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日記 的作者是誰?他的其他作品有哪些?

2023-03-11 00:25:02 字數 2856 閱讀 8077

1樓:網友

安妮寶貝。《告別薇安》,《七年》,《七月和安生》,《八月未央》,《彼岸花》,攝影集〈薔薇 島嶼〉,都市心情筆記〈清醒記〉,《二三事》

2樓:藍de憂傷

別聽樓上的瞎說,<安妮的日記>就是安妮寫的,只是別人幫著整理的(因為她的日記被發現的時候她已經被法西斯害死了),她爸爸同意發表的,她們全家就活了她爸爸乙個。樓上說的安妮寶貝是中國的。

《安妮日記》主要內容是什麼?

安妮日記是誰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妮日記》是德籍猶太人安妮·弗蘭克寫的日記,是其藏身密室時的生活和情感的記載。

作為一名成長中的少女,她在日記中吐露了與母親不斷發生衝突的困惑以及對性的好奇。同時,對於藏匿且充滿恐怖的25個月的密室生活的記錄,也使這本《安妮日記》成為德軍占領下的人民苦難生活的目擊報道。安妮日記的最後一則,所標的日期是2023年8月1日。

戰爭結束,安妮的父親奧托·弗蘭克決定完成女兒的夙願,將日記出版問世。

《安妮日記》中的重要人物有哪些?

4樓:活該受傷

安妮 弗蘭克 、皮特 、溫達安先生 、溫達安太太 、杜瑟爾(牙醫)、艾蒂斯·弗蘭克、瑪格·弗蘭克 、奧托·弗蘭克。

書籍簡介:安妮·弗蘭克(anne frank)是德籍猶太人。她留下來的日記使她名聞遐邇。16歲死於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她的日記成為二次大戰期間納粹消滅猶太人的最佳見證,日記中展現了驚人的勇氣與毅力。

安妮出生於德國的法蘭克福,是奧托·弗蘭克(otto frank)一家的小女兒,家中還有母親艾迪斯·弗蘭克(eddis frank)姐姐瑪格特(margot frank)。由於當時納粹德國排斥猶太人風氣日盛。父親 奧托便放棄於德國的事業而將家庭移至荷蘭阿姆斯特丹。

一家過著較為平順的生活;但是2023年5月後,荷蘭為德國攻占之後,荷蘭的新統治者英夸特也將排猶法律於荷蘭執行,2023年夏天安妮姐妹也因此轉入猶太人學校就讀。這段期間安妮開始寫日記。但是在2023年8月4日,安妮一家由於有人密告的原因而被德國警察逮捕。

數日後所有人被轉送到荷蘭的威斯第包克集中營,乙個月後隱秘之家的八個人被轉送到奧斯威辛集中營。之後,安妮與姐姐又被轉送到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2023年3月姐妹都因傷寒死於營中,距離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被英軍解放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而其他隱密之家的成員除奧托之外,都死於集中營之中。

安妮的日記由於公司女職員的儲存而留了下來,之後公司的女職員又轉交給生存下來的奧托·弗蘭克,2023年安妮的日記便出版,成為珍貴的第一手資料。

現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安妮之家(anne frank house)每年有超過50萬的遊客,會前往參觀。當時這個猶太小女孩anne frank和她的家人就藏身在這個小地方。就在此地,安妮法蘭克寫出聞名於世的《安妮日記》。

日記的原稿作為安妮之家永遠的典藏向公眾展示。

安妮日記作者簡介

安妮日記主人公有誰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的是書,電影也看過但是不知道那些演員的名字……電影是根據安妮寫的日記改編的。《安妮日記》這本書裡主要有:

密室成員:安妮一家:安妮·弗蘭克,奧托·弗蘭克(安妮的父親,綽號是皮姆),艾蒂斯·弗蘭克(安妮的母親),瑪各·弗蘭克(安妮的姐姐)

