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青的盧溝曉月全文,盧溝曉月是什麼意思

2023-03-10 16:30:03 字數 979 閱讀 3672

1樓:哪有凡人入神仙

實在找不到啊 我連google圖書都用了 抱歉了。

盧溝曉月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曉月 (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點之一 )

古時,這裡澗水如練,西山似黛,每當黎明斜月西沉之時,月色倒影水中,更顯明媚皎潔,從而成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點之一。

乾隆皇帝曾在秋日路過盧溝橋,得此良辰美景,賦詩「半鉤留照三秋淡,一練分波平鏡明」於此,並題「盧溝曉月」,立碑於橋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曉月是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

盧溝橋在北京廣安門外西南,橫跨永定河上,古時乾隆皇帝曾在秋日路過盧溝橋,得此良辰美景,賦詩「半鉤留照三秋淡,一練分波平鏡明」於此,並題「盧溝曉月」,立碑於橋頭。

這裡澗水如練,西山似黛,每當黎明斜月西沉之時,月色倒影水中,更顯明媚皎潔,從而成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點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這裡澗水如練,西山似黛,每當黎明斜曬沉之時,月色倒影水中,更顯明媚皎潔,從面成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

5樓:爽朗的

momoda

陌陌電腦版怎麼安裝。

盧溝橋,獅子吼。盧溝曉月照大川。是哪首歌歌詞?

「盧溝曉月」是怎麼回事?

6樓:墼餮魍薅

據金代《明昌遺事》所載,「燕京八景」始於金章宗年間。在橋的東西兩頭各立御碑一通,東頭為清代乾隆帝御書「盧溝曉月」碑,西頭則是清康熙帝於2023年為記述重修盧溝橋而豎的御製碑。 古時,這裡澗水如練,西山似黛,每當黎明斜月西沉之時,月色倒影水中,更顯明媚皎潔,從而成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點之一。

北京豐台區宛平城內月色朦朧,美麗的月亮倒映水中,更顯明媚皎潔。站在盧溝橋上,市民已經可以欣賞到「一天三月」的曠世奇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