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配腸粉湯料,腸粉湯汁要用什麼配料

2023-03-11 00:30:02 字數 2740 閱讀 2481

1樓:賣腸粉機送配方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公尺,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一般腸粉店都會先用水把冰糖煮溶,再開鑊爆香蔥頭和蒜碎,然後加入醬油和魚露。這裡要說一下醬油,醬油有生抽和老抽之分。生抽,味濃而色淡,而入味為主。

老抽,醬濃而味道相對淡,用時以上色為主。一般調配腸粉醬汁的醬油都會以生抽未主,當加入之前做好的冰糖水的時候,顏色變淡時可以加入老抽,讓色澤更讓人食指大動。

一般的腸粉醬汁配方都會加入魚露和蠔油,是為了起到增鮮的作用。因此傳統的腸粉店的腸粉吃起來帶著一點鮮甜的味道。

腸粉湯汁要用什麼配料

2樓:雨露跟風

幹香菇泡發,擠乾水分,切碎;加熱鍋,放適量的油,爆香蒜蓉及香菇;倒入適量的水、生抽、鹽,煮開後放點白糖(最好用骨頭湯、雞湯);試味後,調入澱粉水(濃稠度看個人愛好)煮至粘稠即可。

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口味)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等。

腸粉又叫布拉蒸腸粉,是一種公尺製品,亦稱拉粉、卷粉、豬腸粉(因形似豬腸),因為早市銷量大,多數店家又供不應求,人們常常是排隊候吃,因此又被戲稱為"搶粉"。

出品時以"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著稱。在廣東,腸粉是一種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它價廉、美味,老少咸宜,婦孺皆知,從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到五星級的高階酒店,幾乎都有**。

3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湯汁的配料:洋蔥3兩,幹蔥頭1兩,姜1塊,蔥3兩,水3斤,老抽1兩,雞精3兩,味精和糖各6兩,蠔油2兩,魚露3兩,生抽600ml;

腸粉湯汁的做法:1.將蔥花薑末用少量的油爆香;

2.倒入生抽,煮開後加入水和其他調味料;

3.小火煮15分鐘以上,過濾掉蔥渣雜質;

4.食用的時候,舀腸粉醬汁的勺子保持乾淨,醬汁會儲存更久。

腸粉湯汁配料

4樓:居家能手小晴

腸粉湯汁配料:洋蔥3兩,幹蔥頭1兩,姜1塊,蔥3兩,水3斤,老抽1兩,雞精3兩,味精和糖各6兩,蠔油2兩,魚露3兩,生抽600ml。腸粉是一種廣東非常出名的漢族傳統小吃,屬於粵菜系,源於唐朝時的瀧州(今廣東羅定市)。

腸粉分類只能按其製作方式來劃分,一般用布拉的稱為布拉腸粉,另一種是直接蒸的,通常是用抽屜式腸粉。

腸粉並不能用地方來劃分,因為各地商家都會根據當地市場,迎合客人口味,調整風味,都會在腸粉前加上當地城市名稱,如廣州的會稱為廣州西關腸粉,潮州的會叫作潮州腸粉。按照這樣的劃分方法,那全國會有數百種腸粉,並不科學。因為所有腸粉其實都是羅定腸粉的一種。

腸粉有著悠久的歷史。據說其起源於唐朝的瀧州(今廣東羅定市),由當地的一種傳統美食油味餈演變而成。當地人稱之為「龍龕餈」。

腸粉湯汁要用什麼配料?

