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賬套名稱和賬套檔名有何區別

2021-03-04 08:54:40 字數 3607 閱讀 3476

1樓:小希

賬套名稱

:是 系統內設定的會計主體

名稱,便於報表、憑證等顯示單位名稱。 賬套檔名是系統外的名稱,可以亂取。一般與賬套名稱相同。

如001帳,為了怕操作錯,可以搞好個復件,取名復件001帳,雖然這兩個賬套 檔名稱不同,但賬套名稱一樣。

2樓:戈遠源雅嫻

可能是軟體預設的帳套改變位置了,或者是帳套名稱改變了。覆蓋的備份資料是包含你備份時候的資料,當你將備份恢復以後你體現的是備份當時的資料

金蝶軟體怎麼用?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imiao245437

金蝶kis軟體使用流程kis主要分為系統初始化和日常處理二部分

一、系統初始化在系統初始化部分主要有以下五個方面:1.新建帳套2.帳套選項3.基礎資料4.

初始資料錄入5.啟用帳套(一)新建帳套:會計科目結構-會計期期間(選擇自然月份)-帳套啟用期間(注意年中和年初建帳的區別.。

開啟金蝶軟體點選「新建」按鈕,開始新建帳套的建立,先選好帳套檔案存放路徑,並在檔名處輸入公司簡稱。點選「開啟」按鈕,系統開啟建帳嚮導視窗按要求輸入公司全稱。點選「下一步」按鈕,設定貴公司所屬行業。

點選「下一步」按鈕,按要求設定會計科目結構按要求設定會計期間界定方式系統提示帳套建立所需的資料已經完成-點選「完成「進入初始化設定使用者管理設定:開啟「工具」選單-選中「使用者管理」點選使用者設定的新增按鈕會彈出「新增使用者」視窗。使用者名稱:

一般使用會計人員的真實姓名安全碼:識別使用者身份的密碼,當kis重新安裝後,需要增加操作員或系統管理員。以前操作使用者已經授權過一次,此時只需要增加操作員時保證安全碼與上次輸入一致,則不需要重新授權。

使用者授權:選中需授權的使用者,點選「授權」按鈕彈出「許可權管理」對話方塊,可以給使用者設定所需要的許可權。(二)帳套選項單擊初始化設定介面上的「帳套選項」-在「憑證」裡把憑證字改為「記」字,結算方式可以按自己的要求設定,在「帳套選項」裡的選項左邊時1-4,右邊是1和3,在帳套高階選項中的固定資產裡增加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並在

4樓:四川東久c劉

由於金蝶

軟體是乙個系列財務軟體的總稱,因此本文僅列出了金蝶軟體中各版本通用的基礎操作做到講解,因為金蝶軟體怎麼用的問題需要根據使用者實際使用的金蝶軟體版本以及相應金蝶軟體模組功能進行細緻的劃分。

本文主要介紹以下幾點有關金蝶軟體的常用操作說明:

no.1 憑證處理

金蝶軟體的憑證處理操作細分為摘要欄、會計科目欄、金額欄、金額借貸自動平衡與憑證儲存5個操作:

1、摘要欄

兩種快速複製摘要

的功能,在下一行中按「..」可複製上一條摘要,按「//」可複製第一條摘要。同時,系統還設計了摘要庫,在錄入憑證過程中,當游標定位於摘要欄時,按

f7或單擊「獲取」按鈕,即可調出憑證摘要庫。選擇所需的摘要即可,在這個視窗中,您還可以新增、刪除或引入摘要。

2、會計科目欄

會計科目獲取——f7或用滑鼠單擊視窗中的「獲取」按鈕,可調出會計科目**。

3、金額欄

已錄入的金額轉換方向,按「空格」鍵即可;若要輸入負金額,在錄入數字後再輸入「-」號即可。

4、金額借貸自動平衡——「ctr+f7」。

5、憑證儲存——「f8」。

no.2 憑證審核

金蝶軟體有關憑證審核的操作主要分為成批審核及成批銷章:

1、成批審核

「憑證查詢」→「全部、全部」,選檔案選單中的「成批審核」功能或按「ctr+h」即可。

2、成批銷章

先在憑證查詢中,「憑證查詢」→「全部、全部」,選檔案選單中的「成批銷章」功能或按「ctr+v」即可。

no.3 憑證過帳

金蝶軟體的憑證過賬操作可概括為過帳與反過帳兩類:

1、憑證過帳→嚮導

2、憑證反過帳——「ctr+f11」

no.4 期末結帳

金蝶軟體期末結賬操作可概括為結帳與反結帳兩類:

