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學習的好方法,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2023-03-10 16:30:02 字數 2539 閱讀 8295

1樓:司陽朔

1、 要重視循序漸進:循序漸進是掌握知識的規律,也是學習文化知識的捷徑。學習也是需要像爬樓梯一樣一步一步的走,才會比較穩;如果盲目的去追求速度或者數量,則會兼顧不得、欲速則不達。

2、 要先預習,後聽講:對自感困難的學科進行課前預習是被動變主動的重要選擇。預習的時候對自己看不懂的疑點、難點心中會有數,上課的時候也會比較集中注意力,破解自己心中的難題,逐漸將學習變被動為主動。

3、 要先複習,後做作業: 知識是形成技巧的基礎,只有知識掌握得正確,才能形成正確的技能技巧。複習過後更好的掌握住了知識點,也可以保證作業不會出現錯誤或者少出現錯誤,可以更加迅速的完成作業,將知識點更好的進行消化。

4、 要養成自我總結的習慣:沒做完一種題型,就要總結一下知識點以及各種解題的方法,這樣通過練習會對基礎知識有一些新的認知;從而可以挺高自己的綜合運用知識分析問題和去解決問題的能力。

2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3樓:帳號已登出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要多專心聽課,不懂的要多問老師,通過不斷練習來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

6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7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8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有什麼學習好方法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9樓:王佩鑾

向你介紹高考狀元李曉鵬學習方法,不防一試。

一、 學習的根本規律——思路清晰。

1、 簡單學習——側重知識點的學習——理解、記憶、練習;

2、 系統學習——歸納總結——骨架、整理、充實;

完整的學習是1和2的結合。

二、 如何使用根本規律學習:

1、 難題:知識點多、知識跨度廣;

2、 解題過程:建立各知識點之間聯絡的過程;

3、 不會解題:斷點;

4、 要系統學習:心中有一盤整體的棋;

三、 如何進行系統學習:

1、 建立知識骨架;

2、 為骨架填充血肉;

3、 找出各部分縱橫方向之間的聯絡。

四、 系統學習的完整過程:

1、 畫出完整的知識結構圖;

2、 把這個圖中的知識點和具體學習內容聯絡起來(填充血肉);

將這個相互聯絡的知識系統整體移植到大腦中。

10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有什麼學習好方法

11樓:

學習沒有捷徑,要多多看課外書 多做練習題 多背多記不能熬夜 上課聽講不要開小差 不懂就問 要主動點。

12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3樓:青春無畏

吃好睡好 才能學習好。

14樓:手機使用者

就哦急急急看看破ipo

15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學電腦的方法?學習電腦有什麼好的方法?

一 學會使用搜尋引擎。如果有問題找書很麻煩,那就用和google 谷歌 吧,輸入你的問題,應該會有很多解答的。你也可以搜尋你想要的資料,比如 文章 教程 軟體 等。搜尋引擎上的資料是及時的最新的,這是個很好的學習工具。要善於使用搜尋引擎。這將會幫你提高很大的學習效率。而且你的問題基本都能在裡面找到答...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第一,複習高一二的知識。高一高是整個高中比較基礎的,對高三的學習幫助很大。比如物理英語化學數學,高一二沒有學好,那麼高三你就聽不進去的了。複習方法是把書認真再一遍,是認真看不是粗略的看,要弄懂每道例題。這個暑假你能做完這項已經很多...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數學。主要是做各地的中考大題,多見題型,逐步搞定問題。要想拿高分必須先拿下大題前兩問,第三問不會一定要跳過,但是看看自己能不能有什麼拿分的點寫出來,實在不行也要列出相關公式。有時候公式或者答案 結論對了是會給你2 3分的。填空最後兩題 選擇最後一題需要動一定的腦子,也可以等全卷完成後回頭再想。另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