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程式設計幾歲孩子可以開始學習,幾歲的孩子適合學習樂高機器人程式設計呢?

2021-06-18 20:18:28 字數 5584 閱讀 4899

1樓:昂立stem青少兒程式設計

瑞士著名心理學家皮亞傑提出的,兒童和青少年認知能力發展主要經過的四個階段:

0~2歲:感知運動階段 ,這個階段的孩子主要通過各種身體放應來感知這個世界。

3~6歲:前運算階段 ,孩子可以接受簡單的**,但是不能理解和應用它們。

7~11歲:具體運算階段,孩子初步掌握了理解符號、物體的能力,但對抽象概念理解不足

12歲以後:形式運算階段,孩子思維發展到抽象邏輯推理水平,可以進行假設一演繹推理。

孩子幾歲開始學習程式設計比較好?

如果想讓孩子學習能夠解決各種複雜問題的“程式設計思維”,那麼讓孩子在6~10歲小學階段,就開始接觸程式設計比較合適。

如果想讓孩子未來參與一些國際性的競賽比賽,可以在10歲以上學習python和c++

4歲以上能學程式設計嗎?

目前4歲也可以學習codemaker軟硬體程式設計

2樓:沈田談安順

一般3-12歲的孩子都可以學習,小卡機器人對孩子學習程式設計幫助很大的。

3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這個因素較多不好說,若家庭氛圍有關機器人+教育比較早+懂事早+對機器人感興趣+父母有能力買相關東西和時間陪伴左右指導,那麼3-7即可開始學習

4樓:半糖去冰打包

我現在瞭解下來,一般某品牌中心經過之前的打底,9歲開始學習樂高的ev3機器人,這個時候就可以接觸到機器人程式設計了。

國內專門的機器人學校就完全不一樣,是把樂高ev3作為啟蒙機器人課程做的,像上海泊思地的話,進班要求的不是機器人基礎,而是年級在幼兒園大班以上,可以比較早地學習,但是考慮到孩子的理解能力跟動手能力,再小的話恐怕就影響上課效果了。

如果小朋友年紀再大一點,可以考慮直接學vex iq或者是edr的課程,這兩個是美國專門出的機器人教育教具,程式設計上使用c語言,難度也較高一些。

幾歲的孩子適合學習樂高機器人程式設計呢?

5樓:童程童美

目前主流的樂高教育機構,課程一般都會覆蓋3-18歲這個年齡階段,以童程童美為例,其樂高機器人課程可以覆蓋6到19歲的學生,同時擁有完整的課程體系,可以滿足不同階段的孩子學習。而且,據瞭解目前正在積極研發適合3-6歲兒童的大顆粒樂高課程。豐富的課程體系,可滿足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生學習需求。

幾歲開始學習程式設計最好?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讓孩子小學或者初中開始就學習

7樓:君臨天下之大愛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讓孩子小學或者初中開始就學習。我女兒六年級就在極客晨星上少兒程式設計課。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這種是需要邏輯思維的,個人覺得初中開始更合適……不過如果未來不是要做程式設計師,沒必要這麼摧殘孩子吧?……反正生活裡看到的程式設計師,即使年紀輕輕,也無一例外都頭髮稀少……學點別的不好嗎

9樓:絲糕洛代羅公爵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讓孩子小學或者初中開始就學習。可以考慮在極客晨星學

10樓:青島優賣網路

學習程式設計最好的年齡階段是在6-16歲,6-10歲年齡可以學習scratch程式語言,scratch程式語言,是圖形化

專類的編屬程語言,scratch少兒程式設計工具不需要孩子會英語和會使用鍵盤,也不需要孩子記憶大量的程式設計語句,只需要拖動模組就能完成程式設計。這讓孩子不會識字就能程式設計成為了可能!

11-16歲有一定程式設計基礎的孩子,可以學習c++,c++是信奧賽的競賽語言,參加信奧賽對孩子升學有好處,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在學習c++的過程種深入技術,體會演算法之美,思考c++發明者的思想,得到人生真正寶貴的財富。

11樓:金牛hh無名

一般來說8歲開始接觸少兒程式設計技術就可以了,太早的話真看不懂,也理解不了,童程童美就是從8歲開始,寓教於樂的形式進行少兒程式設計面授的。

多大的孩子適合開始學習計算機程式設計

12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其實,兒童學習程式設計,並不是越早越好;而且,兒童適合學習的程式設計課程,跟大眾印象中的程式設計是截然不同的,兩者不能混淆啊。

