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性耳鳴是什麼意思,搏動性耳鳴是什麼?

2022-12-21 07:30:02 字數 881 閱讀 6886

1樓:琳姐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你,搏動性的耳鳴一般會伴隨耳朵內有血管脈搏跳動的聲音,或者是跟心臟跳動的聲音是比較相似的。主要是一種節律性的耳鳴,很可能是因為頭頸部的肌肉或者是頭頸部的血管所產生的症狀。

而且也跟血管異常等因素都有一定的關係。在症狀比較嚴重時,可以使用特製的耳鳴掩蔽器進行緩解處理。在疾病期間需要正常的飲食,但是要增加營養,避免吃辛辣上火的食物。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

2樓:網友

搏動性耳鳴(pulsatile tinnitus)是一種有節律的耳鳴。由患者頭頸部血管或肌肉產生,並通過骨骼/血管和血流傳導至耳蝸而感知的。即患者主訴耳內有如同心臟或血管脈搏跳動樣耳鳴聲,有的如波濤聲或有的如脈搏聲,很有規律,仔細觀察其跳動節律,多數和心臟跳動次數一致。

搏動性耳鳴由血管因素導致。

3樓:幹若雁

搏動性耳鳴是一種有節律的耳鳴,由頭頸部血管或肌肉產生,並通過骨骼/血管和血流傳導至耳蝸而感知。即主訴耳內有如同心臟或血管脈搏跳動樣耳鳴聲,有的如波濤聲或有的如脈搏聲,很有規律,仔細觀察其跳動節律,多數和心臟跳動次數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有節律的耳鳴。

ê²ã´ê粫¶¯ðô¶úãù£¿

搏動性耳鳴是什麼?

5樓:桃子本家

搏動性耳鳴是患者的主觀感覺,是與心跳一致的跳動性耳鳴,和椎動脈、耳內血管搏動有關,多數人存在高血壓、椎動脈狹窄等疾病。

6樓:葉雨軒

搏動性耳鳴是耳朵內出現跟脈搏頻率基本一致的耳鳴的聲音。搏動性耳鳴的主要原因是血管性耳鳴。

噪音性耳鳴的原因是什麼?噪音性耳鳴是如何引起的?

噪音耳鳴的原因是環境因素引起的,如果周圍的環境比較噪音大,容易得這種疾病。噪音性耳鳴是如何引起的?噪音性耳鳴一般都是和周圍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由於周圍的環境中噪音太大,就會容易產生噪音性的耳鳴,一般是要脫離噪音比較明顯的環境,同時也可以採用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來進行 同時還要注意觀察有沒有出現貧血的症...

神經性耳鳴和突發性耳鳴是什麼關係?

突發性耳聾屬於神經性耳聾的一種,主要表現是沒有明顯的誘因,72小時內突然聽力下降,聽力曲線有兩個頻率以上下降20個db以上,就可以診斷為突發神經性耳聾,依據內耳損傷的部位不同可以分為低頻下降,語頻下降,高頻下降或者全頻下降多種型別。突發性耳聾的最佳 時間是發病一週之內,理論上講 率75 80 有好多...

耳鳴對人體有什麼傷害?神經性耳鳴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比較常見的危害就是容易導致聽力下降,而且一般是神經性的聽力下降,具體聽力下降程度存在個體差異。如果說耳鳴的時間比較短,導致聽力下降程度一般是比較輕。如果說耳鳴時間比較長,耳鳴病情比較重,就有可能會導致中度或者是更嚴重的耳聾。還有一部分患者會導致情緒波動,也可能會引起情緒焦慮,心情緊張,容易導致焦慮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