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2023-04-27 22:20:04 字數 5035 閱讀 4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學習方法其實也是最常規的,只是很少有學生做到位。

比如:堅持預習、上課聽講專注適當筆記、作業獨立限時完成、不懂及時提問解決等等。

高中科目,難度明顯提高。對於數學和物理,對於女生來說,尤其難。有一種學習方法被很多高考狀元所推崇,那就是設糾錯本,關鍵是堅持做好。

把自己練習中、考試中的錯題、難題集中到乙個本子上,琢磨、舉一反三,考前就專看糾錯本,效率會提高不少。

除了糾錯本,還有一點我很欣賞,就是不要打疲勞戰,學的時候認真學,玩的時候盡情玩,勞逸結合。

2樓:愛情歸我

理科要提高成績相對比較容易,數學和物理這兩科除了上課認真聽課外就是多做練習題,在練習中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請教老師、同學,及時解決,還有就是把自己平時做錯的題目收集起來,分型別,剛開始這個工作量是很大的,也有可能打擊到你的自信心,不過堅持下去你就會有收穫的。

英語的除了記住單詞外也是做練習,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清楚,那樣知識點就不會脫節。平時在早晨抽一點時間(半小時或者20分鐘)練習聽力,聽英語歌曲啊,英語聽力是很好得分的部分。持之以恆你的英語成績一定會提高的。

語文是乙個注重積累的科目,所以要提高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辦到的事情,平時除了上課的內容要多看看課外書籍,多多積累,也要經常聯絡作文,畢竟考試作文佔著很大的比分。

化學是知識點很分散的學科,有時候並不是很難但是要得高分相對比較難,做題要細心謹慎,語言要規範。

其實無論學習那個科目都是多練,多聽,多想。祝你學習進步!!!

3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4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5樓:帳號已登出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6樓:軟甜仙女妹妹

您好。每一門課都有好的學習方法,比如說數學物理化學這幾門課,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課,多記筆記,不會的問題幾時問老師,上課通過舉手問題,發現自己的不足,這樣也可以變相問老師問題。

另外注意要有養成整理錯題本本的好習慣,做錯的題要及時分析,發現自己**的思路不正確,要記得改正,記得和周圍學習好的同學交流,互相討論,利用晚自習和下課的時間把不會的內容都弄懂,不留死角。

像語文英語這樣的學科,沒有特別快捷的方式,只能是日常的積累,多做題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重點還是日常的積累,尤其是利用好晨讀和晚上十點以後的時間,當數學物理化學做累的時候去,記得背誦單詞,背誦文章,背誦好詞好句,積累的多了,考試的時候自然也會知道怎麼下筆了。

政治歷史地理學科也要記得多背,多總結,背誦記憶的基礎上就是刷題,多刷選擇題,大題的答案要多理解,背誦記憶它的邏輯順序,也要記得多去和老師溝通交流,說出自己對解題的方法,發現自己還有哪些欠缺,需要改進。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7樓:網友

你好!1、制定計畫。學生想要學習好,首先要制定乙個可行的學習計畫,這樣按照計畫去學習,能適當的分配精力,做到心中有數。

對於成績差的學科多分配一些時間,成績好的學科少分配一些時間,長此以往,就會糾正偏科現象,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大大提高學習能力。

2、課前預習。課前自習可以對即將要學習的內容有乙個初步的了解,對於看不懂的地方做上記號,等老師講到的時候認真聽,這樣會理解的更透徹,經常預習,可以培養自學的能力,這是將來工作要具備的能力。

3、專心上課。老師在授課時經常教導學生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不要三心二意,老師不可能給大家再講第二遍,因此專心上課是學習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學生們在聽課時,也要積極思考,對於老師提出的問題應積極發表自己的見解,提高自己分析問題的能力,增強學習興趣。

4、及時複習。每天大家學習的知識點很多,想要都記住是根本不可能的,大部分同學下課後就忘記了,因此複習是不可缺少的一環,及時複習老師上課所講的知識,可以檢測自己掌握的知識情況,減少遺忘。

