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粉羹怎麼做的做法,如何做公尺粉的湯料

2021-03-03 21:32:38 字數 5379 閱讀 2118

1樓:爵爺的網路

公尺羹的做法

材料新鮮超細公尺粉300公克,瘦肉300公克,魚漿200公克,紅蘿蔔100公克,白蘿蔔200公克,香菇5朵,高湯1200㏄,柴魚片少許,太白粉3大匙,香菜少許,a.鹽1/2大匙,冰糖1大匙,b.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烏醋少許,醬油1大匙,砂糖1小匙,胡椒粉少許,蒜末5公克

做法1.將瘦肉洗淨切成長條狀,並加入醃料醃漬20分鐘,最後將魚漿倒入與瘦肉條一起攪拌均勻。

2.取鍋倒入適量的水煮滾,將步驟一的肉條一一放入,並以小火煮熟至肉羹浮上水面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將紅蘿蔔、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丁狀,倒入滾水中煮約15分鐘後備用。

4.香菇用水浸泡1小時使其變軟後切成丁狀,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將香菇丁放入爆香後,撈起備用。

5.另熱鍋倒入適量的水,將公尺粉放入滾水中川燙1分鐘後,撈起瀝乾水分。

6.熱鍋倒入高湯煮滾,陸續放入步驟

三、步驟

四、柴魚片及調味料a拌勻,把太白粉加入少許的水拌均勻後,將太白粉水倒入鍋中勾芡。

7.將步驟二的肉羹倒入步驟六的鍋中攪拌均勻即可。

8.將步驟五的公尺粉取適量放入預先準備的碗中,再用鍋鏟將適量的步驟七舀起淋至.公尺粉上,並加入調味料b即可。

如何做公尺粉的湯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清香型做法:

一、各香料之間比例及配方:

桂枝,波扣(自扣),玉果,甘松,千里香,山黃皮,母丁香,各l兩。砂仁,甘草,花椒,沙薑,白芷,陳皮,檳榔,八角,桂皮,小茴香,各半兩。羅漢果3個,草果5~6個,豆豉2兩。

牛骨頭3斤,豬骨3斤,牛腱子肉20斤,醬油5斤,水50斤,精鹽6斤,冰糖3兩,高度酒3兩,味精250克。

二、製作方法:

1.將上述香料(玉果、草果、羅漢果、千里香切成小粒)入大鍋中加入50斤清水,入牛骨頭、筒骨、先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慢煲,5小時後加入牛腱子肉,滷熟後撈出待用。滷水繼續煲製,一般經過18~24小時香料味基本出來,後撈出香料留下次再用,牛骨頭和筒骨不要。

2.水中加入精鹽,味精,醬油,冰糖,酒,調味即成。

3.要領:香料必須是市場上新料,不要隔年的,必須大火燒開文火長煲這樣才能製出更香的滷水。

4.滷熟的牛腱子肉入5成油鍋中炸制,外皮略脆即可撈出。

5.公尺粉湯水制法:100斤水入10斤豬筒骨,2兩老薑,大火燒開小火煲12小時即可。

6.每方可煲兩次。

7.滷水製好後可以邊續使用,但要妥善儲存,以防變質。

8.滷水在煲制10小時後放入甘松,因為甘松細小易出香味,所以不易過早放入。

酥豆制法:將大豆用溫水泡大(大約經過36小時),撈出瀝乾水份,入7成油鍋中炸酥即可。

濃香型做法:

一、各香料及之間的比例:

花椒、川椒、八角、良姜、波扣(白扣)、香葉、丁香、母丁香、沙薑、小沙仁各25克。碧伯、甘草、山黃皮、桂枝、桂皮、千里香、香果、木香、檳榔片、玉果各35克、羅漢果5個、白芷35克。香草、陳皮、大沙仁、胡椒各30克、甘松、小茴香各50克、草果40克、豆豉500克、牛骨頭、豬筒骨各5斤、薑蔥適量。

二、將上述香料(草果、香果、玉果、千里果、良姜、桂皮、陳皮切成小粒)除甘松、羅漢果、豆豉外,剩下的全部香料入炒鍋加入250克食油用小火慢慢炒至有香味溢位即可離火待用。 將炒好的香料放入裝有80斤的清水鍋中,然後放入牛骨頭、豬筒骨、蔥薑和羅漢果,用大火燒開小火慢煲,然後下入20斤左右的牛腱子肉滷製,然後撈出待用,然後放入甘松。繼續滷製,一般經過24小時香料味出來後,再下入豆豉再煲2小時即可製成。

撈出香料浮油,加入10斤精鹽、冰糖1.5斤、老抽適量(根據顏色濃深可自己調製)、味精750克即可。

三、湯水製作方法:以100斤清水為例用10斤豬筒骨,2兩老薑,兩斤黃豆(黃豆能使湯水更加濃白鮮美),用大火燒開小火煲12小時即可。

四、鍋燒脆皮肉制法:用帶皮豬槽頭肉刮洗去毛(大的要切成兩半,大約8釐公尺長寬的塊),鍋中加入清水放入槽頭肉,水一定要蓋過肉,用中火煮透,用筷子輕輕串就可以串通,但不能爛即可撈起。然後用略細的竹籤在槽頭肉皮上均勻的剌插,注意不能插入太深四分之一即可。

