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瀰漫性肝病是什麼意思

2022-01-10 18:53:26 字數 1238 閱讀 1431

1樓:夏宇

?B肝患者小王在最近的一次去醫院檢查,得知自己有慢性瀰漫性肝病,小王一看化驗單上寫的「瀰漫」,嚇了一跳,心想肝臟病情都已經瀰漫了,應該是非常嚴重吧?其實不然,專家介紹,B肝患者或者其他肝病患者朋友不要被這些專業術語所嚇到,瀰漫性肝病只是b超檢查結果的乙個很常見的術語。

其嚴重程度是不可用「瀰漫」兩個字來衡量的。那麼,慢性瀰漫性肝病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脂肪肝、肝纖維化、以及病毒性肝炎如B肝或者C肝都屬於肝臟瀰漫性病變,因為這些病變在整個肝臟的分布是相對一致的,而肝癌、肝血管瘤、肝囊腫屬於肝臟區域性的佔位性病變。

所以可以看出,慢性瀰漫性肝病,就是表明被檢查者沒長腫瘤。慢性瀰漫性肝病到底嚴重嗎?當出現此結果時,病變輕重取決於具體的描述,病情輕的時候,描述比如說「回聲增強」,嚴重一些的時候可能為「回聲增粗,不均勻」,甚至「結節狀」。

因此慢性瀰漫性肝病包括的病種很多:慢性肝炎、急性肝炎、早期肝硬化,晚期肝硬化等等。因此,如果患者經過b超檢查發現了慢性瀰漫性肝病和肝囊腫,這時,假如患者沒有任何症狀,不影響生活,建議先不要**,繼續觀察隨訪即可。

等到出現症狀的時候,結合其他檢查如肝功能檢查進行綜合分析,再安排**。(導致慢性B肝發病的原因有哪些)武警湖南總隊醫院在很多B肝、C肝以及其他肝病患者的檢查**中,不僅秉承著一顆「讓患者**」的決心,而且還對每一位患者的疑問都給出詳細的解答,讓患者做到心中有數,從而加強了患者戰勝肝病的決心,譜寫醫生和患者戰勝病魔的新篇章。

2樓:藩涵襲巨集壯

什麼是瀰漫性肝病病毒攜帶者就要對病毒進行**可服用賀普丁賀維力等藥物對於防治病毒的複製效果明顯

3樓:長沙方泰諮詢

肝臟瀰漫性病變是指肝臟組織病變在影像學檢查的一種表現。肝臟瀰漫性病變在B肝患者中比較普遍,因病毒長期複製對肝臟進行破壞,肝臟在自我修復中形成條索狀的增生纖維組織,它可以破壞肝臟正常結構,隨著時間的延長,程度逐漸加重,可導致肝纖維化。不同於肝血管瘤、肝囊腫、肝癌等佔位性病變,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纖維化都屬於肝臟瀰漫性病變,因為這些病變在整個肝臟的分布是相對一致的。

4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肝臟瀰漫病變多是病人做超聲或者ct檢查時發現了一系列問題,此種情況多見於慢性肝臟性疾病所致,比如肝炎後肝硬化,部分人過度脂肪肝也會出現肝臟瀰漫性病變的改變。多數肝臟瀰漫性的改變均為一些良性疾病,需要接受血液化驗檢查,檢視其肝臟酶學和膽紅素水平,是否有肝功能損害。如果不合併肝功能損害的病人無需**,僅需定期複查,建議其每半年者一年複查一次超聲或者核磁共振,以確定其是否有疾病進展情況。

車禍導致腦幹損傷 瀰漫性軸索損傷大概什麼時候可以醒過來

他這種情況在神經科學領域稱之為腦幹死亡。橋腦上部和中腦是人的覺醒基本中樞,嚴重損傷後導致昏迷。軀體和聽覺的感覺刺激不能傳遞到大腦,人不能覺醒過來的。建議 有經濟能力的話,再維持40天。3個月後不醒來,建議放棄。腦幹損傷至今5個月有多少機率醒過來 提問 所患疾病 特重顱腦損傷,原發性腦幹損傷,導致昏迷...

瀰漫性腹膜炎嚴重嗎?如果治療?什麼叫腹膜炎

什麼叫腹膜炎 分類 醫療健康。解析 腹膜炎。腹膜炎是由細菌感染或化學因素及物理性因素 腹膜,而引起腹膜急性或慢性炎症。1 消化道穿孔,消化道內容物漏入腹腔。2 膀胱破裂,如尿道阻塞,膀胱結石 膀胱穿刺等。3 生殖系統穿孔及破裂,子宮蓄膿 難產性破裂等。4 腹壁透創 腹壁挫傷,腹部手術後感染手術中消毒...

瀰漫的意思,瀰漫的意思是什麼

瀰漫的意思是 煙塵 霧氣 水等 充滿 佈滿。1,形容一些煙塵 雨霧 香氣等,到處佈滿。例如 雲霧瀰漫。2,瀰漫 路途漫遠。3,充滿 佈滿。出處 唐王昌齡 採蓮 詩 湖上水瀰漫,清江初可涉。明徐復祚 投梭記 逆節 長江萬里瀰漫,勢委迤,形屈盤。清方文 送萬茂先應徵北上 詩 雞籠山崪峍,秦淮水瀰漫。晉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