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種的滿天星需要澆水麼,滿天星要多澆水嗎

2023-03-10 19:50:01 字數 2692 閱讀 7769

1樓:網友

滿天星最開始的時候,每週澆一次水即可。

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1] 拉丁文名:

gypsophila paniculata l. 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

生於海拔1 100-1 500公尺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滿天星的花語是:清純、關懷、戀愛、配角、真愛、純潔美好的心靈。

滿天星苗期對水分的需求較多,摘心後仍需充足水分及肥分,其植株才能從營養生長期漸漸轉換成生殖生長期,亦就是說進入抽凸期(開花期)。直至小花穗抽出,花瓣長出來時水分應稍減之,以防切花品質及抽水性減低,又能促使盡朵開花整齊。尤其在夏季高溫多濕的季節,水分控制適當與否,往往是決定滿天星栽培成功與否的主要因素。

水分管理要嚴格控制,過濕長勢變弱,積水會引起根腐死亡。當植株長到30釐公尺時要控制澆水,特別是顯蕾期更要小心,花期亦要幹一些。多雨地區栽培要搭棚避雨。

2樓:曉韻田園

曉韻田園:一不小心就會把滿天星澆成禿子?來聽婷姐示範一下,滿天星施肥澆水的正確姿勢。

3樓:還我僅存的驕傲

1、先把土澆濕,然後播種。 2、嫌光,要覆土(蓋住種子就可以了)。 3、蓋上保鮮膜,膜上用牙籤戳了小洞。 4、放到遮蔭通風處。

滿天星要多澆水嗎?

4樓:農業種植分享

是需要的。滿天星在生長期間需水量很大,最好的狀態就是讓土壤呈微濕的狀態,所以在土乾了之後就要立馬澆水。一般,每次澆水的間隔時間是3-5天,但是不要嚴格按照澆水的頻次來,要依照當地的氣候來進行適當的調整。

若水分蒸發快的話,就可以2-3天澆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給滿天星澆水的時候,每次的量不能太大,要根據盆土的大小進行基本上每次將土澆透為這時候的水量,而判斷是否將土澆透,最簡單的話看盆底有沒有水流出。不管是生長期還是幼苗期,都不能過度澆水,不能有積水。

6樓:秋天的童話

給滿天星澆水,一般要根據季節和濕度變化。在它的生長期,每3-5天就要澆一次水,如果在高溫時節,可以縮短難道2-3天澆一次。澆水要澆根,多用雨水或河水澆灌,注意不要過量,更不能有積水。

對於新買的植株,一定要先檢查土壤濕度,再決定澆不澆水,新上盆的植物要澆一次透水。

7樓:網友

花是澆死的,魚是撐死的。比滿天星不要多澆水,盆土不乾透不澆水,每週澆一次水就可以,現在往冬天過了,更不能多澆水了。

8樓:牧曉絲

滿天星初期生長不要多澆水。每週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滿天星種子種下後需每天澆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浸泡24小時後播種,播種後覆膜保濕,做好用育苗盒。也可以用用紙巾催芽法,出芽後再播在土裡。滿天星種子出芽對溫度要求15-20度,出芽速度較慢。

資料說10天左右,我播的有10天到1個月後才出芽的,所以需要點耐心。

滿天星種植時,需不需要每天澆水?

10樓:不丿言

這滿天星種植是不需要天天澆水的,任何植物也都不需要天天澆水的。也就是說,如果水澆的太多,那它的根部就吸收不了。這是影響滿天星生長的。

所以說每週交2到3次水,這就足夠它的水分吸收。

11樓:花女士花卷

滿天星可進行春播和秋播,但秋播由於氣溫低,澆水頻次要降低;如果採取穴盤育苗的話,一般1-2天澆一次水,待成功假植之後可以保持2-3天澆一次水。但在這個階段的澆水補水工作一定要避免過多,因為秋季往往是蚊蟲活躍的旺季,很容易招引蚊蟲的。即便沒有招引來蚊蟲,也可能引起爛根現象 。

正常情況下,可以保持每隔3-5天對滿天星澆一次水,尤其是生長期內,更要適當加大澆水力度,以經常保持盆土呈濕潤狀態為宜。但同時需要注意,無論在哪個階段的澆水都不可過量,否則容易引起盆內過於潮濕或積水的現象,同樣也會出現爛根現象的。

12樓:愛心的學姐

是不需要每天都澆水的,適當的澆水就可以提高它的生長速度,如果澆水太多的話,也是會影響到根部的,而且特別容易枯萎。

13樓:王祿

不需要的,大概三四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這種花看起來還是比較好看的,是很有小情調的。

14樓:孫小悟空

不用每天都澆水。

看盆土發白後再澆水即可。

15樓:古月飛

滿天星種植的時候,每天可以適當地澆一點水,但不可以交的太多,不然會影響植物的生長,適當澆水就可以了。

16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滿天星種植時,不需要每天澆水,在春秋季節可以按照平常澆水頻率,3~5天澆一次水;夏季需水量大要增加澆水,1~2天澆水一次即可;冬季則要減少澆水,可7~10天進行一次澆水。

滿天星怎麼種滿天星種子怎麼種

用土種呀 花盆乙個 鬆軟的花土 滿天星種子 方法 步驟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 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 70釐公尺,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喜溫暖濕潤和陽光 充足環境,適宜於花壇 路邊和花籬栽植,也非常適合盆栽觀賞...

滿天星手錶阿瑪尼價格,阿瑪尼滿天星手錶價格多少錢?

官網天貓4000上下,專櫃可以砍一點 一百多塊錢 高仿的 阿瑪尼滿天星手錶 多少錢?阿瑪尼的這個滿天星的手錶 國內是在四千多,在國外基本是在是在兩千到六千元人民幣左右浮動的。所謂優雅,不是瞬間奪目,而是永遠銘記 emporio armani始終如一地詮釋著閒適與優雅,表達著活力與灑脫,塑造了充滿 力...

文玩核桃滿天星品種好嗎,咋樣玩滿天星

文玩核桃的玩法都是一樣的,新核桃入手清洗完畢後陰乾3 5天,先用硬毛刷子打底同時用手盤玩,有空了就拿硬毛刷子刷,1個月後核桃初見包漿,盤玩不變,刷子改為稍軟的來提亮去灰,不要上油,新核桃不要見大風 會裂 盡量文盤 兩個核桃不要碰在一起因為滿天星是玩紋路的 滿天星屬於官帽品種,紋理為密集的疙瘩紋,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