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醋怎麼調?壽司醋該如何調配

2023-01-08 21:40:06 字數 3992 閱讀 3846

1樓:新東方小吳

壽司醋調配。

準備工具/材料:鹽、糖、白醋。

1、製作壽司醋,鹽、糖和白醋要嚴格按照1:6:10的比例調配。先要準備好一袋500ml的白醋。

2、用電子秤稱出50克左右的食鹽,放在碗裡備用。

3、同樣用電子秤稱出300克左右的白糖,放在碗裡備用。

4、將準備好的白醋、食鹽、白糖都倒在乙個鍋裡,用小火加熱,並用勺子不斷攪拌。

5、當白糖和食鹽完全溶解在白醋裡時,壽司醋就做好了!

2樓:揭晨旭

首先,請參考上表,準備好對應公尺飯量的白公尺醋、細砂糖、鹽。

把白公尺醋、細砂糖、鹽全部放入小鍋內,再開小火。

一邊加熱,一邊用筷子攪拌。

直到糖和鹽全部融化,成透明清澈的醋汁,關火即可。

放涼,倒入乾淨容器中。

3樓:仙尋雙

準備好對應公尺飯量的白公尺醋、細砂糖、鹽。

把白公尺醋、細砂糖、鹽全部放入小鍋內,再開小火。

一邊加熱,一邊用筷子攪拌。

直到糖和鹽全部融化,成透明清澈的醋汁,關火即可。

放涼,倒入乾淨容器中。

4樓:新東方何先生

材料:白醋600ml、白糖500克、鹽80克。

作法:將以上三種材料放進鍋中,置於爐上小火攪拌至糖溶化即可。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另壽司醋的儲存法:放置壽司醋的鍋或容器必須是乾燥的,置於牆角或陰涼處。一般夏天可放置三-四個月、冬季五-六個月。

5樓:小傑

白醋600毫公升,砂糖500克,鹽80克 (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沸至全溶解為止。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壽司醋該如何調配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鹽10克;白糖50克;白醋100克。

自製壽司醋的做法。

1、將白醋放入容器中。

2、加入白糖。

3、用木筷子稍微攪拌。

4、加入鹽,蓋上保鮮膜(防止揮發)放微波爐加熱1分鐘。

5、取出攪拌均勻即可。

7樓:東方白正解成語典故

壽司醋的做法一。

0白醋:600cc,砂糖:500克,鹽:

80克 (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沸至全溶解為止。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順便說一句:

製作壽司時,飯與壽司醋的比例:一碗飯+一湯匙壽司醋)應該再加乙個檸檬,也可以加入2顆梅子。這樣味道更好。

而且有梅子的香味。

00壽司飯與醋的攪拌時間。

001.電飯鍋飯煮好約20~25分鐘。

002.壽司飯在攪拌時須力求均勻,否則置久後沒拌到醋的飯會變硬,攪拌均勻後,須置於通風處或用電風扇吹冷。

00壽司飯:將調製好的壽司醋加入,輕輕攪拌均勻,放置壽司醋的做法二。

0白菊醋:600cc,砂糖:500克,鹽:

80克0加非林200克 加昆布一片 ,加檸檬數片,加清酒200克(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至全溶解。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00壽司飯的做法:

東北大公尺就可以(因為東北大公尺很接近日本公尺),用水量為一杯公尺對一杯水 00飯與壽司醋的比例:一碗飯+一湯匙壽司醋(一杯公尺可煮二碗飯,依此比例。) 00壽司飯與醋的攪拌時間 001.電飯鍋飯煮好10——15分鐘。

002.壽司飯在攪拌時須力求均勻,否則置久後沒拌到醋的飯會變硬,攪拌均勻後, 00壽司飯:將調製好的壽司醋加入,輕輕攪拌均勻,放置。 00壽司飯的儲存法 00壽司飯若有剩餘,可用二條乾淨濕布蓋住即可,接觸飯麵之濕布不可太濕,略溼即可。

8樓:魏姐說美食

壽司醋不用買,自己動手現做現用,簡單又便宜。

9樓:真正強大的女子

中壩白醋,白糖,鹽巴。

10樓:珠海一統實業

調多幾次,做個記錄,多嚐嚐就知道啦。

11樓:你好

壽司醋是製作壽司不能少的材料之一,壽司醋的好壞也影響了壽司的整體味道。雖然市場上有售,但是做為特別喜歡壽司的人士一般都是自己製作。首先用白菊醋600毫公升,白砂糖一斤,鹽80克,加非林200克,檸檬少許,加入清酒四兩,這些材料在鍋中完全溶解,但不要燒開,避免造成酸性流失,再加上檸檬,就做好了。

壽司醋是吃壽司必須有的材料,少了它,就不能稱其為壽司了。

2壽司醋怎麼用。

壽司醋是製作壽司的必要材料,它的用法也很簡單。把飯煮好後,讓公尺飯再燜幾分鐘,這樣口感更好。然後趁熱把壽司醋加入到公尺飯中,再進晾制,15分鐘後再進行攪拌,攪拌後吹乾,然後就可以製作壽司了,要注意,壽司飯必須吹乾涼透,不然會把其它的材料也變得很軟,這樣味道和口感就不好了,再接下來就可以進行卷制了,可以放上自己心儀的食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醋沒有辦法,自己製作,只能去超市有現成的直接購買使用就可以。