兒童認知理論

由著名心理學家皮亞傑提出的兒童認知理論,闡述了兒童和青少年認知能力發展的四個階段:

·        0~2歲:感知運動階段 ,這個階段的孩子主要通過各種身體放應來感知這個世界;

·        3~6歲:前運算階段 ,孩子可以接受簡單的**,但是不能理解和應用它們;

·        7~11歲:具體運算階段,孩子初步掌握了理解符號、物體的能力,但對抽象概念理解不足;

·        12歲以後:形式運算階段,孩子思維發展到抽象邏輯推理水平,可以進行假設一演繹推理。

綜上可以看出,孩子最佳的學習年齡是在6—12歲,而如果想讓孩子起點高點的話,3歲開始接觸就好了,並不需要太早就開始學習的。

13樓:不雨亦瀟瀟

小平同志曾經講過“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青少年階段的程式設計教育並非是簡單地將大學的計算機專業教育下放到中小學來學習,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的程式設計思想,訓練學生的數學邏輯思維,激發學生的興趣。資訊時代來的計算機相當於工業時代的繪圖板,程式設計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技能。

掌握了這項技能,可以終身受用。這是培養我國高科技領軍人才的基礎。

一般來講,孩子多大開始學程式設計合適?幼兒園大班其實就可以讓孩子接觸計算機,並體驗其中的樂趣。家長們有太多的擔心,孩子如果天天玩遊戲,沉迷於遊戲中不能自拔該怎麼辦?

我們的想法,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在玩遊戲的過程中,不光只是去玩,不覺要想如何做遊戲?以後自己也能編出一個遊戲。不是隻知道打怪獸、偷菜,而是在玩中學。

這是一種思維的拓展,是孩子玩的天性的展現。

在資訊社會,讓青少年儘快熟悉程式設計,瞭解程式設計,熱愛程式設計,讓程式設計稱為一種樂趣,培養程式設計的興趣,無疑是最為重要的。00後的孩子,生活在一個資訊社會,這是我們上一代人最大的不同,而如何讓孩子融入、適應這個時代,又是我們這些對計算機並不是非常熟悉的家長所必須面對的。願scratch能開啟孩子的創作慾望,開啟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門。

也許中國的喬布斯、蓋茨、布林會在我們00後的孩子中湧現。

14樓:ai上程式設計

我們需要從小培養孩子的認知水平。

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青少年階段的程式設計教育並非是簡單地將大學的計算機專業教育下放到中小學來學習,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的程式設計思想,訓練學生的數學邏輯思維,激發學生的興趣。資訊時代來的計算機相當於工業時代的繪圖板,程式設計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技能。

掌握了這項技能,可以終身受用。

孩子多大開始學程式設計合適?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年齡在4歲就可以,處於該年齡階段的孩子,認知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各方面還不是特別全面。可以讓孩子早接觸計算機,體驗其中的樂趣。

家長們有太多的擔心,孩子如果天天玩遊戲,沉迷於遊戲中不能自拔該怎麼辦?我們的想法,應該正確引導孩子在玩遊戲的過程中,不光只是去玩,不覺要想如何做遊戲?以後自己也能編出一個遊戲。

不是隻知道打怪獸,而是在玩中學。這是一種思維的拓展,是孩子玩的天性的展現。

在資訊社會,讓青少年儘快熟悉程式設計,瞭解程式設計,熱愛程式設計,讓程式設計稱為一種樂趣,培養程式設計的興趣,無疑是最為重要的。00後的孩子,生活在一個資訊社會,這是我們上一代人最大的不同,而如何讓孩子融入、適應這個時代,又是我們這些對計算機並不是非常熟悉的家長所必須面對的。

選擇程式設計,受益一生。愛程式設計,會學習,瞭解程式設計就來愛上程式設計智慧學習中心的。

15樓:青島優賣網路

學程式設計最好的年齡階段在6-16歲。孩子在6歲左右開始形成抽象邏輯思維,整個6~16歲是抽象邏輯思維的形成期,邏輯是很抽象的,是很難通過語言文字去表述的,程式設計正是通過可見的**、工具、執行結果,去不斷梳理抽象的邏輯思維,

針對於6-10歲的孩子學習的語言是scratch,scratch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學院(mit) 設計開發的一款面向少年的簡易程式設計工具。在2023年在中國得到普及,2013預計在上海舉行比賽。針對 8 歲以上孩子們的認知水平,以及對於介面的喜好,mit 做了相當深入研究和頗具針對性的設計開發。

