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開始學水墨畫好,幾歲開始學中國畫為好?

2021-03-03 23:03:37 字數 4796 閱讀 3554

1樓:匿名使用者

1)正式學習寫字前學習美術較好。 聽人家美術老師說, 學寫字後孩子的手腕就會變硬, 不利於畫畫, 因為畫畫要求孩子的手腕的靈活。2)要根據孩子的興趣, 小時候讓他看看別人畫畫, 看看他是什麼反應, 如果有好奇的跡象, 就可以讓他入門了。

2樓:和穎祝天路

學國畫不需要素描基礎,要是有書法基礎更好。

只要有興趣,能持之以恆,就可以學好國畫。

我是退休之後才學的國畫,到現在兩年了。

可以自主創作作品。當然,關鍵還要遇到好老師。

我是在水墨年華書畫院跟著羅老師學的。

孩子多大適合學習畫水墨畫

3樓:仙后雙子座

我覺得七八歲最好,bai

我是七du八歲開始學的,最開始畫的zhi就是葡萄、小dao鴨子之類簡單的,後來畫一版段時間的寫權意,就轉畫工筆了(我媽覺得我太浮躁,畫工筆磨一磨浮躁之氣)。

初中的時候學了學素描、水粉(素描我覺得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更好的造型)。

現在比較鍾情古山水,自己畫,在畫中表現自己的想法,隔一段時間,會把習作帶去給老師點評一下(當地比較有名的畫家,我其實也不算人家的**)

如果想要學國畫,建議買一套《芥子園畫譜》有的叫畫譜,有的也叫畫傳,一樣的,那個算是國畫的入門教材了,齊白石、潘天壽、陸儼少這些畫壇大師都是以《芥子園》為師的。

小朋友剛開始跟著老師學一學,等大一點,可以在家自己畫,激發創造力。而且建議學國畫的同時練練書法,書畫不分家,一手好字也是很重要的。

最最重要的是興趣~~~我小時候被逼,先是學了3年多小提琴,後來學跳舞,最後才終於找到興趣所在,所以才堅持了下來,畫畫國畫用以修生養性,很不錯,不僅是小朋友,成年人也是可以的。

嘿嘿,個人經歷及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多大的孩子適合學國畫

4樓:賊貓

兒童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能學國畫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從生理角度講,腦對手的控制力大大增強,達到了靈活運用筆的要求: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看一看、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墨色豐富多彩、水墨滲化奇妙無窮、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多姿多彩的畫面的特點,恰能夠滿足孩子這樣的心理需要。

當然對孩子進行國畫教學,必須先選擇通俗易懂、簡練易學的內容作為教材。孩子大都喜歡畫小動物和色彩鮮豔的果蔬、花卉,學畫可由此入手。

1、接觸和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對孩子的身心和修養都有很大好處,國畫可以培養孩子的神韻,陶冶情操。啟發孩子的價值觀,使孩子學會自主地評價事物並且在心目中形成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讓您的孩子終身受益。

2、國畫講究的是意境,講究內涵,講究真,善,美的表現。培養氣質,陶冶情操。

3、國畫和其他畫種不一樣,如素描油畫可以隨時修改;國畫則落筆成形,不可更改。所以可以鍛鍊孩子的判斷能力。培養孩子「膽大細心、求真求實」的思維能力和心理素質。

並且在國畫薰陶中的孩子觀察能力對全景的把握比其它孩子更能把握到細節。

4、學習國畫需要耐心,所以可以讓孩子靜下來,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5、國畫中的形象不同於現實中的形象,不同於攝影。

攝影和油畫等基本上是現實形象的直接呈現。國畫形象是表現性的形象,是個人情感的抒發,是經過概括了的提煉的形象。是現實的昇華和內心的表達。

所以,學習國畫會讓您的孩子學會一種更高的藝術的思維方式。

6、學習國畫讓孩子們更加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

孩子在學國畫時,注意力集中,執筆、行筆要運氣用力,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僅可以培養他們的接受能力、理解能力,而且可以提高孩子們的審美能力和學習興趣,這對他們日後的學業裨益非淺。

