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銅鐵鋁哪個導電性最好,金,銀,銅,鋁哪個的導電性最好

2021-03-04 06:14:32 字數 1367 閱讀 4581

1樓:五湖垂釣

相同條件下,導電性依次是:銀→銅→金→鋁→鐵。

材料電阻率(單位:ρ/ nω·m):銀 15.86、銅 16.78、金 24、鋁 26.548、鐵 97.1

金和銀**太貴,不適宜用來做導線;銅和鋁都是做導線的好材料,但銅不適宜做長途輸電線,因為密度大,質量(重量)大,不能遠距離拉線;鋁的密度小,可以拉較遠的距離,但其導電性卻比銅要差一截,沒有銅的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2樓:大漠飛車

銀的導電性能最好,其次是銅、鋁和鐵,導電性能最差的金,所以電線中沒有金的,除了它貴重稀有外就是它的導電性能差。

3樓:眾星之管理者

金的導電性最好,銅次之,然後是銀,然後是鋁,最後是鐵。雖然有時候會把銀放在銅前面,實際上純銅比純銀的導電性要好。

4樓:夢水臨風

銀最好,但是貴,隨意電路一般是銅,金穩定性好,在空氣中不會生鏽,所以一般做主機板等精密部件

金,銀,銅,鋁哪個的導電性最好

5樓:南柯溪墨軒

⑴金銀銅鋁四種材料中,相同條件下,導電性依次是:銀→銅→金→鋁。注意這裡所指的相同條件是指:

相同的長度,相同的橫截面積,相同的溫度。這些條件不相同,是不可比的。這些性質,也叫做材料的電阻率。

⑵它們的英文符號分別是:金:au;銀:ag;銅:cu;鋁:al。

⑶金和銀**太貴,不適宜用來做導線;銅和鋁都是做導線的好材料,但銅不適宜做長途輸電線,因為密度大,質量(重量)大,不能遠距離拉線;鋁的密度小,可以拉較遠的距離,但其導電性卻比銅要差一截,沒有銅的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銅包鋁的電線,它集合了銅和鋁的優點,即是利用了銅的導電性好,又利用了鋁的密度小這些各自的優點,既能長距離拉線作遠距離輸電,又能使電的損失小,因為電的傳輸主要靠電線的表面,所以只能是銅包鋁而不能是鋁包銅。

6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相同條件下,銀的導電性是最好胡。

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物理性質穩定,化學性質比較活潑,導熱、導電性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有許多重要用途。

7樓:捷列夫

各種金屬的導電性各不相同,通常銀的導電性最好,其次是銅和金。

8樓:匿名使用者

he gave me an ambiguous answer。

9樓:匿名使用者

銀的最好,但貴,一般用銅,便宜

金,銀,銅,鐵,鋁。哪種導熱性最好?請排序

導熱性順序 純金屬的導熱性好,其中銀 約418.6 最好,銅 約393.5 鋁 約211.9 次之,鎢 約166.2 鎂 約153.7 等再次之。合金的導熱性比純金屬差。銅的導熱性最好.金屬的導熱性用導熱係數 熱傳導係數 表示 熱傳導係數的定義為 每單位長度 每k,可以傳送多少w的能量,單位為w m...

金銀銅鐵打一中國城市名,金銀銅鐵猜一中國城市名金銀銅鐵猜一中國城市名

應該是 無錫 因為金銀銅鐵下面就該說錫了。所以是無錫。望採納 金銀銅鐵猜一中國城市名金銀銅鐵猜一中國城市名 腦筋急轉彎 猜字謎語大全 謎面 金銀銅鐵 謎目 打一中國城市名 謎底 無錫 謎底辯析 無錫 金 銀 銅 鐵 錫,金屬順序 五 位,金銀銅鐵 下面就該說 錫 了。金銀銅鐵 打一中國地名 無錫 因...

金銀銅鐵打一中國地名,金銀銅鐵打一城市名

無錫因為金屬一般5種,金銀銅鐵錫,上面只有4種,缺錫,所以是無錫。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無錫.金銀銅鐵 打一地名 無錫 此謎的猜法為會意法。因為 金銀銅鐵錫 為 五金 金銀銅鐵 打一中國地名 無錫 因為金屬一般5種,金銀銅鐵錫,上面只有4種,缺錫,所以是無錫。金銀銅鐵打一城市名 金銀銅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