不僅易於孩子們使用,又能寓教於樂,讓孩子們獲得創作中的樂趣。

針對六歲以上孩子的認知水平,和對於圖形介面的喜好,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做了相當深入的研究,和非常有針對性的設計開發。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通過滑鼠拖拽實現程式邏輯,積木式程式設計。孩子像搭建積木一樣就可以輕鬆完成一個動畫,遊戲等的設計。

選擇程式設計,受益一生。愛程式設計,會學習。

建立程式的過程,用到塗鴉,錄音,找**這些有趣的動作,通過一個個遊戲或者舞臺劇的製作,使孩子自己逐漸潛移默化的掌握程式設計思維。

選擇程式設計,受益一生。愛程式設計,會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本身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小孩子不適合,不過可以簡單一點的,比如計算1加到100的演算法,倒是可以.有一個前提是不影響正常的學習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就可以開始學了,我們學校很多都是初中畢業或沒畢業來學的,都很努力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小學就開始學程式設計的比比皆是,就像是在monkey code上邊編寫基礎的**,就可以開始呀。只要孩子感興趣什麼時候都可以開始呀。

19樓:童程童美

程式設計數學(code math)是一門面向1-6年級小學生的課程,基於新課標小學數學課程體系,以數學培優為核心,並以圖形化程式語言為輔助工具,融入程式案例,強調學科融合、趣味演練、思維鍛鍊和能力提升。

20樓:廣東優就業

要看孩子的天賦跟興趣

現在很多家庭從小開始培養孩子程式設計學習,學點程式設計也有利於訓練孩子思維,但現在多數學業較繁忙,很多人也是到大學才開始學習程式設計,其實只要有興趣有時間有條件,啥時都適合

2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就可以開始接觸了,但是真正想學好程式設計,首先要把英語學好,現在初中和高中只是略帶一下,上了大學才學習c、e語言,這才學到真正的程式設計.。所以說一定要孩子學習好英語,才是學好程式設計的基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孩子感興趣就可以去學,現在網上有很多程式設計小遊戲,很好入門。如果孩子真的喜歡計算機程式設計自己就會去找相關的資料去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國內外的典型案例來看6-18歲是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最佳時機,這個階段的孩子左右腦比較平衡,採用的多是海綿式學習,吸收新知和動手能力都極佳。

以國內的環境來說, 建議在孩子2年級後可以讓孩子開始接觸程式設計, 在此之前的孩子沒有數學基礎,多數培訓機構都是騙錢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孩子對這方面有沒有興趣,如果還小,可以先培養這方面的興趣-喜歡程式設計了,也就無所謂年齡限制了,

25樓:◤楓葉飄舞

小學就可以開始學了,只要孩子喜歡

26樓:繁華之處

一位澳大利亞bai的研究者說,du4歲的小孩zhi就要開始學習基本知識了。

dao隨著版醫藥,生產和農業對程式權員的需求增加,讓孩子們開始學習程式設計,未來幾十年非常關鍵。但現在人工智慧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愈加重要的角色,很明顯我們需要確保未來的幾代人能夠控制他們。

機器人可以幫人們做哪些事,機器人可以幫我們幹什麼

機器人大家在電影裡面都見過,那麼現在的機器人發展到什麼程度?能幹哪些工作呢?腿,沒幾個那麼一個人,怎麼了?這不這不有怎麼可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沒有一個團,沒有一個腿,你的 果園機器人幫助我們摘果子 目前還不多吧 危險操作 科幻的話倒是什麼都可以做 機器人可以幫我們幹什麼?1 家庭保...

一部動畫,是機器人的,孩子操縱機器人對戰,機器人叫龍丸丸,是

搖控機器王 又名 無敵三四郎 或 柔王丸 漫畫名稱 模型神童主角是一個名叫司三四郎的男孩,那個 筆記本 是電腦控制器,是專門控制柔王丸的內部機體的,這部電腦裡也有一個位置是放柔王丸的,後來柔王丸有思想和自主能力了,就不放這裡面了。姿3四郎,姿家武館的傳人,但他不潛心鑽研柔道而對數碼金剛人的製作及比武...

什麼樣的程式設計教育機器人適合7歲的孩子

很多機構有都針對6 7歲哈子開設的初級機器人程式設計班 子期機器人程式設計教育,有兩個課程很適合6 7歲的孩子。一個是電子積木課程,一個是機器刷卡程式設計。通過遊戲互動,課堂生動有趣,還能鍛鍊和提升孩子的專注力 動手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反正我侄子上了我覺得很好,就是現在基本都開在西南和江浙滬,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