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以下是兒童

2021-03-04 06:59:20 字數 1891 閱讀 3374

1樓:微型客戶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一歲以下的小孩為嬰兒,一歲以上不滿六歲的為幼兒,六歲以上不滿十四歲的為兒童。

醫學上,1~3歲叫幼兒期,3~6歲叫學齡前期兒童,6~12歲叫學齡期兒童。

社會意義上的兒童一般指6~12歲。

權威釋出

2樓:月芽浮星

兒童係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除非對其適用之法律規定成年年齡低於18歲。」這是依據國際《兒童權利公約》界定的《兒童權利公約》由聯合國2023年11月20日大會通過。是有史以來最為廣泛認可的國際公約。

3樓:exoexo你

留守兒童,留守兒童是指父母雙方外出務工或一方外出務工另一方無監護能力、不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

兒童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

4樓:祭培勝向珍

一般兒童是指:世界兒童年齡劃分《兒童權利公約》第一條為本公約之目的,兒童係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除非對其適用之法律規定成年年齡低於18歲。

兒童的年齡段具體劃分:

1.在兒童心理學裡,兒童的年齡段很長,從初生至十七八歲都屬於兒童,而且根據心理發展的特點,把兒童心理發展劃分為:乳兒期(初生至1歲)、

嬰兒期(1至3歲)、學前期或幼兒期(3至6歲)、學齡初期(6至12歲)、學齡中期或少年期(12至15歲)、學齡晚期或青年期(15至18歲)。

2.兒童文學裡將兒童劃分為五個年齡階段:嬰兒期(1-3歲)、幼兒期(3-6歲)、童年期(6-12歲)、少年期(12-15歲)、少年後期(15-18歲)。

3.但在我國,兒童的概念卻不是在這一意義上使用的,而是乙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婦聯系統認為兒童是指16周歲以下的孩子,刑法中**兒童罪是指14周歲以下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一詞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指的是「18歲以下的任何人

但在我國,兒童的概念卻不是在這一意義上使用的,而是乙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婦聯系統認為兒童是指16周歲以下的孩子;《刑法》中**兒童罪中膿「兒童」是指14周歲以下的人

6樓:伯虎點香

多少歲以下的算是兒童呢?

在網上搜了下,發現有以下幾種說法:

在兒童心理學裡,兒童的年齡段很長,從初生至十七八歲都屬於兒童,而且根據心理發展的特點,把兒童心理發展劃分為:乳兒期(初生至1歲)、 嬰兒期(1至3歲)、學前期或幼兒期(3至6歲)、學齡初期(6至12歲),學齡中期或少年期(12至15歲)、學齡晚期或青年期(15至18歲)。

兒童文學裡將兒童劃分為五個年齡階段:嬰兒期(1-3歲),幼兒期(3-6歲),童年期(6-12歲),少年期(12-15歲),少年後期(15-18歲)。

某關於拐賣兒童的兒童年齡問題說:關於嬰兒、幼兒、兒童的年齡劃分,應以不滿一歲的為嬰兒,一歲以上不滿六歲的為幼兒,六歲以上不滿十四歲的為兒童。

「我國兒童的年齡應該推後4年,由0歲—14歲推後到18歲。」北京兒童醫院兒科教授何曉琥這樣呼籲。兒童年齡推後,對人們的直接影響就是18歲的人看病應該掛兒科。

「從國際慣例來看,0歲—18歲都屬於兒童。在美國,21歲以下的人看病都要掛兒科。」

7樓:

兒童年齡限定 世界兒童年齡劃分:《兒童權利公約》第一條:「為本公約之目的,兒童係指18歲以下的任何人,除非對其適用之法律規定成年年齡低於18歲。

」 我國兒童年齡劃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2023年3月31日《關於當前辦理拐賣人口案件中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答》中,對嬰兒、幼兒、兒童的年齡劃分進行了明確。應以不滿一歲的為嬰兒,一歲以上不滿六歲的為幼兒,六歲以上不滿十四歲的為兒童。

還有一種解釋為「14周歲以下為少年兒童,0-6歲為學齡前兒童。

8樓:匿名使用者

7周歲到14周歲,也就是上小學的孩子都叫兒童

兒童幾歲退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小孩退牙就有一口好的牙齒了,要不不退牙太難看了 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這就要注意啦 這麼小就要好好把他管好啦 應為小孩的牙齒長得好喝長得不好喝小時候的習慣和有關係別讓她在睡覺的時候吃甜食 還有這麼小也嘗試著讓她刷牙 小孩子換牙一般在6左右 在換牙階段不能讓她吃酸的 不然牙齒長不整齊 孩子從六歲左右就...

兒童幾歲學習游泳好?兒童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合適?

1.研究人員稱,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但他們也承認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2.據美國小兒科研究院稱,目前有500至1000...

幾歲孩子開始刷牙合適,兒童幾歲開始刷牙好

從長牙那天開始,爸爸媽媽就要保證幫孩子每天刷牙。下乙個問題 你知道如何給孩子刷牙嗎?許多爸爸媽媽因為孩子配合力差不知該怎樣給他刷牙。為此我們特地請教了兒童口腔科專家,教大家一些給不同年齡孩子刷牙的技巧。正確的牙齒清潔,技術是關鍵。專家建議爸爸媽媽,讓孩子養成三餐飯後以及睡前刷牙 或每天至少兩次刷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