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風下血是怎麼得的,腸風下血如何治療?

2021-03-04 09:00:29 字數 913 閱讀 2070

1樓:幸福999快樂

由風從經脈而入,客於腸胃,或外淫風木之邪,內乘於腸胃所致.在便前時時便血內,隨感隨發,血清而色鮮,4射如容濺.由此可見,腸風即腸風下血,與內痔症狀幾近一致.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滿意,請採納或點贊支援,給我更多助人的動力!

若還有疑問歡迎補充追問或向我發起定向求助,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你的。祝健康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建議去正規醫院詳細諮詢。

腸風下血如何**?

2樓:手機使用者

中醫一般根據症狀,對腸風下血進行辨證論治。

①風入大腸,挾溼者:宜加減四物湯

專、清髒湯類。屬

②因陰分虛弱,血不循經者:宜四物湯、地榆散合用。

③腹中疼痛,下清血,**腫痛者:可用敗毒散加槐角、荊芥;或槐花湯、枳殼散。

④體格壯實者:予瀉青丸,或逍遙散加黃連、羌活、防風、烏梅,體虛者則用人參胃風湯。

⑤或用劉寄奴15g,芽茶30g,墨灰10g,共為散,以烏梅10g煎湯送服,下血立止,爾後可與歸脾湯調下。

⑥或用槐花散加四物湯,併入阿膠、地榆、梔子。

⑦或用腸風黑散,治腸風下血,腹疼後重,或**脫出。

3樓:文紹明中醫會館

甘草 生地 白朮 阿膠 黃芩 附片 地榆炭 荊芥炭

什麼是中醫所說的「腸風下血」?

4樓:匿名使用者

腸風下血:內經說「久風入中,則為腸風飧洩。」風從經脈而入裡,侵入腸胃,或外淫風木之邪,內入於腸胃所致。

在便時見血,隨感隨發,血清色鮮,四射如濺,與內痔症狀差不多,判斷容易出錯,臨床需要鑑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就叫做「結腸炎」

腸風下血,請教,腸風下血是怎麼得的

就是平時飲食不規律,吃飽之後經常肚子著涼引起的。用灶心土熬水過濾之後喝下有效果!什麼是中醫所說的 腸風下血 腸風下血 內經說 久風入中,則為腸風飧洩。風從經脈而入裡,侵入腸胃,或外淫風木之邪,內入於腸胃所致。在便時見血,隨感隨發,血清色鮮,四射如濺,與內痔症狀差不多,判斷容易出錯,臨床需要鑑別。西醫...

風是如何形成的,風是怎麼形成的?

風是怎樣形成的 一年四季,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和風打交道,有和煦的春風,也有刺骨的寒風。那麼,你知道風究竟是怎樣來的嗎?如果給風下乙個簡單的定義,可以這樣說 空氣在水平方向上的流動就叫做風。風是由於空氣受熱或受冷而導致的從乙個地方向另乙個地方產生移動的結果。我們知道,太陽照射著地表的不同區域,空氣受陽光...

風切變是如何產生的,風切變怎麼形成

產生風切變的原因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大氣運動本身的變化所造成的 另一類則是地理 環境因素所造成的。有時是兩者綜合而成。1 產生風切變的天氣背景。能夠產生有一定影響的低空風切變的天氣背 風切變景主要有三類。a.強對流天氣。通常指雷暴 積雨雲等天氣。在這種天氣條件影響下的一定空間範圍內,均可產生較強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