插好後入冷油鍋中用中小火炸製,皮朝上,以免皮粘鍋,但油一定要多要蓋過皮上。炸到皮爆脹,硬脆撈出即可製成。

五、酥黃豆和滷牛肉前章有所介紹這裡不一一枚舉。

六、注意事項及要領:

1.香料一定要到市場上買,一般都可以買到。如果到中藥店買,那裡的香味不足,因為陳年的太多,一般要當年新出的,那樣的香味實足。

2.滷水煲制時必須大火燒開文火慢煲,10小時後撈出豬肉和牛骨,再放入牛肉滷製,熟後即可撈出(一般l~2小時即熟),然後再放入甘松再用小火煲製,總經過煲24小時後再放入豆豉再煲2小時即可製成。

3.在製作鍋燒肉時肉一定要煮透,如果把肉分為十成熟,那一定要把它煮熟至十三成熟,一定要掌握好,不能讓它溶爛。該制法像炸扣肉一樣,不同的是把肉煮稍爛點罷了。

4.在炸製酥豆時一定要隨時撈動,見微黃響聲清脆時即可撈起。

5.桂林公尺粉,粉條粗圓。製作時先將公尺磨成粉漿,煮成半生熟粉,然後搓揉, 壓榨成圓條粉,再煮熟,最後漂水即成。經過這樣的工藝,粉質柔韌而爽口。

一般粉都是採用切粉(也有的叫沙河粉或者扁粉)或公尺粉,看個人口味。榨粉(用開水泡製的乾粉),同時配料有蔥花、蒜茸、酸菜、酸辣椒水等等……可根據地方口味新增,如辣椒粉(油爆過的),酸豆角……

6.用竹漏,開水燙好粉入碗內加入配料及一小匙滷水再加上公尺粉湯水即可食用(根據滷水的鹹淡可用點精鹽調製公尺粉湯水)。

7.為使滷水更加香濃,可用桂林豆腐乳,十三香調味品調味,也可用蠔油、麻油等,根據每碗粉的**而定,也可不用。

8.(清香型)滷水是採用十九種香料,是市場上流行制法,是一般滷粉所採用的。(濃香型)大都市上每碗粉賣買3~5元錢的可採用此方。

3樓:餘熹本柔雅

用小海螺大骨頭煮加雞精,這是公尺粉店最好喝的湯,那個大鍋湯可以反覆煮,越老湯越香

生公尺粉怎麼做公尺羹

4樓:八爪魚

主料公尺粉1塊

輔料油豆腐

3塊香菇

1朵油菜

1個海蝦

適量調料

色拉油少許蒜適量

水澱粉少許

鮑魚汁適量

公尺粉羹的做法

1.公尺粉餅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碗內用溫水泡開。豆泡切小丁2.起油鍋(少油),蒜末爆香

3.放入小海蝦煸炒,加入少許白糖,少許料酒,倒入適量開水燒開4.水燒開後放入豆泡丁和香菇,燉煮5分鐘

5.泡好的公尺粉幾縷幾縷的打上結,系成公尺粉結6.把公尺粉結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鮑魚汁,再燉煮5分鐘7.溼澱粉勾芡,並且撒入適量鹽

8.出鍋前放入油菜,淋入少量香油即可出鍋

瘦弱羹公尺粉湯的做法,瘦弱羹公尺粉湯怎麼做好吃,瘦弱羹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弱

150克

公尺粉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地瓜粉

適量蒜苗

適量步驟

1.把瘦弱切小片.

2.瘦弱裡加入地瓜粉和鹽,水攪拌均勻.

3.鍋裡少水

4.水開把瘦弱羹放下去.

5.煮開後加入公尺粉.

6.加油.

7.加鹽,

8.最後倒入蒜苗煮開即可.

9.完成.

公尺粉的調味湯汁和肉醬是怎麼做的?

6樓:一弦一柱

調味湯汁是用肉醬加清湯做成的,肉醬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500克、甜麵醬2茶匙、幹黃醬2茶匙、胡椒粉1茶匙、花椒5克、八角2個、辣椒醬1茶匙、蔥2根、黃酒1茶匙、姜1塊、桂皮1個、草果2個、植物油4湯匙、水適量、食鹽1/2茶匙

一、豬肉一塊切碎,肥瘦比例3:7最好。

二、姜切碎備用。

三、大蔥切碎備用。

四、鍋裡倒油燒熱。

五、放入五花肉丁,放入一點料酒,煸炒至肉丁變色出一點油。

六、放入2茶匙幹黃醬、2茶匙甜麵醬、1茶匙辣椒醬、1茶匙胡椒粉翻炒,讓油和醬慢慢融和炒香。

七、然後加入水小火熬製10分鐘。

八、湯汁慢慢變濃稠,關火。

九、裝碗即可使用。

7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原料:牛肉、香菇

配料:蔥、姜、郫縣豆瓣醬、黃豆醬

調料:醬油、料酒、鹽、胡椒粉

做法1、牛肉和香菇都切成小粒;蔥薑切末。

2、牛肉粒用料酒、醬油和胡椒粉醃製入味兒。

3、鍋裡多放些油(100ml),五成熱時下蔥薑末、牛肉末翻炒至肉末變色。

4、放入香菇繼續翻炒。

5、加入郫縣豆瓣醬(提前剁碎)和黃豆醬(二者比例3:1),小火熬一會兒,至周邊起泡泡,加少許糖調味。

6、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豆丁肉醬拌公尺粉主料:新竹公尺粉,(或其它粉類,麵條都可以)和料:四季豆,新鮮絞肉,榨菜,(牛)肉鬆

