亭子果。果實的外殼上面有許多小孔,經風一吹,殼裡的籽撞擊殼壁發出聲音 們都知道人會笑,但你知道樹也會笑嗎?非洲盧安達首都的乙個叫做 芝密達蘭哈德的植物園裡,就有一種樹能發出哈哈的笑聲,人們風趣地把叫它叫做笑樹。笑樹是一種高有七公尺的小喬木 這是什麼果子做成的手鍊?五眼六通 ...

做手鍊的紅色石頭叫什麼,有一種手鍊用的石頭是暗紅色的然後裡面就像是灑了金粉似的亮晶晶的,這種石頭叫什麼名字了?謝謝

做手鍊的紅色石頭叫紅珊瑚。紅珊瑚屬有機寶石,色澤喜人,質地瑩潤,生長於遠離人類的100至2000公尺的深海中。與珍珠 琥珀並列為三大有機寶石,在東方佛典中亦被列為七寶之一,自古即被視為富貴祥瑞之物。天然紅珊瑚是由珊瑚蟲堆積而成,生長極緩慢,不可再生,而紅珊瑚只生長在幾個海峽 台灣海峽 日本海峽 波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