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葡萄上的農藥怎麼洗會比較乾淨

2023-03-11 00:30:03 字數 4814 閱讀 642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麵粉洗,這個答案不是我想出來的,而是經過我的實驗過的,那天我吃葡萄就是帶皮吃的那種,有一股子農藥味,用清水清洗,不放心了一下看到用麵粉洗的,試了一下,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放鹽(對櫻桃也適用) 或者去購買專用的洗滌產品 有點貴(找其他問下什麼牌子 我不想打廣告)

葡萄怎麼洗才能洗掉農藥?

3樓:christmas愛娛樂

葡萄的清洗方法:

一、加麵粉。

清水一般洗不掉葡萄表面的細菌和農藥殘留,可以在水中加入幾勺麵粉或澱粉,不要用力的揉搓葡萄,輕輕搖晃即可。麵粉的粘性很大,可以把表面的殘留物吸附下來,用麵粉清洗後,再用清水沖洗2遍,葡萄就清洗乾淨啦!

二、鹽水浸泡。

食鹽本身有很強的殺菌消毒作用,洗葡萄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浸泡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基本就沒什麼細菌了。

三、加醋。醋和食鹽原理差不多,都是起到殺菌消毒作用,洗葡萄的時候,在水中加少量醋,再放入葡萄浸泡20分鐘左右,用清水沖洗後就可以直接食用啦!

四、擠牙膏。

擠一些牙膏到手上,雙手搓一搓,然後再輕輕的搓洗葡萄,這樣就能把葡萄表面的有害物質清晰乾淨,注意不要太用力弄破葡萄,牙膏清洗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幾遍。

五、墊毛巾。

洗葡萄之前,在容器底部放一塊乾淨的毛巾,然後把葡萄放入盆中,倒入適量清水沒過葡萄,然後晃動容器3-5分鐘,取出毛巾把葡萄用清水清洗兩遍,葡萄就很乾淨啦!

4樓:糞好臭

1葡萄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動作輕柔,以避免上葡萄弄掉。先用流水將葡萄沖洗幾次,再將葡萄放入淘公尺水當中浸泡幾分鐘。

2注意不要浸泡時間太多,以免造成果肉損傷,一般5—8分鐘最合適。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放心食用。用淘公尺水清潔葡萄,最是安全食用。

3食鹽不僅僅是必備的調味品,清潔汙漬也十分在行。食鹽有很好的殺菌作用,能夠殺死葡萄表皮的細菌。

4而且食鹽是家家戶戶必備品,使用起來最是方便。葡萄在淡鹽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過一遍,就可以放心大膽的食用啦!

5食用小蘇打也是家中的常備之物,用來清潔髒汙不僅有效還安全。讓葡萄放在食用小蘇打當中浸泡5分鐘左右,換水兩次。就可以放心安全的食用啦。哪怕是給小寶寶吃也大可放心。

6醋也是一種最好的殺菌物質,將白醋放入清水中稀釋後,再用來浸泡清洗葡萄桃。

7同樣能十分有效的殺死葡萄裡面的有害物質,也能夠有效去除農藥殘留,使用起來同樣方便快捷,吃起來也十分安全。

5樓:創妙招

清洗葡萄別用清水洗,教你乙個正確方法,蟲卵農藥自動跑出來。

6樓:妙招小知識

清水洗葡萄和沒洗一樣髒,教你清洗妙招,農藥髒東西自己出來!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7樓:

用麵粉洗葡萄會洗的很乾淨,就是倒一盆水放入一大勺麵粉來回洗葡萄的表皮就可以了。

8樓:網友

應該沒多大關係的,用流動的水洗,農藥肯定會溶解一部分被流水帶走。切記用水泡長時間。

9樓:冬己妃璐

用鹽水浸泡1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了,這是最安全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鹽水浸泡5~10分鐘,然後取出來用清水淘洗,然後去皮在吃。

11樓:四季雨虹

我都是用安利的碟新加水浸泡5分鐘,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不像其它水果,可以用手搓洗,清洗時為了消除農藥殘留、洗淨外表的汙染、灰塵,最理想的辦法是用澱粉(麵粉可帶用)加水清洗,就是倒半盆水放入一勺澱粉,攪拌後把葡萄放入來回清洗後提出,作用清水衝一遍即可食用了。

