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畝大的魚塘如何養魚 養多少魚 養那些魚?

2023-03-10 12:25:03 字數 3286 閱讀 4895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魚:鯽魚、鯿魚、草魚能混養,淺的地方還可以養荷花,種了荷花,最好養些泥鰍黃鱔,可以增加了經濟效益。

2樓:蝴蝶愛手繪

養殖不是看塘多大就能有多大收益的,還與養殖的品種種質,養殖場所周圍的水質環境,你的養殖技術能力,養殖過程管理,以及養殖品種市場**相關的,但總的來說也是符合市場規律的,就是高風險高收益,低風險低收益,相輔相成的,要是選擇了高風險的,可能也導致血本無歸,要慎重。

若想養殖,可以先看看看看周圍的人都養什麼,養殖收益如何,在打聽一下其他地方養殖品種與收益,再決定養什麼。

3樓:寵物小精靈

親您好!5畝魚塘能養5000條魚左右。魚塘養魚通常採用套養的方式,所謂套養就是將多種魚混合起來養,不用擔心魚兒會打架,因為不同種類的魚生活的水層不同,只要將它們分開,就能最大化的利用魚塘,從而增加經濟效益。

套養魚一般是鰱魚、鱅魚、草魚、鯉魚、鯽魚等常見的魚類。

提問。五畝地的池塘能養多少條二斤沉的花鰱魚?

水深三公尺。親您好!大概500條左右。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魚

4樓:督融

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

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

1、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

2、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飼養到秋季可達規格。

75公斤,如放養公斤的可長到1.

公斤。鰱鱅魚一般放一齡魚種,12-8釐公尺規格,到出塘可達公斤。

其他魚如鯉魚、鯽和團頭魴都放養一齡魚種,密度偏稀一些,規格為12-14釐公尺左右,經過幾個月的飼養,鯉魚可達規格0 .5公斤,鯽魚100克以上。

綜合防病。1、加強預防:前期在天氣晴好時,可使用殺蟲藥潑灑一次,以殺滅水體及魚體的寄生蟲,隔2天再使用消毒藥殺菌。並在飼料中新增藥物投喂,預防病害發生。

同時注重定期防病,每月用生石灰、硫酸銅和硫酸亞鐵合劑、二溴海因、二氧化氯等藥物潑灑。

2、綜合**: 梅雨季魚類主要病害為暴發性出血病、赤皮病、爛鰓病、肝膽綜合症、指環蟲、孢子蟲病等。通常情況下,發生魚病時,首先應殺蟲。

同時進行水體消毒,並採取內服抗菌藥餌進行防治。病情穩定後用生石灰將池水調成弱鹼性,以利魚類生長。

魚塘養魚一畝能養多少?

淡水魚養殖密度要合理,一畝魚塘養殖多少魚合適?

5樓:春季的風啊

應該養一兩百條合適,養魚的時候密度要比較大一些,這樣才可以讓魚更好生長。

6樓:浩海永寧

一般來說一畝魚塘,養殖100到200尾育苗就可以了,太多的話密度太高。

7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養殖100公斤左右,這樣才可以保證魚的成長,同時也會促進水質產業的發展。

池塘養魚一畝能養多少

8樓:君如玉兔之

池塘養魚一畝可以飼養400-800條魚,最多飼養1000條,若是按斤計算,那麼一畝魚塘能夠養殖3500-4000斤魚,而且池塘養魚時,水深最好在公尺,注意後期管理中,定期更換池塘內的清水,保證養殖環境清潔衛生,此外定時投喂餌料。

池塘養魚一畝可以飼養400-800條魚,最多飼養1000條,若是按斤計算,那麼一畝魚塘能夠養殖3500-4000斤魚,另外魚塘的水深也會影響魚的養殖數量,在養魚的時候,水深最好在公尺之間。

池塘在養魚之前,需要對池塘進行消毒處理,同時挖掉底部多餘的淤泥,並在底部栽種水草,有利於魚群生長肥碩健康,此外對自來水進行消毒和除氯的處理,然後將水倒入魚塘內。

在飼養魚的過程中,要定期更換池塘內的清水,以免水質出現渾濁、異味等不良情況,並且定時定量的投喂食物,注意每次投喂的飼料以魚群在5-10分鐘之內吃完為宜。

在飼養魚的過程中,要定期檢查魚的生長情況,尤其是高溫的夏季和氣溫忽高忽低的秋季,魚群容易感染病菌,因此在每年的夏秋兩季,需要半個月向魚塘潑灑石灰,進行消毒處理,注意一畝的用量是20斤。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斤魚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魚,魚塘套養哪些魚

9樓:春光生活百科

一畝魚塘能養1000條魚。需要注意的是,單養一種魚達不到一畝1000條,必須採用調養的方式。也就是在飼養多種魚類,但不同的魚有自己的活動空間,比如鰱魚會在中上層,草魚在中下層,鯉魚在底層,這樣分開後互不干擾,而且還能最大化利用池塘,從而提高經濟效益。

一畝魚塘能養1000條魚。需要注意的是,單養一種魚達不到一畝1000條,必須採用調養的方式。也就是在飼養多種魚類,但不同的魚有自己的活動空間,比如鰱魚會在中上層,草魚在中下層,鯉魚在底層,這樣它們之間不會干擾彼此,而且還能最大化利用池塘資源。

1、草魚:草魚是比較常見的經濟魚類,也是四大家魚之一,它本身是鯉科鯉屬的草食性魚類,在很多地方都有發現。它的本性活潑,比較容易飼養,對水質的要求較高,平時還要保證氧氣充足,定期投喂顆粒飼料即可。

2、鯉魚:鯉魚屬於底棲魚類,主要生活在水底,對溫度的要求不高,而且食性較雜,可以接受的飼料有很多,比較容易飼養。日常投喂要定時定量,保證它的生長。

3、鰱魚:鰱魚生活在中上層,屬於濾食性魚類,也是我國主要養殖的淡水魚之一,不僅生長速度快,而且產量很高,還不容易得病,通常和草魚、鯉魚等混養,不用單獨投喂,草魚糞便會促進浮游生物生長,這些生物就是它的飼料。

三畝魚塘能養多少只鴨子,我有個三畝魚塘,想養鴨子,塘裡養什麼魚比較好,

可以,但是現在不得最好是 二 三 四月時養比較易大 我有個三畝魚塘,想養鴨子,塘裡養什麼魚比較好,如果你想養魚的話,養鯽魚,鯰魚,鯉魚,鰱魚都不錯的,我有3畝的死水魚塘,想養羅非魚不知道能放多少尾,魚塘裡還能養多少只鴨子?謝謝 不知你的屬地,羅非魚屬 帶魚種,水溫低於10度魚就會凍死。要看放多大的苗...

池塘一畝最多養多少鱅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魚

鱅魚不超過500尾為宜。同時也分魚種,以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 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1 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2 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0.25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

8畝水面魚塘1000鴨子養什麼魚好

八畝水面魚塘,養1000只鴨子。水體太肥了,只適合養白鰱和花鰱。魚苗至少要100克以上,防止鴨子吃小魚。image 30 八畝魚塘水深3公尺養1000鴨主養大頭魚能養多少 看投放魚苗大小,一般情況一萬五到兩萬尾。可以套養。為投放黑魚的三分之一。我家有五個淡水養殖魚塘,有四個四畝多的乙個八畝的,除了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