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應該吃什麼,肺癌病人吃什麼好

2023-03-10 19:45:04 字數 5451 閱讀 236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抗癌的產品很多,可以任意取選擇服用,最關鍵的是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態,服用鹼性的食品也很重要,比如甲殼素,螺旋藻之類的都是鹼性食品。戒菸酒,少吃肉。這些都屬於強酸性物質,多吃水果蔬菜等素食比較好。

建立信心,對抗疾病。相信一定可以戰勝疾病,恢復健康的。珍惜每一天,只有了解了《劉 也 為癌 之征程堅持到底》才能找到希望。

2樓:溫馨小白

一、新鮮蔬果。選擇清涼、水分多、容易入口、可以補養氣血,增進消化功能的種類,水果如梨子、奇異果、蘋果、蓮霧、枇杷及種子類如核桃、綠豆、南瓜子、紅豆、葵瓜子。蔬菜如冬瓜、蓮藕、蘿蔔、大白菜、香菇、菠菜、蘆筍、荸薺、金針、高麗菜、白木耳等等。

推薦閱讀》夏季抗癌水果排行榜。

二、富含蛋白類食物。肉類如雞、鴨、牛肉等;魚類如鱸魚、黃魚、草魚、泥鰍;海鮮如蝦類、海參。此外還有牛奶、豆製品以及各種穀類,一般不限制食量,保證良好的營養。

其次,臨床經驗告訴我們:要針對患者當時具體的身體狀況選擇食物。

二、肺癌病人常有咳嗽、咯血的情況,可選用一些有止咳、收斂和止血的食物,例如藕節、蓮子、梨、百合、山藥、白木耳、豆製品等。

三、手術後病人的第二天進食。從清流開始,食物要清淡、細軟、易消化吸收為主,因為手術創傷會引起消化系統的功能障礙,所以在食物選擇與進補時,不要急於求成。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黃、紅蔬菜、香菇、黑木耳、蘆筍、檸檬、紅棗等。

四、術後病人的免疫力比較低,此時多吃能增強免疫力,抗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藥,扁豆,薏公尺,菱,金針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鴿蛋,牛奶等食物。

3樓:楊凝茗

吃點青淡的不就行 了。

4樓:胡慶餘堂d組分

除了醫生日常叮囑的外,應結合病人飲食愛好多吃點,鼓勵進食。注意營養的補充,多吃點高蛋白食物。

·î°©²¡èë³ôê²ã´ºã

肺癌病人吃什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對癌症患者有多重要?

你知道嗎?很多癌症病患其實不是被癌細胞打敗,而是因為體力不支、營養不夠、免疫力下降而失去寶貴的生命。因此,全面照顧好營養,才是抗癌成功的關鍵之一!

對癌症患者來說,**期間最好能維持身體的bmi值在22到24之間,由於**時體重通常會減少10%、甚至更多,特別是頭頸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胰臟癌等患者。因此一旦罹癌,請切記不要**,而體重偏瘦者,也應該「努力加餐飯」來增加10%的體重,並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取應增加50%以上,熱量攝取應增加20%,以提供你應付癌症**時所需要的能量。

癌症患者飲食建議:

1、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癌症病患抗癌的主要能量,因此很多醫師會建議患者多食用紅肉。而不同種類的深海魚肉以及去皮雞胸肉也可以取代紅肉,另外豆類製品也是很好的蛋白質**。

2、蔬果養生的營養訣竅。

坊間有許多書籍都提倡蔬果汁養生法,因為蔬果當中含有大量的抗癌植化素,基本上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但我還是要提醒大家,飲用時需注意衛生及農藥殘留問題,特別是化療及放療期間,一旦白血球低於3000/ul以下或是嗜中性白血球低於1500/ul以下時,應特別注意感染風險,最好避免食用生菜及未去皮水果。

此外打蔬果汁時如果打得太久、太細,容易因纖維質不夠,使原本屬於低公升糖的蔬果汁變成了高公升糖果汁,對癌症控制反而不利。因此,如果要打蔬果汁的話,請注意維持一定量的纖維質。

抗癌療程傷身,營養防護不可少。

接下來我將針對手術、化療、放療等不同療程,告訴你應該採取怎樣的營養調理配方,才能提供最佳的防護,幫助你成功抗癌。

1、手術前後的營養:幫助癒合、避免擴散、感染。

a、手術前,應盡量避免煙、酒、精緻甜食、人工新增物等的攝取,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b、影響凝血功能的保健食品像是維生素e、銀杏、大蒜精、魚油、紅苜蓿、人參等,最好在手術前一週能減量或是暫時停止服用。

c、維生素c、鋅、生物類黃酮等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對抗發炎,降低傷口感染機會,只要無禁忌,應盡早補充。

含各種必須胺基酸、乳清蛋白質蛋白質粉,尤其是麩醯胺酸,因為會提供傷口復原原料、提公升免疫力、活化白血球細胞,所以也需視情況加以補充。

6樓:東寧陶香

宜食食物。

(1)宜多食具有增強機體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公尺、甜杏仁、菱、牡蠣、海蜇、黃魚、海龜、蟹、鱟、蚶、海參、茯苓、山藥、大棗、烏梢蛇、四季豆、香菇、核桃、甲魚。

中藥名方比如「參冬白蓮湯」也適合推薦和食療一起使用!