5、獨立作業。現在很多學生做作業都是為了應付老師檢查,經常抄襲其他同學的作業,自己根本不會去獨立思考,這樣就失去了老師布置作業的意義。老師布置作業的目的是希望通過作業讓同學們鞏固已學知識,培養大家獨立思考以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6、解決疑難。學習中總是伴隨疑難問題的,因此對於當天出現的疑難問題一定要當天解決,不要讓問題越積越多,以致多的無法解決。很多同學成績掉隊都是沒有及時解決疑難問題而造成的。

成績差的學生更應該盡快的把欠缺的知識補起來,對於不會的及時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8樓:庹映菱

清晨起床,喝冷茶一杯,慢打太極拳數分鐘,打到一半,忘記如何續下去,從頭再打。依然打不下去,乾脆停止,深呼吸數十下,然後對自己說:「打好了!」再喝茶一杯,晨課結束,不亦樂乎!

靜室寫毛筆字,磨墨太專心,墨成一缸,而字未寫乙個,已腰痠背痛。凝視字貼十分鐘,對自己說:「已經寫過了!」繞室散步數圈,擦筆收紙,不亦樂乎!

枯坐會議室中,滿堂學者高人,神情儼然。偷看手錶指標幾乎凝固不動,耳旁演講欲聽無心,度日如年。突見案上會議程式數張,悄悄移來摺紙船,船好,輕放桌上推來推去玩耍,再看腕表,分針又移兩格,不亦樂乎!

山居數日,不讀報,不聽收音機,不拆信,不收信。下山一看,世界沒有什麼變化,依然如我,不亦樂乎!

數日前與朋友約定會面,數日後完全忘卻,驚覺時日已過,急打**道歉,發覺對方亦已忘懷,兩不相欠,亦不再約,不亦樂乎!

車遠再回頭,雨地里那人依舊神情惶然,見車停,那人步子又停並做戒備狀,不亦樂乎!

四日不見父母手足,回家小聚,時光飛逝,再上山來,驚見孤燈獨對,一室寂然,山風搖窗,野狗哭夜,而又不肯再下山去,不亦樂乎!

逛街一整日,購衣不到半件,空手而回。回家看見舊衣,倍覺件件得來不易,而小偷竟連一件也未偷去,心中歡喜。不亦樂乎!

夜深人靜叩窗聲不停,初醒以為靈魂來訪,再醒確定是不是靈魂,心中惶然,起床輕輕呼喚,說:「別來了!不認得你。」窗上立即寂然,蒙頭再睡,醒來陽光普照,不亦樂乎!

匆忙出門,用力綁鞋帶,鞋帶斷了,丟在牆角。回家來,發覺鞋帶可以系辮子,於是再將另乙隻拉斷,得新頭繩一付,不亦樂乎!

厭友打**來,喋喋不休,突聞一聲鈴響,知道此友居然打公用**,斷話之前,對方急說:「我再打來,你接!」**斷,趕緊將話筒擱在桌上,離開很久,不再理會。

二十分鐘後,放回**,凝視數秒,厭友已走,不再打來,不亦樂乎!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9樓:漆雕全後昭

我也是個高三的學生,自己覺得吧成績爛了點,卻又想玩,自己也很努力的學習,可是收效並不大,慢慢的也就灰心了。現在真的算得上是沒有一點信心的了吧[藍水怡旁批:學習成績的提高,非幾日之功,需要相當的時日。

收效不大,說明努力的持續的時間還太短,還需咬緊牙關再堅持。關於缺乏信心,可以從學會欣賞自己入手解決,要欣賞自己每一次微乎的進步,每一次小小的成功體驗,能令你的自信心大增。]自己平常都有在找原因的,覺得是懶惰吧,自己勤快起來都不長久,而且看到自己成績往下掉心情不好又難學得下了,成績好不起來自己又很著急。

藍水怡旁批:懶惰只是籠統的原因,找問題還應該找具體原因,譬如具體學科的具體問題。否則所謂改正缺點也只能務虛。]