5樓:匿名使用者

①腸粉醬汁的材料:海天醬油 200 克、雞粉5 克、白糖15 克、洋蔥30克、蔥花10克、清水200克,加入鍋中煮沸。

②碗裡加兩勺生粉,適量水,適量醬油,再倒入適量的耗油;把這些材料攪拌均勻,大蒜拍一下,剁成蒜末;熱油下蒜末煸炒出香味,倒入剛才調好的醬汁,大火煮開。

③把冰糖加水煮溶,混合醬油、蠔油,加入雞精、蔥段、薑片熬製。(上好的醬油是腸粉配料的首選)

④市售生抽一斤,市售鮮菇生抽半斤,水四兩,甘草十克,羅漢果1/4個,雞精一湯匙。用水浸泡甘草羅漢果二小時後小火加上述全部一起煮半小時涼透備用。另外注意澆汁`時先澆油後澆豉油,一湯匙油二湯匙豉油即可。

最佳用燒肉鴨鵝滴落的油+熟花生油的混合油。上述方法是因為腸粉豉油不宜太鹹而偏甜最可口。

⑤用生抽,老抽、冰糖、鹽、醬油等混合調配,還可以加魚露提鮮,辣醬提味。也可以放叉燒、燒鵝等的汁水打底,讓醬汁有更醇厚的口感。

⑥幹香菇泡發,擠乾水分,切碎;加熱鍋,放適量的油,爆香蒜蓉及香菇;倒入適量的水、生抽、鹽,煮開後放點白糖(最好用骨頭湯、雞湯);試味後,調入澱粉水(濃稠度看個人愛好)煮至粘稠即可!

腸粉湯汁如何配料?

6樓:duende惡魔

一、所需食材:

主料:骨頭一塊,番薯粉一勺。

輔料:鹽,精調味,老抽。

二、腸粉湯汁的做法:

骨頭湯燒開,用鹽和味精調味,加一點點老抽調色。

用適量番薯粉用少許涼水化開,邊攪拌,邊加入沸騰的骨頭湯中。

三、建議:骨頭湯也可以換成肉湯,雞湯,看你個人喜好。

注意番薯粉的用量,你可以多弄點,然後緩緩加入骨頭湯中,感覺濃稠度差不多了,就不要再加了。

7樓:禹州婚慶

一、腸粉湯汁的用料:香菇1個、生薑小丁點 、大骨湯2小勺、生粉1小勺、鹽適量、味精適量 、雞精適量、白糖1勺、生抽2勺、老抽1勺、魚露1勺、香油2滴 、蒜香油4勺、 蠔油1勺。

二、腸粉湯汁的做法:

鍋裡倒入大骨湯中火燒開然後加入切好的香菇未和薑末大約煮5分鐘,加入所有調味料和炸好的蒜香油即可。

腸粉配料湯怎麼做好吃?

請問腸粉醬汁如何調配呢?腸粉的湯汁應該怎麼調?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淋醬材料 醬油 鮮味露 魚露 蠔油 糖 蔥段 薑片 蛋白 鹽 鮮雞粉 沙拉油等。醬油100cc 鮮味露1小匙 魚露 蠔油各1小匙 糖30克 蔥段 薑片各25公克 蛋白1個 鹽 鮮雞粉各1 3小匙 糖1 2小匙 沙拉油1小匙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 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豉油配...

如何製作麻辣燙湯料,麻辣燙湯料做法和比例

絕密配方 麻辣燙湯料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原創 先鋒食藝 先鋒食藝 2016 10 07 第一種 一 蘸料配方 香油 50 克,蒜末 25 克,香菜末 10 克,鹽 味精各 1 克,蠔油 10 克,花生碎 10 克,蔥花 5 克。二 底料原料 牛油 30 斤,餈粑辣椒 10 斤,郫縣豆瓣 3 斤,老薑 ...

腸粉如何做好吃,腸粉配料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 公尺漿,豬肉或牛肉或蝦仁,青菜,雞蛋,菜脯粒。做法 腸粉的製作很簡單,在大網篩子上鋪一塊白布,將磨好的公尺漿澆在白布上,隔水蒸熟成粉皮,再在粉皮上放上餡料,卷成豬腸形,置於盤上,淋上熟花生油 生抽 辣醬便成。名家點評 腸粉起源於廣州,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已經聽到賣腸粉的叫賣聲。那時候,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