1、期末結帳:期末處理→期末結帳→嚮導

2、期末反結帳:ctr+f12(慎重操作,不建議輕易使用本操作)

no.5 出納扎帳與反扎帳

金蝶軟體的出納扎帳與出納反扎帳操作方法:

1、出納扎帳:出納→出納扎帳→嚮導

2、出納反扎帳:ctr+f9

no.6 備份(磁碟或硬碟)

金蝶軟體常用備份方式為磁碟備份及硬碟備份:

1、初始化完、月末或年末,用磁碟備份,插入a盤→檔案→備份;

2、初始化完、月末或年末,用硬碟備份,檔案→備份→選擇路徑(c盤、d盤、e盤)。

no.7 帳套恢復

金蝶軟體中想用備份的賬套資料(即相應的.aib檔案),先將備份的賬套恢復到硬碟中(恢復為ais賬套檔案),再開啟它。利用此功能可將備份到軟盤上的賬套資料恢復到硬碟中。具體操作:

檔案選單→恢復→恢復賬套→選擇備份檔案點選後→恢復為「ais」帳套。

no.8 工具

金蝶軟體提供以下通用的三種工具:

1、使用者管理(使用者增加、刪除、授權);

2、使用者登入密碼(使用者密碼增加、修改、刪除);

3、計算器—f11;

4、「f12」回填計算器金額。

參考資料金蝶軟體怎麼用——基本操作)

5樓:東莞金蝶部落格

1、金蝶軟體有很多個版本,其中每個版本再用法上都不同,有很簡單的迷你版,也有很複雜的金蝶k/3。很多網友總是將金蝶當成乙個產品,這是個誤區。

2、用軟體的一般過程是:安裝軟體,註冊正式使用者、建立賬套,選擇期間、引入科目,建立基礎資料、初始化資料錄入,啟用賬套,輸入憑證和但覺,審核憑證和單據,憑證過賬,業務勾稽、成本核算,結賬。

3、每個版本上都有幫助文件,其實就是有個教程。每個版本都有對應的流程教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了嗎!玩一會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什麼版本的,不通的版本,各功能不一樣,

金蝶帳套檔案字尾名

8樓:yesyes科

1、滑鼠雙擊開啟金蝶軟體,進入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

2、進入金蝶系統首頁介面,點選左側主功能區域:報表與分析,點選利潤表。

3、進入利潤表介面,點選左上方選單欄「檢視」,「會計期間」。

4、彈出報表期間視窗,選擇報表計算會計期間,點選確定按鈕。

5、篩選出2月份利潤表,點選左上方選單:引出。

6、彈出引出報表視窗,在這裡可以看見儲存四種型別,選擇匯出檔案的型別:excel點選確認按鈕。

7、最後選擇需要匯出檔案的路徑名稱,點選儲存按鈕就完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版 迷你版 賬套檔案字尾.ais

備份.aib

專業版賬套字尾.mdf和.ldf

備份.bak和.dbb

金蝶:不能建立賬套檔案,請檢查路徑和檔名是否正確,檔案是否已存在並且唯讀或正在使用

10樓:場顴褪

說明你新建的賬套檔名與原有的檔名重複了,改個檔名試試。

金蝶KIS標準版,賬套名稱昨天有的,今天沒有了,登不進去了

你看一下是不是伺服器的防火牆開了,之後你進的時候,把伺服器的ip填上,看看有沒 看看賬套有沒有共享。原因很多,我可以幫你遠端。金蝶kis標準版賬套進不去是怎麼回事?是不是設定共享資料夾設定了使用者數限制?只能重灌了!平時要多備份資料 中毒了?搜尋一下.ais檔案試試 檢查一下防火牆是不是關閉了?在用...

金蝶試用版的賬套檔案可以重新命名嗎

賬套檔名稱是可以修改,但裡面的內容和你的能相符嗎,不要弄巧成拙啊。金蝶kis標準版帳套啟用之後能改帳套名稱嗎?請問怎麼修改,謝謝 開始 程式 kis標準版 工具 帳套管理 進去後選中帳套,屬性就可以修改 系統維護 賬套選項 賬套名稱 您好,可以在系統維護 賬套選項中修改賬套名稱。金蝶kis迷你版年終...

金蝶KIS迷你版賬套引入和輸出問題

你2個帳套的企業性質是不同的,科目也就導致不同,所以你憑證導過來的話,只有科目相同的才能導,不同的就導不了,因為沒有該科目你憑證是無效的,所以你要先把2個帳套有要用的科目統一一下,再導就可以了 金蝶帳套kis標準版 帳套匯出及匯入 是這樣啊,標準版軟體不能跨年度反結賬。正確的處置方法如下 首先,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