5樓:德美樂舒

五六歲年齡學很好,太早心性還沒開啟,太晚孩子的想像受到侷限了。從心理學上分析,孩子會一種別的孩子不會的技能時,會給孩子帶來自信心,往往這個優點會被慢慢放大。而五六歲正是開始慢慢「社會化」的初期,這個時候也更容易吸收。

在平時交孩子時,不要教畫什麼,想畫什麼畫什麼,自己動就好。不要告訴他怎麼畫才最好,什麼顏色好看,給適當的意見引導。大了畫畫思想才不會被汙染。要誇獎鼓勵,也要耐心。

6樓:百度使用者

家長:國畫奧妙高深、技法複雜,那麼 我認為孩子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能學國畫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從生理角度講,腦對手的控制力大大增強,達到了靈活運用筆的要求;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看一看、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墨色豐富多彩、水墨滲化奇妙無窮、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多姿多彩的畫面的特點,恰能夠滿足孩子這樣的心理需要。

當然對孩子進行國畫教學,必須先選擇通俗易懂、簡練易學的內容作為教材。孩子大都喜歡畫小動物和色彩鮮豔的果蔬、花卉,學畫可由此入手。教學中還要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下面試舉畫小蝌蚪一例。

可先用猜謎語激發孩子的興趣,再利用多**課件與他們一起欣賞小蝌蚪**、**《小蝌蚪找媽媽》動畫片、展示有聲有色的教學範畫,這時孩子會躍躍欲試,樂於學畫。隨後,教師再將小蝌蚪的作畫步驟編成朗朗上口的兒歌,讓孩子很快掌握和記住畫蝌蚪的技法。最後,教師在示範的基礎上鼓勵孩子大膽創作,並通過「秀秀我的畫」以及評選「今日繪畫之星」等加以鼓勵。

這種妙趣橫生的國畫教學定會給孩子留下深刻印象,讓孩子輕鬆走進國畫天地。所以,只要教學方法得當,讓五歲左右的孩子開始領略水墨風采、感受民族文化、受到藝術薰陶,正當其時。

7樓:大宋宣和皇帝

總之十五歲以下是沒必要的,理解都困難,給他們講什麼都聽不懂,學的也是塗鴉。越大越好,這個最關鍵的是天分,有興趣都沒用,然後需要社會閱歷,理解能力,人生感悟等等

8樓:fz戰鬥機

沒有乙個年齡最好學會畫畫,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個人的。我們大多數人都會在我們有時間和承諾的情況下學習,而且對於許多人來說這不是在退休或孩子長大之後。如果你想看到進步,學畫畫和畫畫會花費很多時間。

我可以說的是,在我的十周課程中,我看到每週只花兩小時進行繪畫和繪畫的學習者的進步。如果你堅持這項研究已有好幾年了,那就想想你能走多遠。

如果你以後在生活中畫畫和繪畫,你會經常覺得你被年輕人留下了。如果你在較年輕的時候發現藝術,你就有乙個良好的開端,但是我的許多學習者在十幾歲和二十出頭學習藝術後沒有拿起畫筆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生活常常妨礙大多數人,工作承諾,兒童和家庭似乎接管並優先考慮我們的創造性追求。

這些學習者感覺完全一樣,就像他們再次接受並忘記了一切。

關於更多國畫的知識基礎知識可以到fahzan816.***

幾歲開始學中國畫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國畫的概念,只是採用這種材料與工具,所以說,什麼時候都可以,但這些國畫培訓班得看是什麼樣的教學方法,如果孩子在使用初期不強調過多的技法,以熟悉工具與材料就行了!如果此時孩子以大了(八歲以上),那就開始到老師那裡學國畫技法了!