這樣清洗的原理是:澱粉水的黏性比較大,把葡萄往澱粉水裡涮一涮,葡萄皮上的髒東西就被黏黏的澱粉水粘下來帶走了,所以葡萄會洗的特別乾淨。

最重要的是,這種清洗葡萄的方法更衛生更安全。洗完的葡萄晶瑩剔透,而且絕對保持完整。用這種方法還能清洗葡萄乾、幹棗和枸杞等乾果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帶枝浸泡在含有澱粉的水中半小時。

14樓:小魚的大床

用淡鹽水泡一會,再洗掉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回家後 撒點鹽在水裡泡會就行。

葡萄上面的農藥殘留怎麼有效去除啊

16樓:禾木由

將葡萄浸入水中後,加兩勺麵粉或澱粉來回篩洗,就可利用麵粉的粘性將葡萄上的白霜及泥汙帶下。剝葡萄皮時,也不用擔心將表皮那部分殘留的農藥帶入果肉中,可以放心食用。

17樓:尨蓇厵菭

去除葡萄表面的農藥殘留的方法:

1、麵粉包裹法:先用清水清洗下水果,然後把水倒掉,撒一把麵粉包裹在水果表面,用手揉搓水果,麵粉充分與水果表面接觸,溼麵粉有很大的粘性,將水果表面農藥殘留粘掉,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鹽水浸泡洗:先用清水將水果洗2-3次,然後排入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以清除殘附的農藥。如:葡萄、士多啤梨、桃等。

3、鹼水浸泡法:將表面汙物沖洗乾淨,浸泡到鹼水中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4、淘公尺水浸泡法:將水果在淘公尺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能使水果上的殘留農藥變少,再用水清洗乾淨即可。

5、流水沖洗法:先用流水反覆沖洗掉水果表面的殘留農藥,然後再用清水浸泡15分鐘後,再用流水沖洗兩三遍,流水將表面的農藥慢慢沖掉。(這種方法比較浪費水)

18樓:白石洲路

用鹽水泡或撥皮吃。

農藥(pesticides)主要是指用來防治危害農林牧業生產的有害生物(如害蟲、害蟎、線蟲、病原菌、雜草及鼠類等)和調節植物生長的化學藥品,主要包括有機氯農藥、有機磷農藥、氨基甲酸酯類農藥等幾大類。其中,有機磷農藥、氨基甲酸酯類農藥能顯著地抑制膽鹼酯酶的活性,長期攝入會對人畜的神經系統造成損傷,因而被多國禁用或限用。三方圓試劑盒是依據國家標準gb/t5009.

199-2003,應用酶抑制率法開發出的高效檢測產品,能經濟、快速地檢測蔬菜、瓜果等中的有機磷農藥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粉或小蘇打浸泡,剝皮吃。

20樓:妙招小玲

葡萄只用鹽和麵粉清洗,等於吃細菌,教你一招,農藥蟲卵全去除,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吃葡萄擔心農藥殘留,怎樣清洗葡萄才乾淨

21樓:牢溶

葡萄,有「水果之神」的稱號。為落葉藤本植物,在西方古老的傳說中,葡萄果實是由樂善好施的神osiris把它帶到人間來的,葡萄酒「vin"一詞,其實就是人們心中「神」的另一種說法。

【洗葡萄攻略】

葡萄品種很多。全世界約有上千種,總體上可以分為釀酒葡萄和食用葡萄兩大類。世界栽培品系有歐洲品系(european grape)及美洲品系(fox grape)兩大系統,根據其原產地不同,分為東方品種群及歐洲品種群。

我國栽培歷史久遠的「無核白」、牛奶」、「黑雞心」等均屬於東方品種群。「玫瑰香」、「佳麗釀」等屬於歐洲品種群。鮮用或陰乾備用。

在果品中,葡萄的資歷最老,據古生物學家考證,在新生代第三地層內就發現了葡萄葉和種子的化石,證明距今六百五十多萬年前就已經有了葡萄。有的學者認為在23000萬年前至6700萬年前就有類似葡萄的植物。 「提子」即廣東語「葡萄」的意思,是商品名稱。

