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電性是什麼意思?

2023-03-11 23:05:03 字數 1041 閱讀 5624

1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物體傳導電流的能力叫做導電性。各種金屬的導電性各不相同,通常銀的導電性最好,其次是銅和金。 固體的導電是指固體中的電子或離子在電場作用下的遠端遷移,通常以一種型別的電荷載體為主,如:

電子導體,以電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離子導電,以離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混合型導體,其載流子電子和離子兼而有之。除此以外,有些電現象並不是由於載流子遷移所引起的,而是電場作用下誘發固體極化所引起的,例如介電現象和介電材料等。

物體導電的能力:一般來說金屬、半導體、電解質溶液或熔融態電解質和一些非金屬都可以導電。非電解質物體導電的能力是由其原子外層自由電子數以及其晶體結構決定的,如金屬含有大量的自由電子,就容易導電,而大多數非金屬由於自由電子數很少,故不容易導電。

石墨導電,金剛石不導電,這是由於它們的晶體結構不同造成的。電解質導電是因為離子化合物溶解或熔融時產生陰陽離子從而具有了導電性。

2樓:秒懂百科

導電性:物體傳導電流的能力。

什麼是「電導」﹖

3樓:酷娛記

電導是用於表示某一種導體傳輸電流能力的強弱程度,是反映洩漏電流和空氣游離所引起的有功功率損耗的一種引數。電導的符號表示為s,單位是siemens(西門子)。

本身結點電壓產生電流所通過的電導為自導,這個電流的方向一定是流出結點的,自電導總是正的,他等於連線於各結點支路電導之和。互導(互電導)總是負的,他等於連線於兩結點間支路的電導的負值。

4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電導是表示某一種導體傳輸電流能力強弱程度。單位是siemens,簡稱西,符號s或ω-1。電導是用來反映洩漏電流和空氣游離所引起的有功功率損耗的一種引數。

在輸電線路中,電導用來反映線路帶電時絕緣介質中產生洩漏電流及導線附近空氣游離而產生有功功率損失。

電導是用來反映洩漏電流和空氣游離所引起的有功功率損耗的一種引數。在輸電線路中,電導用來反映線路帶電時絕緣介質中產生洩漏電流及導線附近空氣游離而產生有功功率損失。

冰醋酸加水稀釋後導電性為什麼先增大後減小

增大是因為電離程度變大,減小是因為離子濃度減小 醋酸加水後,為什麼導電性減弱,而加冰醋酸後導電性增強?溶液中加入水後,每個離子濃度降低,因此可以自由移動的電子移動的空間大,導電性減弱。加入冰醋酸,平衡正向移動,可移動的電子變多,導電性變大。導電性就是看電子的定向移動 醋酸加水,雖然平衡正向移動,但主...

根據導電性的強弱,物質可分為導體 半導體和絕緣體。說說它們各有什麼不同的用途

各種物體對電流的通過有著不同的阻礙能力,這種不同的物體允許電流通過的能力叫做物體的導電性能。通常把電阻係數小的 電阻係數的範圍約在0.01 1歐公釐 公尺 導電性能好的物體叫做導體。例如 銀 銅 鋁是良導體 含有雜質的水 人體 潮濕的樹木 鋼筋混凝土電桿 牆壁 大地等,也是導體,但不是良導體。電阻係...

金銀銅鐵鋁哪個導電性最好,金,銀,銅,鋁哪個的導電性最好

相同條件下,導電性依次是 銀 銅 金 鋁 鐵。材料電阻率 單位 n m 銀 15.86 銅 16.78 金 24 鋁 26.548 鐵 97.1 金和銀 太貴,不適宜用來做導線 銅和鋁都是做導線的好材料,但銅不適宜做長途輸電線,因為密度大,質量 重量 大,不能遠距離拉線 鋁的密度小,可以拉較遠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