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水果等

2022-06-15 10:40:05 字數 3232 閱讀 2195

1樓:匿名使用者

1獼猴桃:每百克果實含維c150毫克、其維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獼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食進的致癌物質,對延長肺癌病人生存期起一定作用。

咪酸甘、性寒的獼猴桃有清熱生津、活血行水之功,尤適於肺癌病人放療後食用。

2葡萄: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噁變細胞的擴散。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術後的肺癌病人較為適宜,可常食之。

3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中含有鞣花酸,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士多啤梨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肺癌病人放療反應、減輕症狀有益。

4香蕉: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黃麴黴素b1等三種致癌物有明顯抑制其致作用。動物實驗發現假使缺鎂,機體清除癌細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鎂、鉀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

5無花果:無花果肉中含抗瘤成分,能抑制癌細胞蛋白的合成。據6家腫瘤醫院通過對1300多例病人觀察,發現無花果對肺癌有一定抑瘤率,可作為肺癌病人的食療佳果。

2樓:緱義潘娜蘭

你好,目前醫學上對於晚期的惡性腫瘤還並沒有太有效的辦法控制的,主要是加強對症與支援**,緩解症狀,延長生存期,另外可以配合一些中藥以及心理方面的**與調理。

肺癌患者適合吃什麼水果或飲食方面

3樓:前文德

病情分析:

您好,肺癌患者的話,飲食應該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和這個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指導意見:

對於這個情況,建議飲食吃乾淨衛生的食物和這個水果蔬菜

肺癌晚期吃什麼食物,水果最好

4樓:曹小娟醫生

咳嗽多痰宜吃白果、淡菜、紫菜、橘餅、枇杷、橄欖、芝麻、柚、無花果、海帶、橘皮、絲瓜、桃、松子、蘿蔔、芥菜、橙、冬瓜、海蜇、羅漢果、杏仁

肺癌晚期吃什麼食物最好?

5樓:桑軼焦冬萱

可以多吃大棗,大棗裡面含有抗癌的物質多吃對這病比效好,吃一些增強抵抗力的食物,

6樓:一諾伴守

肺癌晚期,飲食方面我們就是建議不要偏食,蔬菜、葷菜都是要攝入的,這樣能保證每天的營養的需求。因為晚期的腫瘤它一般來說都是有消耗,患者就是因為腫瘤它大量的消耗身體裡面的營養和能量,患者比較消瘦,所以建議多攝入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當然可以採用這個。

7樓:敬揚圭景天

你好,肺癌晚期適合吃一些有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素菜等,咳嗽與肺癌有關。這個情況應該加強營養,多吃菌類食品,多吃牛奶,魚湯。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8樓:瓦特泰勒

肺癌患者的飲食應當遵循均衡、適當的原則,要注意食物中醣類、優質蛋白質、維生素類等營養素的均衡搭配,不可偏食,也不可暴飲暴食,在中國人飲食結構中,醣類食物是飲食結構的基礎,不建議肺癌患者改變這一模式,仍然要保持這一模式,不能因患了肺癌而過度進食大魚大肉進行大補,這樣可能會損及肺癌患者的消化系統。同時注意:1、飲食禁忌:

禁食或少食羊肉、牛肉、雞肉、鯽魚、鯉魚等,這樣可以控制脂肪攝入的量,避免因肥胖而影響身體功能狀態。2、飲食適宜:適當的補充優質蛋白質,如鴿子、豚、鴨,除鯽魚、鯉魚外的其他魚類,以及富含維生素c和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如番茄、白蘿蔔、水果等,建議每日進食蔬菜和水果的種類不少於六種,比如早餐可以吃一種水果,午餐、晚餐,各吃兩種水果或者蔬菜。

3、建議患者的日常飲食交替食用,不可過於單一,做到營養均衡全面,有利於疾病的恢復。另外需要戒菸、戒酒,避免食用辛辣、油炸等等。

肺腺癌患者適合吃哪些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患者吃什麼好呢?肺癌最近幾年發病率與死亡率直線上公升的惡性腫瘤之一,尤其是在男性當中,患肺癌的比例更是增長很快,隨著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更使肺癌患者持續增加,那麼肺癌患者吃什麼好?肺癌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肺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肺癌患者能吃什麼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1、肺癌患者可多吃梨

梨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2、肺癌患者可多吃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噁變細胞的擴散。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了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葡萄皮和葡萄籽中也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因此建議連皮帶籽一起吃。

3、肺癌患者可多吃士多啤梨

新鮮士多啤梨中含有一種鞣酸物質,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士多啤梨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肺癌病人放療反應、減輕症狀有益。

4、肺癌患者可多吃獼猴桃

獼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有一定作用。

5、肺癌患者可多吃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果膠,有實驗證明它能與放射元素結合,並促使結合物無害地由體內排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可以補充白細胞 建議多吃,不易吃燥熱的水果 比如芒果,火龍果等等

13樓:祈暉代昂然

你好,通過您的描述,建議患者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黃,紅蔬菜以及黑木耳,杏仁露,荸薺,蘆筍,檸檬,紅棗,大蒜等,因果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抑癌物質,能夠阻斷癌細胞的生成;可選用能增強機體免疫力,有助於藥物抑制癌細胞作用的食品,如甲魚,黃魚,甜杏仁,核桃,大棗,香菇等;

肺癌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借鑑《劉也為征程到底》

適合肺癌患者的水果有以下幾種:

1、葡萄: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噁變細胞的擴散。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可常食之。

2、香蕉: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大腸癌患者放療後津傷血熱、口乾咽燥、大便乾結帶血者食之有益。

3、獼猴桃:獼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食進的致癌物質,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尤適於膀胱癌、乳癌、肺癌和宮頸癌等患者放療後食用。

4、士多啤梨:士多啤梨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療反應、減輕症狀有益。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

5、無花果:可作為癌症患者的食療佳果。無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細胞蛋白的合成。無花果對腹水癌、肺癌、肉瘤和肝癌等有一定抑瘤率。

心悸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心悸心慌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可以多吃香蕉 橘子 大棗 土豆 菠菜 生菜 西蘭花 茄子 蘋果都是非常不錯的食物,而且富含豐富的鉀 鎂 葉酸成分,而鉀 鎂元素有助於穩定細胞膜來改善心悸的不適症狀 心悸也就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如果出現這樣的症狀,建議患者最好可以吃一些比較低鹽 低脂 低膽固醇 低熱量 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水果最好吃當季的時令水果,夏天比如 西瓜 葡萄 桃子 梨 都是我們夏天常見的水果 吃有水分的水果,比如西瓜。像西瓜那樣消暑,解渴的水果。有什麼水果就吃什麼水果 反正不管是什麼水果都不能一次吃太多。吃葡萄的十大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病 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好,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夏天多吃西紅柿,西瓜,荔枝。不過據我多放了解多吃西紅柿最好 最好是吃點冰鎮的西瓜啦 大白梨啦這樣含水量高的水果,可以防暑呀!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龍眼 西瓜 香蕉 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 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 熱 虛 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