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慈禧太后厲害嗎,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

2023-03-10 17:35:03 字數 1194 閱讀 7789

1樓:永遠紀念你

當然厲害了,有幾個女人可以在男權社會中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

2樓:網友

那是相當的厲害,垂簾聽政,她就是皇帝!

3樓:匿名使用者

拋開名聲,在女性中,算是頂尖人物。

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

怎麼看待慈禧太后?

4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慈禧太后作為乙個掌權者,做的非常不對,讓清朝滅亡的非常快。

慈禧太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慈禧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5樓:智讀歷史

說起慈禧太后,大家都不陌生吧,那麼歷史上的慈禧究竟是乙個怎樣的人呢,是好還是壞呢,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一下吧。

慈禧太后是個怎樣的人?

6樓:枕流看娛樂

慈禧太后是罪人。

慈禧太后是罪人還是偉人:算是罪人。晚清由盛轉衰走向歷史盡頭,都與慈禧太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她確實做過很多荒唐之事令後人唾罵,但也絕不是一無是處,慈禧掌權時清朝簽訂了一些列不平等條約,這使得慈禧徹底被釘在了恥辱柱上。

但清朝的滅亡,絕不僅僅是慈禧一人之過,除了閉關鎖國之外還有諸多歷史原因,客觀來說慈禧並沒有那麼不堪。

慈禧的特點:

慈禧的一生確實顯得特別突出與搶眼。正是因為乾隆種下了這個罪惡的種子,於是當年英國大使馬嘎爾尼來到清朝後看到清朝這個腐敗不堪的樣子,就回去告訴了自己老大大清國的真相。於是英國人就開始厲兵秣馬,到乾隆死後的40年,就對清朝發動了進攻。

如果說歷史頭號罪人,應該是乾隆才對。只不過受影視作品的影響,我們都覺得他是一位聖君,其實他被電視劇集洗白了,他不過就是乙個敗家子而已。正所謂:康熙打江山,雍正治江山,乾隆敗江山。

知道慈禧太后為什麼被萬人罵嗎,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

你在北京罵慈禧試試?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這個與慈禧太后的個人手段以及當時的政治環境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慈禧太后為人陰狠,手段毒辣,也有一定的政治手腕。這是維持並擴大其統治的乙個必要條件。但是,除此之外,這還與當時複雜的政治環境有關。當時,清朝皇子寥寥無幾,能力也不突出,皇室的繼承人缺乏。慈禧太...

慈禧死前為什麼要殺掉光緒,慈禧太后死前,她為什麼一定要殺了光緒呢?

1908年清朝光緒皇帝離世,僅僅三歲的溥儀繼位。而蹊蹺的是不到一天74歲的慈禧太皇太后撒手人寰。而近年發現光緒帝死亡原因是因為急性胃腸性砒霜中毒,所以大部分人認為光緒帝是被慈禧下毒毒死的,那麼慈禧為什麼要下毒殺死光緒帝呢?首先,慈禧擔心光緒秋後算賬報復自己。慈禧慣以心狠手辣著稱,光緒帝雖為皇帝但是手...

慈禧太后都能決定誰當皇帝,為什麼她不自立為皇帝

祖訓裡禁止後宮干政。慈溪雖然實際掌握權利,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違,正面做皇帝,所以垂簾聽政,隱身幕後。慈禧太后在位時是誰當皇帝?慈禧作太后時先後有同治 光緒兩位皇帝。光緒皇帝每次向慈禧太后請安時都要說聲 親爸爸吉祥!一代帝王口口聲聲稱呼女性的葉赫那拉氏為 親爸爸 聽來雖然荒唐滑稽,但卻是鐵的史實。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