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配營養土,營養土是怎麼配製的

2021-04-08 16:16:53 字數 2870 閱讀 5073

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比例就可以了

營養土是怎麼配製的

2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比例就可以了

3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菜園土來做營養土配製的主要原料之一,還有弄一些草木灰來,園土和草木灰的比例為2:1。

營養土的配置步驟

1、園土需要乙份,越黑越好,用之前在太陽底下曬兩天。

2、河沙乙份,最好選用顆粒大小適均的顆粒,這樣更透氣。

3、椰糠乙份,用水泡散備用,卻勿有塊使用。

4、珍珠岩乙份,珍珠岩僅用在種植花卉中,幫助土壤提高儲水能力和疏鬆透氣,如果是種菜食用的話,不建議使用,可換成「泥炭土」混合使用。

5、最後是使用「多菌靈」和「生根粉」,將以上提到的原料和藥物進行混合、攪拌均勻,把它們放進花盆、或地栽,即可播種花卉、菜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植物所需的都是三分之一的砂質土(就是河砂一類的),三分之一的田園土(就是一般的土),三分之一的腐葉土(樓上仁兄說的就是製作腐葉土的過程,你也可以去有樹的地方鏟些表層的土,那些都是腐熟好的).這是比較大眾的營養土,一般的植物都可以用,你可以再根據植物的生態習性再做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泥土,茶葉,蛋殼混合後自然分解~放如盆中蓋上土,澆些水過兩三月幾好,此發一般用於冬天,因為大部分植物此季節不生長,可以用廢棄花盆培土!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機營養土的話,可以為植物生長提供必要的營養元素,為植物提供更加經濟環保穩定的土壤環境哦。有機營養土:kshzst

如何自製營養土 20

7樓:紫韻

腐葉土富含豐富的腐殖質、有機質、生長素及微量元素,疏鬆、肥沃,透氣性好,與其他土壤混合使用,可以有效改良其土壤結構,提高肥力。

秋天收集一些落葉、黃葉,以香樟、楓葉、梧桐等木本闊葉喬木樹木的葉片為宜。可以把這些落葉剪碎或者踩碎,以利於其更好地和土壤混合,更快分解。

用塑膠袋罩住,不完全密封,留個口通氣,發酵更快。將腐葉土放在院子或者陽台有光照、溫度高的地方,讓它自然發酵。過程中,澆一兩次刷鍋水、淘公尺水或洗魚、肉的水,保持濕潤,利於發酵。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家庭養花,配土是關鍵。要想養好花,土壤必須要疏鬆透氣。

2、因為花盆裡的土壤本來就不多,再板結不透氣,就相當於活埋了花卉。只有土壤透氣性好了,根系才能舒展,才能吸收養分,植株才能長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來當花肥的東西很多,現介紹幾種:

一、水果皮、爛菜葉。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裝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內用泥把口封嚴,漚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當花肥追施。

二、雜骨、魚鱗、蛋殼。是很好的盆花基肥,如果再經過泡製和發酵,就成了含磷豐富的花肥。

三、雞鴨毛、豬毛、頭髮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內或浸泡漚制,都是很好的磷鉀肥,肥效可持續兩年以上。

四、中藥渣。是一種既乾淨,含養分又高的花肥,拌在盆土的表面,能改良盆土,保持盆土的濕潤。如果浸泡漚製成腐熟的肥水,則肥效更佳。

五、剩茶水、淘公尺水和草木灰水。都含有一定的氮、磷、鉀等營養成分,用來澆灌花木,能促使根系發達,枝繁葉茂。

9樓:小小的檸檬

1、自然發酵法。首先,準備直徑一尺半至二尺之間的盆子幾個〈視所須的量而定〉,剪下一塊家中不用的紗網放在花盆中,此作用是因為花盆底部會有乙個洞,為了不讓土漏出來而先放一塊紗網;接下來鋪上一層約1寸厚的土在底部;第三步,將菜葉、果皮剪碎,放入花盆中再鋪上一層土蓋住,一直重複這樣的步驟直到整個盆子裝滿為止;最後乙個步驟就是在最上面的土灑上一些水,水分須酌量拿捏,不能太多或太少,如果放入的果皮是水分比較多的,如:西瓜,水就放少一些,如果你是吃素,原則上這些培養土沒有骨頭、肉類在其中。

經過三個月之後,將完成的培養土攪伴一下,就是一盆滿是養份的新土了。

2、發酵劑發酵法。非常簡單,就是在上一種方法的發酵物料中加入花鳥市場賣的發酵劑。你的別小看了這發酵劑,用了它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3、比較一下。

1)、雜菌。自然發酵法堆制的基質含有大量的雜菌、蟲卵,是苗木感染病害、蟲害的主要傳染源。如果用發酵劑對基質處理,因在處理過程中發酵溫度在60度以上持續數天,故可完全殺除各種雜菌、蟲卵,防苗木生病害蟲害。

2)、燒苗。自然發酵的基質一般都發酵不徹底,呈現"髒"、"粘"、"臭"現象,使用不方便,不衛生,而且還易造成燒根燒苗。而經發酵劑處理後的基質,發酵充分、徹底,決不會燒苗,影響苗木品質。

3)、養分。在自然發酵基質的過程中,氮磷鉀等養分浪費流失十分嚴重,一般利用率只有50-60%。而用發酵劑處理,利用率高達95%以上。

4)、時間。自然發酵法需要的時間太長,有的耗時半年。而用發酵劑處理,只需4-7天就可輕鬆搞定。

怎樣進行簡易營養土的配製?

如何配製營養土?

10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比例就可以了

怎麼配製營養土,用來養殖花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

比如最簡單的..就是用沙.和珍珠岩.和有機肥.按1:1:1的比例攪拌..

這樣就是營養土了..

不過有機肥要腐熟...

12樓:哈爾濱巨集立花卉

營養土的配製。

1.草炭土7份

2.椰糠2份。

3.珍珠岩0.5份

4.蛭 石 0.5份

這是最好的營養土。

營養土是怎麼配製的,怎樣配製營養土?

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比例就可以了 第一種方法 下面為家庭製作肥料一些指南 廚餘堆肥就是在空氣和水的存在下利用自然界中微生物和小昆蟲分解有機物質 食物垃圾 的過程。最終產品被稱為廚餘肥料,其中富含易於使用的植物營養素,形成健康土壤的一部分。建議可以買乙個堆肥廚餘的桶和木箱。最好在陽台或室外製作。在廚餘...

營養土配製的原則,營養土是怎麼配的

營養土也就是移苗時用的,裝到營養缽中的土。蔬菜育苗時移苗用的營養土配製應遵循以下原則 一是營養土應含有豐富的有機質,有機質含量不少於30 疏鬆透氣,總孔隙60 左右,具有良好的保水 保肥效能。二是營養元素完全,除了有n p k ca mg s等大量元素外,還要有cu fe zn b mo等多種微量元...

怎樣配製盆栽花卉營養土,怎樣自製花卉營養土?

養花,田園土和營養土的區別在 怎麼配製營養土?方法在這裡 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比例就可以了 想要花兒長得好,盆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們家裡的營養土都是我自己親手配的,在這裡我可以分享一下,一般到公園的大樹底下就能有腐葉土挖,這種土一般都腐熟完全了,很多的腐葉敗枝,消毒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其中含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