凡·丹一家(安妮在日記中這麼稱呼):彼得·凡·丹,赫曼·凡·丹(彼得的父親),還有彼得的母親,名字我忘記了,書在我奶奶家,沒拿回來……

杜瑟爾:牙醫,是後來入住密室的。

密室的幫助者:

蜜普·吉斯:歐培克達公司的秘書。

詹·吉斯:蜜普的丈夫。

貝普·弗斯庫吉爾:歐培克達公司打字員。

弗斯庫吉爾先生:貝普的丈夫。

克萊門先生。

庫格勒先生。

大概就是這樣,我基本上只能想到這些了……再具體一些的要等到這週六我去我奶奶那的時候把書拿回來……

6樓:holle安以默

中文名:《安妮日記》

英文名:anne frank: the whole story出品國:美國。

導演:羅博特·多恩海斯爾。

主演:holger daemgen 、本·金斯利、布倫達·布萊森、漢娜·泰勒·格蘭。

上映年份:2023年。

「安妮日記」的內容簡介及鑑賞

7樓:汾陽阿鑫

1、《安妮日記》簡介:

是安妮十三歲到十五歲時寫的日記,其中大部在秘密小屋裡寫成的。這部日記記載了乙個少女的成長過程,展示了乙個少女在特殊環境中豐富多彩的內心世界,表達了小作者對愛的追求和對法西斯罪行的痛恨。一九四七年出版後立即受到熱烈歡迎,它已被譯成三十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流傳。

2、鑑賞《安妮日記》

從這本日記中,我們看到乙個純潔、率真又有鮮明個性的、活生生的少女形象。我們對她孩子氣的頑皮、倔強、焦躁、苦惱感到理解和同情;我們更為這樣乙個年僅十四五歲的孩子對自我的嚴格要求,身處逆境卻不屈服、不沮喪,反而勤奮學習、懷抱理想的頑強性格感到欽佩。她在日記中記載的戰爭給人們帶來的恐懼、猶太人的悲慘遭遇是法西斯罪行的鐵證。

個性令我們感動的是,安妮看到理想被粉碎,人性的醜惡暴露無遺,世界正在變成荒漠的可怕現實,感到無比痛苦的同時,仍然堅持自我的信念和理想,不屈服於失敗,反而更加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用汲取知識、精神上的充實,彌補物質的匱乏,追求心靈世界的最大自由。這些文字出自乙個十幾歲的孩子之手,不是更給人以鼓舞嗎?

安妮的故事,就像是乙個天然的電影劇本,它承載了人類所有的完美詞彙——樂觀、信念、感恩、勇氣和愛。

安妮,你讓我們明白,溫暖,完美,信任,尊嚴,堅強;你讓我們明白,頹廢,空虛,迷茫,但是是糟踐自我;你讓我們懷念,你讓我們振作;你讓我們明白,要好好去愛,好好生活。

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鳥的天堂》的作者是誰?他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四川成都人,無黨派人士,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現代著名的文學家 出版家 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 五四 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 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1921年肄業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1927年至1929年赴法...

春雨作者是誰,《春雨》的作者是誰?代詩人是誰?他被後人稱為,詩聖

你說的是詩還是什麼?詩的話作者好幾個 一 春雨 唐 李商隱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遠路應悲春晼晚,殘霄猶得夢依稀。玉鐺緘札何由達,萬里雲羅一雁飛。二 春雨 宋 陳與義 花盡春猶冷,羈心只自驚。孤鶯啼永晝,細雨溼高城。擾擾成何事,悠悠送此生。蛛絲閃夕霽,隨處有...

醜小鴨的作者是誰,《醜小鴨》的作者是誰?哪國人?他還有哪些作品?

醜小鴨 是丹麥著名童話大師安徒生所寫一篇經典的童話,醜小鴨的形象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 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是金子早晚會發光。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 美好理想的追求。每個人都會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他們學會樹立生活目標,在自信 拼搏中,他們會真正的認識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