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性成果簡述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7:17 字數 3082 閱讀 7101

1樓:小惡魔

階段性,是證明你做這是是有分階段分步驟的, 階段性成果,你這階段的成果或發現, 然後簡述出來。簡述:簡單的敘述。

你可以這樣說:***事情,的第幾階段(或初級階段,中期階段後期)的成果是,1,2,3~(或成果是發現什麼,得到什麼)

例如; 寫**,計畫第一階段是,市場調查。這個階段性的成果是:1。***得到什麼資料 2。什麼問題完成3.~~~ 簡述最好分點說明~

簡述系統分析階段主要有哪些活動以及這些活動的內容和目的

2樓:蘇年不是偽正太

1、內容:對研究的物件和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系統的說明。目的:在於確定目標和說明該問題的重點和範圍。

2、內容:收集資料 目的:在系統分析基礎上,通過資料分析各種因素之間的相互關係,尋求解決問題的可行方案。

3、內容:依系統的性質和要求,建立模型。 目的:建立各種數學模型,提供分析依據。

4、內容:運用數學模型對比。 目的:權衡各種方案的利弊得失。

5、內容:確定最優方案。目的:通過分析,若不滿意所選方案,則可按原步驟重新分析。一項成功的系統分析需要對各方案進行多次反覆迴圈與比較,方可找到最優方案。

擴充套件資料

系統分析的實質

(1)應用科學的推理步驟,使系統中一切問題的剖析均能符合邏輯原則,順乎事物發展規律,盡力避免其中的主觀臆斷性和純經驗性。

(2)借助於數學方法和計算手段,使各種方案的分析比較定量化,以具體的數量概念來顯示各方案的差異。

(3)根據系統分析的結論,設計出在一定條件下達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的最優系統方案。

系統分析要素是作系統分析時必須加以考慮的基本因素。

主要包括:

(1) 系統目的 (或目標)。系統分析主要是為了幫助決策者選擇策略及行動方案。因此,首要的任務應了解決策者的目標是什麼,並確定實現該目標的指標體系。

明確的目標是系統分析的出發點和依據。

(2) 可行方案。為達到系統預期目的的可供選擇的替代方案,是實現系統目的的手段。它可以通過不同的途徑及方式來實現同一系統的目的。可選擇的替代方案應是多種多樣的。

3樓:小黑胖子桃兒

活動一內容:對研究的物件和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系統的說明。目的:在於確定目標和說明該問題的重點和範圍。

活動二內容:收集資料 目的:在系統分析基礎上,通過資料分析各種因素之間的相互關係,尋求解決問題的可行方案。

活動三內容:依系統的性質和要求,建立模型。 目的:建立各種數學模型,提供分析依據。

活動四內容:運用數學模型對比。 目的:權衡各種方案的利弊得失。

活動五內容:確定最優方案。目的:通過分析,若不滿意所選方案,則可按原步驟重新分析。一項成功的系統分析需要對各方案進行多次反覆迴圈與比較,方可找到最優方案。

擴充套件資料

系統分析原則:

緊密圍繞建立系統的最終目的,對系統的各種方案進行分析並作出選擇,切忌背離之而盲目追求先進技術或限制必要的投資。

從系統整體的全域性觀念出發,尋求總體的最優。

從方**上看,系統分析一方面需要採用科學的分析技術和工具進行定量分析,另一方面還要利用分析者和決策者的直觀判斷和豐富經驗。兩者交替進行,相互融合,最終達到優選的目的。

在眾多系統分析問題中,務必注意找出主要矛盾,並設法尋得解決主要矛盾的方法及途徑。

4樓:吧啦啦啦小仙

系統設計的任務

這一階段的主要任務是從資訊系統的總體目標出發,根據系統分析階段對系統的邏輯功能的要求,並考慮到經濟、技術條件、執行環境和進度要求等,確定系統的總體結構和系統各組成部分的技術方案,合理選擇計算機和通訊的軟、硬體裝置,制訂系統的實施計畫。