壽司醋要怎麼調出來

13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白菊醋:600cc,砂糖:500克,鹽:

80克 加味醂200克 加昆布一片 ,加檸檬數片,加清酒200克(生魚的情況下砂糖的量可適當減少)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煮至全溶解。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順便說一句:製作壽司時,飯與壽司醋的比例:一碗飯+一湯匙壽司醋應該再加乙個檸檬,也可以加入2顆梅子,這樣味道更好,而且有梅子的香味。

壽司醋的功效1.除菌抗菌。

壽司醋具備防止流行**冒、呼吸疾病、腸胃病的作用。

2.醒神醒神。

壽司醋可以降低血液中合腸胃中乙醇的成分,具備醒酒的效應。

3.促進鈣吸收。

壽司醋對鴨骨、魚骨頭等優質蛋白質物塊具備變軟功效。

14樓:雨露跟風

準備好,白醋:600cc,砂糖:500克,鹽:

80克。把白醋、細砂糖、鹽全部放入小鍋內,再開小火。一邊加熱一邊用筷子攪拌。

直到糖和鹽全部融化,形成清澈透明的醋汁,即可關火。放涼,倒入乾淨容器中備用。

製作壽司用於公尺飯調味的壽司醋也是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壽司醋可以自己在家調製。白公尺醋、糖、鹽按10:5:

1來調製。先稱量醋,因為醋的多少確定了,基本上壽司醋的量就確定了,然後再根據比例稱糖和鹽。

充分攪拌至溶解無沉澱就可以了。通常是將1碗壽司醋加入到5碗壽司飯中,攪拌均勻即成。調好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嘗一下口味增減調料。

其他壽司醋:

公尺醋:是用公尺和酒精釀造的醋。酸味普通,顏色較黃。

殼物醋:是用公尺、小麥、玉公尺等為原料的釀造醋。酸味弱、淺黃接近透明色。

粕醋:用酒粕為原材料,是日本獨有的醋。酸味較強、發紅,深琥珀色,在日本又稱為:赤醋。

15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用公尺醋,酸度比較低,可用這個比例:

五份醋,兩份糖,1/3 份鹽。(鹽一般是糖的1/6份或略少)

其實醋與糖的比例視醋的酸度介乎 2:1 至 3:1。沒有標準的比例。

1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醋:60白糖:50克、鹽:80克 檸檬汁10g作法:將以上前三種材料放進鍋中,置於爐上小火攪拌至糖溶化再加檸檬汁即可,醋不可燒開,以免酸度減低。

壽司醋的儲存法──

材料:放置壽司醋的鍋或容器是乾燥的,置於牆角或陰涼處,夏天可放置三~四個月。

壽司醋怎麼調配?

日本料理的壽司醋該怎麼調

17樓:弘雪珊仍來

食材:白醋600cc、砂糖500g、鹽80g步驟/方法:

1、首先準備好,白醋:600cc,砂糖:500克,鹽:80克2、把白醋、細砂糖、鹽全部放入小鍋內,再開小火。

3、一邊加熱一邊用筷子攪拌。

4、直到糖和鹽全部融化,形成清澈透明的醋汁,即可關火。

5、放涼,倒入乾淨容器中即可。

壽司醋怎麼調啊。用什麼樣的醋,壽司醋裡的醋是什麼樣的醋啊

首先對醋的種類是有要求的 一般是指公尺醋 殼物醋 粕醋。當然我們選用前兩種作為做壽司醋用的醋就可以了,但是壽司職人會根據醋的味道調配混合,成為獨門壽司醋。做壽司,不同的壽司對壽司醋中的材料,調配比例是不同的。下面列了個表,請參考對照 注 1盒公尺 180ml的量杯1杯,勺的計量工具以做蛋糕用量勺計量...

壽司醋是在飯煮好後放還是之前

煮熟之後再放的,最好是等飯涼下來但還有一些餘溫的時候。這時候加醋和糖才能比較好調整味道,而且糖比較好化開。如果加在生公尺裡就沒法試了,醋經過高溫也就沒鮮味了 公尺飯煮熟後,涼到以不燙手為準。然後用塗滿壽司醋的手將公尺飯團成團兒即可。這是日本人地道做法,酸度剛剛好。包上海苔就成日本的飯糰了。你可以試試...

壽司該怎麼做?壽司怎麼做啊?

把煮熟把公尺飯放在 子涼好,一定要放涼,不能用熱飯做。然後在飯裡加壽司醋,白糖,沙醬,肉鬆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把青瓜和胡蘿蔔洗乾淨稍稍打皮,再切成大小差不多的細條,火腿腸也是。生菜洗乾淨控水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正式開始。先把壽司簾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