配料:生抽,鮑汁,糖,蒜末,黃酒

做法:1、新竹公尺粉,煮熟來晾涼,冰水浸泡儲存;

2、四季豆切丁,榨菜切細丁,油鍋爆香蒜末,下豆丁,榨菜丁拌炒,下肉末一起拌炒,依次加糖、黃酒、生抽、鮑汁調味,加純淨水煮沸。

3、冰鎮過的粉裝深碗,將2步驟中熬好的豆丁肉醬連湯汁一起澆在粉上,撒一大勺牛肉松,拌勻,開吃。

適合夏天食用,簡單易做,好吃不膩!

9樓:匿名使用者

將公尺粉放入沸水中,加蓋高火3分鐘,取出擱置5分鐘,瀝

去水分。色拉油倒入盤內,高火2分鐘,放入洋蔥、芹菜、胡蘿蔔均切成粒、蒜(剁碎)泥爆香,再加入粉醬、牛肉、紹酒、香菜(切末)、黃油、精鹽及胡椒粉拌勻高火1分鐘,然後倒在公尺粉上,高火1分鐘即可。

公尺羹的做法,公尺羹怎麼做好吃,公尺羹的家常做法

10樓:何焱宇杰龍

公尺羹的做法

材料新鮮超細公尺粉300公克,瘦肉300公克,魚漿200公克,紅蘿蔔100公克,白蘿內卜200公克,香菇容5朵,高湯1200㏄,柴魚片少許,太白粉3大匙,香菜少許,a.鹽1/2大匙,冰糖1大匙,b.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烏醋少許,醬油1大匙,砂糖1小匙,胡椒粉少許,蒜末5公克

做法1.將瘦肉洗淨切成長條狀,並加入醃料醃漬20分鐘,最後將魚漿倒入與瘦肉條一起攪拌均勻。

2.取鍋倒入適量的水煮滾,將步驟一的肉條一一放入,並以小火煮熟至肉羹浮上水面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將紅蘿蔔、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丁狀,倒入滾水中煮約15分鐘後備用。

4.香菇用水浸泡1小時使其變軟後切成丁狀,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將香菇丁放入爆香後,撈起備用。

5.另熱鍋倒入適量的水,將公尺粉放入滾水中川燙1分鐘後,撈起瀝乾水分。

6.熱鍋倒入高湯煮滾,陸續放入步驟

三、步驟

四、柴魚片及調味料a拌勻,把太白粉加入少許的水拌均勻後,將太白粉水倒入鍋中勾芡。

7.將步驟二的肉羹倒入步驟六的鍋中攪拌均勻即可。

8.將步驟五的公尺粉取適量放入預先準備的碗中,再用鍋鏟將適量的步驟七舀起淋至.公尺粉上,並加入調味料b即可。

做公尺粉肉的做法 公尺粉肉怎麼做的

1,五花肉洗淨瀝乾,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2,把切好的肉放到乙個大碗裡面倒入生抽,蠔油,生薑,蒜,糖,抓勻靜置乙個小時左右。中間記得翻拌幾次,讓肉更入味。3,肉醃製好了之後,倒入成品公尺粉,這個也可以自己做,我是覺得太麻煩了,就買的現成的,超市都會有賣的。公尺粉倒進去之後攪拌均勻之後,再拿乙個盤子一一...

湯公尺粉的湯底怎麼做?公尺粉湯底的做法

粉絲 豬肝 肉絲,小紅辣椒切碎 薑絲 蔥沫,鹽 雞精 醬油 料酒做法1.燒水的同時把豬肝切薄片 肉切絲。2.水開後放入豬肝和肉絲滾一下撈起裝碗裡加鹽 澱粉少許 醬油少許 淹一下入味 湯留用煮粉絲 3.做湯粉 鍋燒熱下油,下小紅辣椒 薑絲 蔥沫 鹽煸香下淹好的豬肝 肉絲放料酒煸炒。不要炒太久老了不好吃...

牛肉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圖,牛肉炒公尺粉怎麼做

用料主料公尺粉150克自牛里脊100克 輔料柿子椒半個紅椒半個 牛肉炒公尺粉的做法 1.牛肉先切絲,加老抽1茶匙,生抽2湯匙,料酒1茶匙,澱粉1茶匙,黑胡椒粉少許醃製20分鐘。公尺線提前一夜浸泡,入水煮熟,然後浸泡涼水備用。辣椒切絲,蒜和香菜切碎 2.鍋裡熱油,爆香蔥薑,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大火迅速滑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