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022-12-30 02:35:04 字數 6012 閱讀 6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主要是做各地的中考大題,多見題型,逐步搞定問題。要想拿高分必須先拿下大題前兩問,第三問不會一定要跳過,但是看看自己能不能有什麼拿分的點寫出來,實在不行也要列出相關公式。

有時候公式或者答案、結論對了是會給你2-3分的。填空最後兩題、選擇最後一題需要動一定的腦子,也可以等全卷完成後回頭再想。另外建議了解一些高一運算的基本公式,這樣雖然大題不能用,但是填選會非常節省時間的。

化學。題做多了之後你就會發現其實萬變不離其宗,常考的公式一定一定要記牢,比如生成caco3的那個、這可肯定是重中之重!置換反應,等等一些順序也要熟練、包括反應的原理、反應現象等等。

計算題拿mol數做簡單那是肯定的,那也不容易出錯誤。另外化學知識點小且繁雜,但是必須不能放棄,我初一到初三化學其實總是感覺自己很差,但是中考也只扣了幾分。

平常被古文什麼的對你文章增加文采非常有效,會讓判卷老師覺得:我去,這小p孩太有文采了!!這個沒什麼指導的,多練多寫雖然很痛苦,但是最好的練習方法。

閱讀這個是有固定答題公式的,比如問開頭一句有什麼作用,無非是奠定感情基調、與結尾呼應、引出下文、構成總分總結構這幾種…建議你問問語文老師或者上網查閱一下…= 雖然不是很官方但是經過我的經驗感覺挺有用的~另外答文中某一句子時要從兩方面分析,那就是內容和結構。這個是出題的熱點。

別緊張,中考拿滿分不是不可能,高分就更有可能了,關鍵就是千萬不要懈怠,努力衝刺這麼一年,至少逍遙兩個月……

2樓:帳號已登出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3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4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5樓:方慕舟

適合你自己的就行了 別人的也不一定適合你。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6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星辰風。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小學生學習方法的三條途徑要讓學生取得掌握學習方法的最佳效果,必須找到符合兒童年齡特徵、個性特點、知識水平和學習內容的途徑。而這樣的途徑亟待我們在實踐中研究、探索、總結。依據有些教師摸探到的經驗,小學生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通常的途徑可以概括為三種。

1.指明——嘗試指明,是教師主動的指點、提示、說明;嘗試,是學生照教師指明的那樣去試著做。學法的掌握,如同知識的獲得一樣,有乙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不會到會的發展過程。開始,在很大程式上要靠教師在教給知識的過程中,主動明確的指點。

諸如怎樣發言答問,怎樣執筆寫字,怎樣拼讀音節,怎樣觀察插圖,怎樣識記字形理解字義,怎樣讀詞讀句,怎樣組詞造句,怎樣說完整的話等等,都需要教師在向學生提出學習要求的同時,——講明學習的方法。不單對初入學無知少法的學生需要事先指明,就是中高年級已經掌握了一些知識和學習方法的學生,在進入較難的學習內容時,也需要事先指明。如運用中心句作段意的方法;連線段意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的方法,在概括文章主要內容,分析作者寫作目的的基礎上歸納中心思想的方法等等,也都要在第一次接觸這些方法時由教師事先指明。

但只有教者的指明,沒有學生的嘗試和運用也是不行的。只有結合學習實踐,運用指明的學習方法,進行反覆多次的練習,收到預期效果時,才能說掌握了這種學習方法。2.示範——摹仿 示範,是教者用教法為學生的學法做。

初中生怎樣學好各科?有效的學習方法有什麼?

7樓:海風教育

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沒有想到,初中三年馬上就過去了。回頭想想。還是很懷念。

在家整理出了一些卷子和一些書本有很多。而且中考的時候沒有每個人想象的那麼可怕。它只是一場簡單考試,然後三年初中就結束了。

在初三的時候,我們翻過多少的參考書,多少的卷子。就為了這一場考試。那麼,現在我就要告訴即將成為初三學生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實驗裝置。好了,不說這些沒有用的話了。其實呢,我的化學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希望即將公升入初三的學生學習化學的時候也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第一要做到審題清楚。

這句話呢,看上去是句廢話,但是呢,很多人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卻做不到這一點。實際上這就是做題的基礎,你要明確題目當中給出的條件,然後做出答案。在中考當中,往往就是因為基礎的那一分沒有得上而感到悲哀。

第二就是要死死地背住守恆定律。

在化學當中的定律往往都是乙個樣子的,看上去好像什麼用都沒有,但是就是告訴你這是一種概念,你必須要記住,而且在計算題的時候你是可以用到的。並且寫化學方程式的時候一定要守恆,否則你這道題就錯了。所以請同學們一定要記住守恆定律,要死死的背住。

第三就是要找到原因。

第四就是要多多翻閱課外補習化學書。

第五就是要打好基礎,基礎是所有知識的根基。

基礎是從初一開始學的,基礎是所有知識的根基,對於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基礎,後邊你想要提公升自己的成績都是沒辦法往上提公升的,所以基礎是非常重要的。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一定要記好基礎。

學生們做實驗。

第六就是要堅守實驗問題。

實驗呢,第一點就是要多考慮過量的問題,第二是吸氣的時候需要考慮氣體,通過液體之後一定會帶出來微量的液體,比如說是水。第三呢,就是抓住反應現象等等。第四就是需要環保,效率要高,第五就是除雜要乾淨,不能引入新的雜質進去。

上方就是關於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的一些方法,一共六點,請同學們一定要記好,這些都是前輩為你們所準備的,希望你們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吧!

8樓:雲南廚師培訓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9樓:不懂先生

初中學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2、課堂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

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畢業的話,最好還是學一門技術好點,因為。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法y偶很多,但不一定能適合你。還是用心的自己總結出適合自己的一套最好。單純的想找捷徑反而會事倍功半。

12樓:latin乖乖牌

當天任務當天清,每天把所講的過一遍,最好弄乙個錯題集。

13樓:初出專研者

合理各科學習安排時間,合理用腦。

注重高效學習,切記不打疲勞戰。

勞逸結合。

14樓:美麗的妖精

努力學習,紮實基礎,不斷進步。

15樓:謙的冪

語文重要的是多看書,多積累課外知識。在課內知識弄懂的情況下,要多多背背古詩詞。數學就是思維能力要強,多練,要理解。英語記住語法構詞,多背。剩下的都是要背,還要理解,做題。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有什麼較好的學習方法?

17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18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和學習態度是兩回事~!!

方法還要自己在學習中**~!好的方法讓你事半功倍,希望你自己能發現好的方法~!

21樓:馬522宿舍

一分耕耘一抄。

分收穫。襲勤能補拙。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笨鳥先飛早入林。

古有聞雞起舞,鑿壁借光的故事,這些事實都在告訴我們學習的勤勞能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

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寫詩也會謅。

22樓:宴陽紅

帶著事例去思考所有的問題,理解的記憶啊 我是這樣的 我考上大學啊。

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3樓:淺心不語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第一,複習高一二的知識。高一高是整個高中比較基礎的,對高三的學習幫助很大。比如物理英語化學數學,高一二沒有學好,那麼高三你就聽不進去的了。複習方法是把書認真再一遍,是認真看不是粗略的看,要弄懂每道例題。這個暑假你能做完這項已經很多...

有什么好的學習方法,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

學習方法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