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比愛情長久嗎,為什麼友情比愛情更持久?

2023-03-10 19:45:03 字數 2021 閱讀 5576

1樓:於興昌邵夫

不是,因為友情比愛情缺少了友情沒有的一種感覺,那就是幸福感,所以,我愛你。我不想只跟你做朋友。

2樓:桓夏析天真

只要彼此雙方都能真心地付出,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可以長久。

3樓:慕藻尤夏雲

當然要比愛情長久,因為友情永遠都不會變得。

為什麼友情比愛情更持久?

4樓:獺兔小迷妹

友情跟愛情相比,友情摻雜的東西不會像愛情那麼複雜,友情會顯得更為純粹,像我跟我閨蜜之間就是那種平常聯絡的不多,但是即使我們之間有一段時間沒有交流,等到我們再溝通的時候也不會顯得生分,我覺得這就是友情所具有的魅力。

但如果換做是愛情,如果一方較長時間不找另一方,那就會給對方一種你對ta的感覺淡了,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熱情的感覺。

就這點上給我的感覺而言,愛情一失去聯絡就容易導致感情的變淡或是破裂,但是友情卻比較不容易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發生改變。就這一點而言,我覺得友情確是會比愛情來得穩定。

但是對於愛情來說,我們對於第三個人的介入,都是零容忍的態度,因為愛情是兩個人互相的一種感情,不允許有別人的插入。友情跟愛情來比,會顯得更為寬容,我覺得這也是友情比愛情來得更加穩定的乙個原因吧。

像是如果男生跟另乙個女孩子關係走的近了之後,作為女朋友肯定會吃醋,但是當你的閨蜜又有了乙個關係好的朋友的時候,我們應該是會為她感到高興的,這一定程度上也說明了我們自己沒有挑錯人呀,多優秀的姑娘,所以大家都願意跟她交朋友。

綜上所述,友情就是因為有簡單、安全感十足、更寬容這些優點,才會比愛情更靠譜吧。

5樓:喬曼華黎琴

相對來說,愛情這幾樣東西多些:背叛、利用、報復。而且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分的比較清楚;友情則很難分,因為這年頭偽裝功夫越來越多,朋友不經過大風浪根本弄不清。

而且就算愛情沒有了,兩人之間的友誼還可以持續下去,因為愛情就是建立在友情的基礎上的,沒有友情就沒有愛情。

6樓:冷秀珍艾雀

真摯的友誼,猶如和煦的春風,在寒潮尚未退盡的時刻吹送這絲絲暖意…猶如炎夏的清風,在驕陽如火的季節,送來陣陣清涼…

當你失敗時,總有人說上那些暖心的話,他正是你的朋友…當你成功時,總有人會和你一起分享著幸福的時刻,他正是你的朋友…

與你同悲傷共歡樂,為了你的夢想的實現,而傾力相助的人…

為了你的困難而不遺餘力幫助解決的人…

為了你的心靈不再忍受重負而全力解除壓力的人…

為了你的未來而風雨相攜的人…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離你而去的人…用誠懇的內心伴隨著你一生的人,正是你的朋友…是朋友。

不會在乎你的容貌,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地位,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家境,他們真正在乎的是,絕不讓親愛的朋友受到一點點傷害……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友情是無色的。

可是愛情是會退色的…

友情和愛情,你覺得哪個更加長久?

7樓:危瑞錦

個人覺得友情會更加長久。因為愛情可能是自己一時衝動的結果,但是友情是自己真實選擇的。

8樓:椒鹽味的奶茶

愛情和友情,我認為友情會更加長久,因為友情就是兩個人一起做喜歡的事情,所以這樣的一種狀態是兩個人彼此都舒適的狀態,所以會很長久。

9樓:朱皖然

愛情。友情或許可以長久,但是假如長時間不聯絡的話,友情慢慢的也會淡,而愛情則是陪你度過一輩子的。

為什麼友情總是比愛情長久

10樓:達長青空霜

因為大家都把愛情看得比友情重要,對友情可以寬容大度,對愛情要斤斤計較,所以愛情中往往會產生更多的摩擦。而且友情是大家的事,兩個人發生矛盾第三個朋友可以幫助解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如果兩個人的問題不能相互解決,別人也是幫不上忙的,問題多了分開也就不是新鮮事了。

11樓:塗塗不迷糊

友情可以寬容大度對愛情要斤斤計較所以愛情會產生很多摩擦。

愛情友情什麼能長久

都不會長久,愛情和友情都沒保障,想要長久就要靠自己 愛情和友情同樣重要的。愛情,當你遇到乙個真正值得你愛,真正的真愛的時候,那份愛情是無價的。友情,當你遇到乙個真正的知己時,你也會很珍惜的,那也是不可求的。沒有親情嗎?最貼切的答案是親情.斬不斷的情絲.切不斷的血緣.友情與愛情都有可能變質的.因為它們...

有人說友情比愛情靠譜,你相信嗎?

是的。因為友情比愛情更平等。我們在友情當中,會保持平等或相對公平的態度。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們很親密,但又不會過於親密。我們知道友情的底線和原則在 愛情會讓我們迷失方向。我們會把握不准愛情的走向。也就是說,我們在愛情當中,會更加迷茫。因為我們太愛彼此,太在乎彼此,所以我們對於愛情往往患得患失。我們...

我喜歡男生,他和我說友情比愛情長久,在一起也會分,是因為不喜歡嗎

我覺得 他是很想珍惜你 害怕 說不喜歡你 就失去了和你做朋友的機會但是並不意味著 他 將來 就不會和你在一起好好在一起相處時間長了 就有愛情了 首先說明他不愛你,其次說明他沒有承擔,既然不愛你,也不肯直說,沒有勇氣和承擔的男子,真的不值得留戀。和喜歡無關,或許他有過一段感情傷害,或以前被類似的觸動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