(2)咳嗽多痰宜吃白果、蘿蔔、芥菜、杏仁、橘皮、枇杷、橄欖、橘餅、海蜇、荸薺、海帶、紫菜、冬瓜、絲瓜、芝麻、無花果、松子、核桃、淡菜、羅漢果、桃、橙、柚等。

(3)發熱宜吃黃瓜、冬瓜、苦瓜、萵苣、茄子、髮菜、百合、莧菜、薺菜、蕹菜、石花菜、馬齒莧、梅、西瓜、菠蘿、梨、柿、橘、檸檬、橄欖、桑椹子、荸薺、鴨、青魚。

(4)咯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參、蓮子、菱、海帶、芥麥、黑豆、豆腐、薺菜、茄子、牛奶、鯽魚、龜、鯇魚、烏賊、黃魚、甲魚、牡蠣、淡菜。

(5)宜吃減輕放療、化療***的食物:鵝血、蘑菇、鯊魚、桂圓、黃鱔、核桃、甲魚、烏龜、獼猴桃、蓴菜、金針菜、大棗、葵花籽、蘋果、鯉魚、綠豆、黃豆、赤豆、蝦、蟹、銀豆、泥鰍、塘蝨、鯇魚、馬哈魚、綠茶、田螺。

肺癌病人吃什麼好

肺癌病人吃什麼好?

7樓:網友

你好,肺癌患者一般飲食沒有太多禁忌,應以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飲食為主,以彌補腫瘤的過分消耗,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抗癌能力和生存質量。可以選擇具有抗腫瘤作用的食物,如蕈類中的香菇、蘑菇、靈芝、冬蟲夏草、木耳、銀耳;蔬菜類中的萵苣、薺菜、黃花菜、絲瓜、南瓜;水果類中的杏、梨、楊梅、獼猴桃、枇杷、石榴等等。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

8樓:亢清暉

合理飲食是增強患者自身抵抗力和促進早日**的乙個重要的輔助條件。很多肺癌患者飲食的情況不是很好,在飲食上注意一些,肺癌患者的飲食具體注意事項有:必須加強營養,進食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

9樓:天地虎王蓋

清淡飲食為主,海藻類食品可以多吃點,牡蠣多吃點,維生素高的食物,跟高蛋白食物可以多吃一點。可以看看**後的人的情況,像(劉 也為癌之征程 堅持到 底)是乙個**後很不錯的例子。

肺癌應該吃什麼

10樓:鄂本陽程

1.以清淡為主,養生為輔,多吃水果多喝水。

2.補充深海植物硒、維生素、日常飲用蛋白粉都是不錯的選擇。

3.新鮮的瓜果蔬菜、優質的蛋類。

11樓:笑看達文西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的惡性腫瘤,肺癌患者的飲食要以營養豐富、易消化為主,可適當食用潤肺止咳的食物,如雪梨、百合等,另外,如西瓜、馬蹄、鴨蛋等清熱解毒的食物,除均衡飲食外,專家建議服用中藥,如靈芝(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

12樓:渾朝堅晴嵐

你好,建議配合服用抗癌中藥口服液**,用藥物取代癌細胞所需營養物質,「餓死」癌細胞,誘導人體分泌腫瘤壞死因子(tnf),使癌細胞自行凋亡;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功能,增強自身抗癌能力,阻止腫瘤生長和轉移或擴散,改善或消除患者症狀,延長遠期療效,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飲食上宜清淡易消化為主,禁忌魚蝦蟹,牛羊肉,多食菌類食物。

13樓:令頤井元忠

您好!在飲食上以清淡,營養,容易消化食物為主,正確的**方法才是關鍵,建議你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有**的可能。建議用傳統中藥蟲草、豬苓、明黨參、桑寄生、青陽參、香菇、紅豆蔻、桑白皮、杜仲、降香、茯苓、白朮、八月札、知母、片薑黃、制南星、山萸肉、木瓜等等!

14樓:守芷雲班赫

當肺癌患者身體逐漸恢復健康,全身免疫功能、抗癌能力都比較強後,就可以反過來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生長。從這個角度來說,增加營養不會加速腫瘤細胞的生長。而中醫強調辨症施食,比如說,病人的舌苔是膩的,黃膩或白膩,就應該吃健脾化濕的食物,比如:

公尺仁、扁豆等,而甲魚肯定是不能吃的,因此,實行食療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15樓:謬衣肇慧英

您好!肺癌適合吃一些有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素菜等,咳嗽與肺癌有關。晚期肺癌是很難**的,只有通過多種方法綜合**。

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才能讓病情更快的恢復,願您早日**!

