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腦的方法?學習電腦有什麼好的方法?

2023-01-09 03:25:02 字數 5582 閱讀 65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會使用搜尋引擎。

如果有問題找書很麻煩,那就用和google(谷歌)吧,輸入你的問題,應該會有很多解答的。你也可以搜尋你想要的資料,比如:文章、**教程、軟體**等。

搜尋引擎上的資料是及時的最新的,這是個很好的學習工具。要善於使用搜尋引擎。這將會幫你提高很大的學習效率。

而且你的問題基本都能在裡面找到答案,接下來就是自己去實踐一下就好了!

二、閱讀電腦教程書籍。

如果你想更系統的學習電腦。購買一本電腦相關的書籍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書籍是為了補充更完整、更系統的知識,如果你想學習一門軟體技術,例如ps等,看書籍可以做筆記,學的更紮實。

四、敢於動手,敢於嘗試。

正如文章開頭說的,不要怕弄壞自己的電腦,大不了重灌一下系統。電腦出問題了,先利用搜尋引擎搜尋答案,然後就去嘗試網上給的答案,如果因為嘗試出問題了,自己再重灌一下系統就好了,一般的軟體問題主要重灌系統就能解決的,包治百病。

五、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式的學習。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如果你今天學點。明天不學習,隔三差五的學習。

那麼你永遠都是在這個水平。提高不了。學習了新的知識點就要花時間去鞏固。

真正的做到把知識掌握在手中。

2樓:弓翎

你好,1.滑鼠的使用:滑鼠的左鍵:

左鍵可以完成選定、開啟、執行等操作,滑鼠右鍵可以開啟更多的選單任務。滑鼠的中間滾輪可以實現滾動翻頁等。綜合運用滑鼠可以完成複製、貼上、移動等多種任務。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找個電腦學校的老師帶。

4樓:艾閎

我電腦的方法可以自學在網上查資料,然後自學還可以報電腦學校學習。

5樓:拾穗人間

簡介:電腦一般指計算機。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

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電腦的基本知識有: 1,認識電腦的基本組成裝置 2,電腦的接線 顯示資料線,主要分vga、dvi、hdmi等幾種介面,不管哪種介面,一頭插顯示器,一頭插主機後面的介面即可,電腦介面有防錯機制,不對的介面是插不進去的。 3,電腦基本操作 開機很簡單,直接按主機的電源按鈕即可,顯示器可以不關,關的話,直接按顯示器的開關即可。

了解滑鼠,鍵盤的使用。使用滑鼠左鍵,單擊(點一下)表示選中,按住不放可以拖動檔案,雙擊(連續點兩下)一般是開啟檔案或者開啟軟體。 鍵盤的使用,要學會的是如何打字,切換輸入法。

7樓:喊我吃早餐

想要學習電腦的話,就要去找乙個專業人員帶你去學習電腦。去幫助你的麼,很好的去學習。電腦。

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結合書本知識,理論加實際多操作,只要自己努力,學起來就容易入門。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除了自學,可以在電腦學校裡學。

學習電腦有什麼好的方法?

新手怎麼學習電腦?

10樓:林哥最帥

1、認識電腦的基本組成裝置。

電腦,我們也稱之為微型計算機,計算機由軟體和硬體兩部分組成,我們用肉眼可以看到的就是硬體,對於初學者,我們需要先了解一下電腦的基本組成。

2、初學者,最先需要學的是正確的開機和關機,不建議使用休眠功能。

開機很簡單,直接按主機的電源按鈕即可,顯示器可以不關,關的話,直接按顯示器的開關即可。不過,關了之後,下次開機別忘了開啟哦,不然因為沒有開顯示器而導致顯示器黑屏沒反應,還以為電腦壞了,自己嚇自己。

11樓:小坑

很簡單的,看教程,當你會了基本操作,如果是想深入的學習,那麼可以報班。

12樓:浩星桖曼

很簡單啊,自己買一台電腦研究下,滿足日常需要就好了,

自學電腦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13樓:化仕

一、電腦是高科技產品,如果想學硬體製作,軟體研發難度較大,最好是到大學或專業學校進行系統學習;如果就使用來說並不難,因為電腦使用就是乙個過程問題。使用電腦照葫蘆畫瓢,知道怎麼做就行了,一般不需要知道為什麼這樣做,只要你不是文盲是完全可以學會使用電腦的。

二、使用電腦一般不需進行系統學習,本著想做什麼,就學什麼就行。如你想上網看新聞,開機,開啟瀏覽器,一般是設定乙個**導航為主頁,找到乙個綜合**,在頁面中選你在看的新聞。想上qq,玩遊戲,啟動qq、遊戲 ,按規則操作就行了。

三、請人教是學電腦最好快最簡便的方法。最好是請身邊會的人把手教,他一邊操作,你一邊看,一邊記筆記,完了在教的人指導下,你按記下的過程去操作,這樣這個問題,你就算會了,以後就是熟練的問題了。

四、靠自學也是乙個實用的辦法,到書店買幾本能看得懂的電腦入門級讀物,一邊看,一邊動手操作,一般也能學會。

五、打字是學電腦遇到的難題之一,我想只要會打就行了,不必追求什麼速度。會拼音的就拼音輸入法,如全拼,智慧型abc,搜狗拼音,qq拼音;不會拼音可學五筆輸入法;再不然就用寫字板,或音訊輸入。

六、想系統學習,學習內容由淺入深。先學習入門知識,一般是作業系統(xp/win7/8/10)、文書處理(word2003/2007/2010)、上網,以及電腦組裝維護等,以後再學自己喜歡的東西。

七、自學有困難,可報名到電腦培訓班學想要學的東西。

從零開始學習電腦的方法是什麼?