還有學習上老是記不下東西,明明剛看過的一下子就忘記了。考試又老是考我不記得的,像英語的單詞拉,語法拉,固定搭配拉,還有化學的方程式拉,物理公式老是混亂掉拉。然後複習了現在都以前的又忘記了,老是連不上來的。

藍水怡旁批:記不住學過的知識,主要是練習的不夠,記憶是需要反覆才能加深的。當然還有方法的問題,學知識的時候如果只是看,不動筆不動腦,就不容易記住,正確的方式應該勤動筆勤動腦,動筆動腦能夠促進知識的吸收。

吃得多不如吸收得多。]

自己做練習的時候花的時間太多了,做了很久都沒得一題,而且看答案看懂了,下次遇到會一點點但總好似不懂,要不然就是公式出問題[藍水怡旁批:做過的題,無論對錯,要經常復題,就如棋手經常復棋。做對的要讓正確的思路很清晰的印在腦子裡,下次遇到同型別的題時可以再用。

做錯的題,要通過復題,找到攔路的坎在**,下次遇到便可順利地邁過。]交我一點方法拉,雖然我知道方法還是自己總結的好,但是畢竟離高考沒多少時間了。所以誠心像你請教,我的成績才300多。

我很想提高的。

藍水怡旁批:堅決執行老師的命令,老師布置什麼,就認真完成什麼。完成任務的過程就是提高的過程。隨著知識體系建構的不斷完整,能力會提高,成績也會提高。

10樓:景寄竹革鸞

建議你寫乙個學習計畫,從早上起床到晚上休息的每乙個時間都安排好,包括休版息時間在內。然後把權這個計畫交給乙個你的好朋友監督,交給你的老師\家長,只有把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你的自製能力才會上來。計畫要寫明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並且在晚上在每件事情的後面寫上結果。

找找有那些事情沒有做好,為什麼,然後第二天注意。

第二個建議,在自己的桌子上寫上自己的目標,目的是每天都督促自己。你的英語不好,可以找乙個很小的記事本,把以前學的,現在學的內容都寫在上面,每天放學的時候,可以看看,既不耽誤回家,也合理利用了時間。

每過乙個星期,對照學習計畫,找找自己的不足,然後與老師談談,與家長聊聊。

這樣以來,只要你堅持做好計畫裡的每乙個事情,你就會有一種成就感,隨著事情做的越來越多,你一定會自信百倍,學習成績一定會上去。

即使中間有幾件事情沒有做好,也可以好好總結一下。然後努力克服。永遠記住,你是最棒的。沒有什麼事別人能做到你做不到。

以上的學習方法你可以借鑑一下。學習方法沒有一定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適合自已的就是最好的。希望你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11樓:杞秀榮焉琬

學習要安排bai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du,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zhi參dao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內。

中,一定要:多聽容(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好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啊!!

1 全盤整理式學習。對學習的任何細節都認真考慮的人屬於 一絲不苟 的型別,他們的長處是 學習質量均衡 耐力強,不會半途而廢 對細節性的知識了解頗多 工作有計畫,做起來清楚 整齊。他們的缺點是 掌握不住問題的關鍵,容易忽略重點,缺乏 應用能力。最簡單 最迅速的整理方法是,是將教科書的目錄抄到筆記本上,...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第一,複習高一二的知識。高一高是整個高中比較基礎的,對高三的學習幫助很大。比如物理英語化學數學,高一二沒有學好,那麼高三你就聽不進去的了。複習方法是把書認真再一遍,是認真看不是粗略的看,要弄懂每道例題。這個暑假你能做完這項已經很多...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數學。主要是做各地的中考大題,多見題型,逐步搞定問題。要想拿高分必須先拿下大題前兩問,第三問不會一定要跳過,但是看看自己能不能有什麼拿分的點寫出來,實在不行也要列出相關公式。有時候公式或者答案 結論對了是會給你2 3分的。填空最後兩題 選擇最後一題需要動一定的腦子,也可以等全卷完成後回頭再想。另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