設計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下一階段的系統實現制定藍圖。系統分析階段的工作重點在於了解情況、發現並描述問題,解決「做什麼」的問題,設計階段將重點研究「怎麼做」的問題。因此在完成上述各項設計任務的過程中,需要權衡各種技術和實施方法的利弊,從全域性出發,通過精心設計選擇最合適的方案,合理地使用各種資源,最終描繪出新系統的詳細設計方案。

系統設計的依據

系統設計是在系統分析的基礎上由抽象到具體的過程,同時,還應該考慮到系統實現的內外環境和主客觀條件。通常,系統設計階段工作的主要依據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系統分析的成果。從工作流程來看,系統設計是系統分析的繼續。因此,系統設計人員必須嚴格按照系統分析階段的成果——「系統說明書」所規定的目標、任務和邏輯功能進行設計。

對系統邏輯功能的充分理解是系統設計成功的關鍵。

2)現行技術。主要指可供選用的計算機硬體技術、軟體技術、資料管理技術以及資料通訊與計算機網路技術。

3)現行的資訊管理和資訊科技的標準、規範和有關法律制度。

4)使用者的使用要求。對系統的直接評判者是使用者,新系統的設計應充分考慮、理解並尊重使用者的個性化要求。特別是使用者在操作使用方面的要求,如工作習慣、計算機使用技能、人因工程方面的要求等。

盡可能方便使用者的操作和使用。

5)系統執行環境。新系統既要匹配企業組織現行的管理水平、管理模式和方法,又要適應組織的變革與發展的需要,促進管理水平的提高。也就是說.要符合當前需要。

適應系統的工作環境,如基礎設施的配置情況、直接使用者的空間分布情況、工作地的自然條件及安全保密方面的要求等。在系統設計中還應考慮現行系統的硬、軟體狀況和管理與技術環境的發展趨勢,在新系統的技術方案中既要盡可能保護已有投資,又要有較強的應變能力,以適應未來的發展。

系統設計階段的主要活動

系統設計階段的工作是一項技術性強、涉及面廣的活動。設計內容包括兩個方面:總體設計和各部分的詳細設計(物理設計)。在此基礎上,完成系統設計說明書的編制,制訂出系統的實施計畫。

1)系統總體設計。其中包括:系統總體布局方案的確定、軟體系統總體結構的設計、資料儲存的總體設計、計算機和網路系統方案的選擇等。

2)各部分的詳細設計。其中包括:**設計、資料庫設計、人—機介面設計(包括輸入設計、輸出設計、人—機對話設計)、處理過程設計等。

3)系統實施進度與計畫的制訂。

4)「系統設計說明書」的編寫。「系統設計說明書」是系統設計階段的重要成果,它是指一系列系統設計的文件,這些文件闡述了系統設計的指導思想、採用的技術、方法和設計結果與要求。「系統設計說明書」是系統實施工作的主要依據。

成果簡述是什麼意思,成果簡介是什麼意思?

階段性,是證明你做這是是有分階段分步驟的,階段性成果,你這階段的成果或發現,然後簡述出來。簡述 簡單的敘述。你可以這樣說 事情,的第幾階段 或初級階段,中期階段後期 的成果是,1,2,3 或成果是發現什麼,得到什麼 例如 寫 計畫第一階段是,市場調查。這個階段性的成果是 1。得到什麼資料 2。什麼問...

什麼是階段性失憶症?如何患病?階段性失憶是怎麼回事

階段性失宜就是指在某種情況下某一時間段的記憶刪除!要患此病必須是在自己對著個時間段非常厭惡痛苦時選擇性的記憶忘卻!也有可能在腦部遭受嚴重撞擊後患此病!你只是想患這個病,說明還沒有使你達到那種程度!生活中有痛苦的記憶才能顯得美好的事更快樂!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是給自己乙個教訓或是經驗,讓自己懂得更多,使自...

qc成果裡的pdca是什麼意思

這個隨便查查資料就知道了的 p plan計畫,包括選擇課題 活動計畫 d do執行,包括現狀調查 設定目標 原因分析 要因確定 制定對策 對策實施 c check檢查,包括效果檢查 a action行動,包括鞏固措施 總結和計畫 d o c p是什麼意思 d o c p意思是超頻。也就是人為提高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