學電腦有什麼速成的方法呀??

14樓:玉青曼

學任何一門專業或者技術哪有什麼速成的,只能跟著老師一步步學習,多多練習做實戰專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告訴你~去裝點腦的那不要錢給人家幹1個月基本所有電腦硬體問題你都會解決了~至於軟體?只要會裝系統一切都不是問題自己摸索著搗鼓搞壞了就重灌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組裝電腦和修電腦的地方學最快了!實踐的機會有多。

17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速成的方法就是找一所專門的電腦學校,系統化的學習。

18樓:四川新華小甜

如果說有速成的方法,可以選擇去專門的電腦學校。

怎麼學電腦?

19樓:寶貝兒呀趕快

先要做的是電腦的入門。用電腦娛樂當然是最好的方法了,比如可以玩遊戲,看影碟或上網,這些基本的使用只要別人在旁邊指點一下就行了,不需要專門借一本電腦書看著做。我們可以從中了解到windows的一些基本操作,增加對電腦的感性認識。

總之,電腦入門關鍵在於多實踐。

我要說的是學電腦,如果你用電腦只是用來娛樂休閒,那就偏離了我的初衷。對於初學者,最好學的當然是文字排版了,不但要會打字,還要會排版,那麼就可以做一些文字出版工作了,比如做雜誌。要學的軟體嘛,有微軟的word2000,xp,金山的wpsoffice,但前者用的較多。

如果你嫌上述工作太簡單的話,圖形正適合你。此工作入門簡單,但可以做得很深入,很專業。許多平面設計公司和廣告公司就是靠這個吃飯的。

可以學的軟體也比較多,老牌的有adobe的,illustrator ,coral的coraldraw10。

還有macromedia的fireworks 4,freehand10以及比較流行的flash 5。後三種軟體都是軟體新秀,和網頁製作結合得不錯,也比較「傻瓜」,功能卻不弱,比較適合初學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flash,現在網上的flash正熱火朝天,用它可以做動畫短片、**甚至遊戲。

不過不花費許多精力的是做不出來的哦。

20樓:ljbch盒子

電腦使用時間長後,灰塵等汙物會在機身內、外部的積澱,這些因素都危害到電腦。所以,在平時或者一段時間都要對電腦進行清潔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清潔工具 電腦維護不需要很複雜的工具,一般的除塵維護只需要準備十字螺絲刀、平口螺絲刀、油漆刷(或者油畫筆,普通毛筆容易脫毛不宜使用)就可以了。如果要清洗軟碟機、光碟機內部,還需要準備鏡頭拭紙、電吹風、無水酒精、脫脂棉球、鐘錶起子、鑷子、皮老虎、回形針、鐘錶油(或縫紉機油)、黃油。

二、注意事項 1.開啟機箱之前先要確認電腦的各個配件的質保期。

注意:在質保期內的品牌機那建議不要自己開啟機箱進行清潔,因為這樣就意味著失去了保修的權利。在質保期內的品牌機可以拿到維修點請專業人員進行內部除塵。

2.注意動手時一定要輕拿輕放,因為電腦各部件都屬於精密儀器,如果失手掉到地上那就一命嗚呼了。

3.拆卸時注意各插接線的方位,如硬碟線、軟碟機線、電源線等,以便正確還原。

2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自己買台電腦,繼續工作,另外報個短期培訓班學習,這樣的話邊學習邊實踐就好,不懂的還可以問老師。

22樓:歐三數耍啊

學電腦想要學電腦技術首先你需要多多都去熟悉電腦,多去看看差不多了,可以去一些相關的xx,找到你擅長的,可以高效的提高你的效率,加油。

23樓:山東新華電腦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管理啥了。

erp?企業電腦維護?**維護?伺服器維護?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成才,自信即巔峰。

2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是想從事電腦硬體相關的網路工作,可以找個師傅帶你。

27樓:酷道爆的小仙女

對電腦感興趣對話,你可以先去看看電腦對一些構造,然後有一些基礎對知識之後,就可以去一些相關對地方進行學習,可以提高你的學習能力,不要放棄。

學英語好方法,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哪些?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學習英語的好方法,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有哪些?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文科的學習方法,學習文科有什麼好方法

學習文科有什麼好方法 1 文科學習,需要閱讀 理解 記憶 掌握運用的知識較多,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 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2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