從廣義上講,紅色的葡萄即為紅提,黑色的葡萄稱黑提,青色的葡萄則叫青提。但是,「提子」的叫法是在近幾年引入美國紅地球葡萄後才開始在國內流行的。人們只把從美國引進的紅地球等葡萄稱為「提子」,而對巨峰、玫瑰香等還叫葡萄。

當季的葡萄現在正是好時候,各個品種選擇性還真是多。母親買了不少的葡萄,在洗的時候總是要叮囑我要洗乾淨,不要放洗滌劑,化學東西不安全,不難看出母親一方面擔心葡萄上的殘餘農藥,另一方面更是擔心化學清洗劑的安全性。的確現在吃水果都很擔心這個問題。

參考整理了一些朋友們的方法,今天就分享一下清洗葡萄的好方法。利用家裡的麵粉、小蘇打、與食鹽。通常農藥都屬於酸性與小蘇打鹼性可以中和,麵粉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對於不好洗的葡萄是再好不過的清洗**了。

希望今天的小方法可以對你清洗葡萄有所幫助。

材料: 麵粉1大勺;小蘇打1小勺;鹽1小勺。

首先,找乙個洗瓜果的小盆,然後用家裡吃飯用的湯勺挖一勺麵粉或小蘇打,倒進盆裡加入清水把它和開,加入的清水剛剛沒過你要清洗的葡萄,把葡萄放進去輕輕來回翻身清洗,然後放裡面淨泡幾分鐘,(注:麵粉和小蘇打具有吸附能力,能把葡萄上殘留的農藥吸附出來),泡完後把葡萄照著水龍頭的清水把貼在葡萄表皮的白白麵粉清洗乾淨就ok了,很簡單吧!

22樓:明清奇案故事

這個方法說出來的葡萄乾淨,無農藥殘留,趕緊收藏吧。

用什麼方法去除葡萄上的農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淘公尺水可以中和農藥。

葡萄皮表面農藥多不?怎麼去除乾淨?

2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浸泡會增加水果的毒素。

捨不得把精華的皮全丟了,但又怕各種農藥傳言,買回來的水果只好先放在水裡泡上半天再吃……這是很多人常見的處理辦法。

「其實,殘留在水果表皮的農藥有很多是固體粉末,經過長時間浸泡,粉末溶解在水裡,反而會讓毒素滲進水果裡,就好比在一盆髒水裡養花一樣。」許欣築說,而且,水果中含有的不少維生素是水溶性的,長期給水果「泡澡」會讓這些營養不知不覺溜走。

因此正確的做法是:先用流動的水把水果表面沖洗幾遍,再用微溫的水稍微泡一會兒。如果水果表面有人工打的蠟,可以在微溫水中加一些牙膏將其去除乾淨。

水果上的農藥怎麼去除,怎麼去除水果上的農藥

蔬菜上的農藥如何去除?清水浸泡法 使用洗滌劑清洗葉類蔬菜很容易洗不乾淨,既有農藥殘留又有洗滌劑殘留,簡直是雙重傷害。對於這類蔬菜 特別是韭菜 首選清水浸泡法,先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汙物,再用清水浸泡10 15分鐘,這樣大部分農藥都能被清除乾淨,但是可能會有一部分維生素b c損失掉 麵粉 澱粉去汙漬 葡萄...

葡萄上能代替辛硫磷的農藥,辛硫磷是不是國家禁止使用的農藥

你得說是幹什麼用的,不好回答。可以用噻蟲嗪,毒死蜱,功夫,高氯,氰戊菊酯,聯苯菊酯,阿維菌素,除蟲脲,吡蟲啉,敵敵畏,啶蟲脒,多了去了 殺地下害蟲?用辛硫磷顆粒劑嘛,沒問題的 葡萄bai上用辛硫磷,栽小苗前蘸根,需du要對水稀釋,zhi主要的目的dao 是防止根瘤蚜。這種應用是 版允許的,因為是權栽...

葡萄怎麼洗才乾淨洗葡萄的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葡萄怎樣洗才能乾淨又衛生?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乾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1.洗葡萄妙招,把葡萄摘下後放在盆裡加水,然後適當放一點鹽,用手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衝一下即可 鹽有殺菌作用還可以起到摩擦葡萄表面的作用。22.洗葡萄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水中放上一些麵粉,然後將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