10樓:可不一定對

這個不好說的,先做個接觸吧--不要功利心過強--年齡太小,至少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國畫--當然了,要看教國畫的老師願不願收-- 對孩子要多鼓勵,別斥責,開始一定會將墨 顏料 搞得滿紙 都是 臉上 身上 書上都有--這個都不奇怪--要講究方法--,說的孩子都不願意學了--那豈不是得不償失,玩兒中學--

11樓:abc張鈐坤

四歲為好,因為3歲是及三歲之前是模仿時期,是模仿能力形成的時候。四歲模仿能力已經成熟,並且能夠有獨立的思維模式了,所以要學一門技藝,要從早開始。學國畫正是如此。

同時注意讓孩子在愉快中學習,充分發揮他的兒童靈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7-9歲開始比較好,那時候開始對影象複製與語言表現開始敏感,但前提是培養對繪畫和傳統文化的興趣~

多大孩子可以開始學習國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六歲年齡學很好,太早心性還沒開啟,太晚孩子的想像受到侷限了。

學習國畫幾歲合適?想讓孩子學習國畫。

14樓:生活簡單否

從小就應該培養孩子的興趣,最上手的愛好能成就孩子一生。學國畫要從娃娃抓起,5,6歲時就可以培養。望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就可以開始學,這樣可以提公升孩子的修養和氣質,出名要趁早

二十幾歲學習水墨畫遲麼?

16樓:張

只要有興趣,什麼年齡段學水墨畫都不晚。

堅持下來,勤加練習,一定會在水墨畫上有所收穫。

17樓:高海拔我的風格

這東西抄

講究天賦的 有的人

襲十幾歲就成為書畫大家bai 比如說天才畫家王希孟du 有的zhi花一輩子時間也是默默無名 有的人dao死後才出名 比如 梵谷 至於說 二十幾歲晚不晚 那你說人家六七十歲開始創業的人晚不晚呢 關鍵在於決心恆心 這並不是空話 你只要畫一段時間就能體會到了

18樓:遠方的大山

不晚,齊白石也是晚年出名的

孩子學水墨畫需要先學什麼?

19樓:自然鳥

1:拿筆姿勢

2:如何運筆

3:練習一些簡單的筆畫(因為寫字是畫畫的基礎)4:先畫一些基本的如:蘭竹梅 (竹子用黑,蘭用黑和紅,諸如此類的 ,雙' 單色調)

5:學上色

6:畫花鳥魚蟲

7:最後畫山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素描,不過這關就成不了大器.

21樓:麻城綜合網

我覺得還是學寫字吧~~六歲孩子

從"心"開始

不能急於求成

要有計畫

孩子幾歲學美術最好,孩子幾歲開始學畫畫好

美國教育家布魯姆指出 人腦發 育成熟是從0 17歲,0 4歲大腦發育完成了專50 4 8歲完成 了80 學生如果在大腦屬發育時不進行教育的話,長大後再進行教育就不如早期教育的效果好。1.腦科學研究證明 幼兒空間知覺的關鍵期在2歲左右,形狀知覺關鍵期是2 5歲 顏色視覺的關鍵期是4 5歲這個時間等。2...

學書法最佳的年齡是幾歲,孩子幾歲開始學書法比較好?

學書法從多大開始 很多朋友關心孩子的培養,認為學習書法是個不錯的選擇,見面常常問我,自己的孩子從多大開始學習書法比較合適。這個問題不難回答,說來還頗有趣。唐代書法家兼理論家孫過庭在他的傳世名作 書譜 裡專門談到這個事 若思通楷則,少不如老,學成規矩,老不如少。思則老而逾妙,學乃少而可勉。他告訴我們 ...

男孩子幾歲學鋼琴 啟蒙 好,孩子幾歲開始學鋼琴比較好呢?

同意樓上的 我侄子是4歲學琴的,現在拿了武漢市地區的多項少年冠軍 啟蒙的話個人人為4 8歲都可以。太早了不懂,聽聽 培養樂感。太晚了基本功練習枯燥吃不了苦。關鍵是你的目的是什麼,培養 家還是只作為業餘愛好 而且要看你孩子的興趣,如果他現在沒興趣就不要逼,孩子學的累,你也辛苦 3歲,著名 家帕格尼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