16樓:仝臻惲清寧

你好,肺癌患者多吃香菇、蘑菇、銀耳、木耳、大棗、蔬菜、水果;少吃肉類等酸性食物。**早期肺癌最好採用有效的中藥保守**,有**的可能,很多患者**後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存活。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蟲草、制南星、山萸肉、木瓜、仙茅、制半夏、補骨脂、獨活、石菖蒲、仙鶴草、大薊、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肉桂、苦參、金精粉、葫蘆巴、白癬皮、赤芍、山豆根、遠志、澤瀉、金銀花、烏術粉、制鱉甲、連翹、紫草、桃仁、三七**,見效快,療效確切,對肺癌效果都非常好,臨床應用於肺癌患者的**,其功效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甚至達到臨床**。

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對於肺癌有顯著的療效,其在治癌抗癌的同時,增強機體免疫力,以達到戰勝癌症的目的。這些傳統中藥可阻斷癌細胞的生成,將癌細胞殺死在育孕過程中,同時,將你感覺不到也檢查不出來的早期癌細胞殺死在搖籃之中。希望正確**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蔬果。選擇清涼、水分多、容易入口、可以補養氣血,增進消化功能的種類,水果如梨子、蘋果、蓮霧、枇杷及種子類如核桃、紅豆、葵瓜子。

蔬菜如冬瓜、蓮藕、蘿蔔、蘆筍、荸薺、金針、高麗菜、白木耳等等。

2:富含蛋白類食物。肉類如雞、鴨等;魚類如鱸魚、黃魚、草魚鰍;海鮮如蝦類、海參。此外還有牛奶、豆製品、各種穀類,一般不限制食量,確保有良好的營養。

3:進食盡量少量多餐,這樣可以有利於促進消化、增加食慾;進食前盡量休息一下,以緩解疲勞;可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並注意調味以增加食慾。避免進食產氣食物,如:

韭菜、地瓜等;盡可能遠離廚房地方,免得煮食所產生的氣味,引發噁心和嘔吐;用餐前先清潔口腔、準備用餐環境以增進食慾。

肺癌病人適合吃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嘔吐嚴重者,注意觀察嘔吐的次數、量及顏色,配合應用止吐**,有肝功能損害的,應臥床體息,少食多餐,進營養、易消化的飲食。癌症患者活動量少,加上某些炕癌藥物有神經毒性,使腸蠕動變慢而導致便秘。首先,指導患者多飲水,每天約200 xnl,有助於增加糞便的濕度,並利於化療藥物的排洩,防止高濃度尿酸析了,誘發腎結石。

另外,指導患者多食含維生素a, c , e的新鮮蔬果,含粗纖維的糙公尺、豆類食物。多食蘿蔔、蒜苗、果醬、生黃瓜等戶氣食物,以增加腸蠕動。

臨床都是給病人結合禾存補硒膠囊的, 硒具有抗腫瘤作用,硒水平可明顯地影響癌基因與抑癌基因的表達,硒與惡性腫瘤間存在明顯的負相關關係。 brophamer等發現:血硒含量與腫瘤生物學特性相關聯,低硒可導致腫瘤遠處轉移、腫瘤多發、惡性程度高、易**。

而且癌症患者體內的硒含量都是低於正常人的,硒對腫瘤是有抑制作用的,禾存屬於天然有機硒,對機體安全的。

肺癌的人可以喝牛奶嗎,肺癌病人可以吃雞蛋喝牛奶嗎

肺癌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宜選用牛奶 雞蛋 瘦肉 動物肝臟 豆製品 新鮮的蔬菜水果等等。可以盡量增加病人的進食量和進食次數。肺癌病人可以吃雞蛋喝牛奶嗎 可以喝,牛奶跟這個沒啥關係。肺部感染是營養不良抵抗力弱造成,與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a 維生素e 維c維生素b6不足免疫力低下關係密切。飲食要注意少食多餐...

肺癌吃什麼管用,肺癌應該吃什麼

1.以清淡為主,養生為輔,多吃水果多喝水。2.補充深海植物硒 維生素 日常飲用蛋白粉都是不錯的選擇。3.新鮮的瓜果蔬菜 優質的蛋類。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的惡性腫瘤,肺癌患者的飲食要以營養豐富 易消化為主,可適當食用潤肺止咳的食物,如雪梨 百合等,另外,如西瓜 馬蹄 鴨蛋等清熱解毒的食物,除均衡飲食外...

肺癌病人身上水腫有什麼徵兆麼,肺癌晚期已經水腫還能活多久

水腫是指血抄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為臨床常見症狀之一。水腫是全身氣化功能障礙的一種表現,與肺 脾 腎 三焦各臟腑密切相關。依據症狀表現不同而分為陽水 陰水二類,常見於腎炎 肺心病 肝硬化 營養障礙及內分泌失調等疾病。建議用臌症丸。jnzzxyd 肺癌晚期已經水腫還能活多久 肺癌晚期有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