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魚缸裡養多少條老鼠魚為好,養魚,乙個魚缸裡養多少條老鼠魚為好?

2021-04-09 01:56:08 字數 5890 閱讀 3612

1樓:依然沉默

魚缸養魚是需要根據魚缸尺寸與所飼養的魚具體大小尺寸而定。

因此要了解具體飼養量多少合適,需要提供魚缸尺寸,老鼠魚大小體積,同時含蓋所使

用的魚缸過濾裝置、加氧幫浦功率才可確定出所飼養的最佳寵物魚的具體數量。

2樓:·風

看你的魚缸有多大了,一般120,80,60的缸養兩到四條都夠了。一般的小老鼠不會吃小魚的,清道夫就難說了。

屬鼠的養魚最多養幾條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魚a、魚缸不宜過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

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b、魚缸不宜放在吉方;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因此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c、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

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d、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

此外,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e、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

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f、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宜養魚種類

每個人都希望家宅平安,財源廣進,因此,所飼養的魚,都是一些比較祥和的。例如:錦鯉、金魚、七彩神仙魚和熱帶魚等。這一類魚兒,可以使家居充滿平靜的氣息,同時又帶有吉利興旺的意味。

養魚數目建議養七條,但不要把清道夫魚及其他體積細小的魚算進去。當然還要視乎魚缸的大小和魚的種類。而巿面上的假魚缸擺設,其正向作用基本等於沒有。

忌養魚種類

帶有戾氣煞氣的魚,如:鯊魚、食人魚、鬥魚等,則不宜放在家中飼養。若想用來化煞的,可養黑瑪利或黑色的魚。

魚缸大小及高度

魚缸只要客廳面寬四分之一大小即可。形狀則採用方形較佳。不宜用高腳魚缸養魚,因為頭重腳輕難以聚財氣。

此外,魚缸不宜擺放在高於人頭的位置。如果在客廳座椅旁放置魚缸,而魚缸的最高水位比坐在旁邊人高,就稱為「淋頭水」——其實是人的心理容易受到壓抑,無形中容易造成生病、腦力衰退等。

擺放方位

「河圖洛水」的天地生成數口訣雲:「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根據以上推定,只要找出戶主的命卦五行,便可查知應該養多少條魚來配合。

風水作用

風水魚最大的功能是添財添祿,其次才為化煞驅邪。不論在辦公室或者住家,要擺設風水魚缸,第一步一定要找出合適的方位,唯有擺對了位置,才能夠讓魚缸提公升致轉運的境界,而不僅僅只是美化環境的單一效果。而家中的明財位一般處於對角線的位置,不論大門開在哪乙個方位,開啟大門之後的對角線,一般相信是住宅中的明財位,魚缸放在這裡,一開門就能看到,視覺上相當搶眼,對財運也可發揮提公升作用。

屬鼠的養魚幾條魚好

4樓:

一般生肖屬鼠、龍、馬、猴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一般來說,魚缸內的魚以1、4、6、9條為佳,會讓財運更好;魚的顏色也有講究,金、白色的魚生財,黑色、藍色的魚旺財。

5樓:癲瘋閱讀

1、bai4、6、9條,鼠和豬合

適養風水魚1、6條;

du虎和兔合zhi適養風水魚dao3、8條;蛇、馬合適養風內水魚容2、7條;猴、雞:合適養風水魚4、9、5條;龍、狗、牛、羊合適養風水魚5、10、4、9條。

1,五行喜水最適合養金魚。《易經》上說:「潤萬物者莫潤乎水」,魚缸在風水學裡代表「水」的屬性,魚與水共生,使室內更有生機。

家中養魚有什麼講究養幾條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養魚數量是要根據家住的五行來養決定的,這個是最好的一種方法。

養一條、四條、六條可以旺財補運,養兩條、三條、五條不利財運,養七條、八條或九條也有吉利之意,七條屬火,水火不容,但有相生之情,八條屬土,土可水,又因八白為左輔星,故可作為吉星,而九天屬紫火,也為吉星,可以旺財。

魚的顏色也會影響財運,在風水上有催財助運的力量的有金色、白色,因金色和白色的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催財助運較弱的魚的顏色為綠色、青色、黃色或者棕色,因綠色和青色五行屬土,黃色和棕色五行則屬土,木洩水,土剋水,對財運不利。另外,紅色在五行中屬火,水貨不相容,因而不宜養紅色的魚。

7樓:o熱心網友

1、養魚的條數:養的條數不在多少,但數目最好合易經之數,這樣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家庭內是養;一,四,六,九這四種的條數為好,才有利。因為風水中,一六為水,四九為金,這樣的數目是最能夠旺財的,是生水的。

其它條數多為不利的數目。

2、魚缸的位置;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在財神或關公下,那便是「正神下水」,會有破財之處!

魚缸不應正對著廚房爐灶,這叫做【水火沖射】,多為有損健康運的。

魚缸不能過高或過矮,過高是無論坐下或站立便有水滅頂之勢,是凶多吉少的,而過矮不過膝蓋,則是腳踏不發,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3、請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特別是紅色的,此為火,會降低魚缸的作用的。

4、魚的品種的選擇一般是以溫合,吉祥的為好,象龍魚這類的魚,靈性太大,需要精心照料,一般的家庭恐無經濟魚精力去養,而好鬥的熱帶魚則是在禁養之內的,在一缸魚中一最好是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會更有穩定財運,守住財運的效果。

5、魚缸的選擇多以圓形或水族箱為好,這樣方圓成形合之於規距,一般是不採用標新立異的魚缸,特別奇形異狀,看起來象藝術品的魚缸,高腳杯的形狀也是不好的。

6、如果是家中用水族箱的朋友,有個很重要的一點是容易忽視的,就是要把水族箱上面的蓋子全開或半開,魚缸上如果只有乙個透氣的小孔,那小孔便是惟一水氣向上公升之處,試問這種風水如何發揮作用?因此大家養魚時必須記著,魚缸一定是沒有蓋的,才稱得上真正的水池,才可起到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養單數為佳,但這個不可信吧,想養多少養多少吧。

9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對於家庭魚缸養魚也許我們很少會注意到魚的數目,都是隨自己心情決定,殊不知其實這裡面也是有門道的,魚的數目其實也是跟風水有關係的,那麼養魚的數目跟財運有何關係呢?一般我們都是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三條:

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四條: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六條:

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七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九條:

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魚兒也總是和風景相輔相成的,若要給家庭魚缸造景,讓魚兒看上去更動人,可選擇聚寶源軟體珊瑚多彩珊瑚。多放一些小裝飾品,可令美觀增加許多。有種色彩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養一、

四、六、九,那我養龍魚,三五七,不可以嗎?

11樓:好好珍惜緣分

我家裡自己做的魚缸2公尺長高80公分。寬51。養26這樣子可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旁邊是個財神爺,一般高,沒事吧

13樓:湘潭志平

我家養了七條,一直蠻好的哦。

14樓:小小卒

養單不養雙,一般九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需要合理分部,小金魚,澡類,和貝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沒有養過魚,才想知道怎麼養魚的,就怎麼簡單。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五條,今天頭一次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7條,一條黑,一條褐,一條白,4條紅色,挺旺財的,做生意挺好,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養魚有什麼講究養幾條魚好養幾條魚都行養魚是年年有餘的乙份

現有乙個1.2公尺的魚缸,想養魚,養什麼魚好呢?

20樓:白安寒喜黛

熱帶魚吧

金魚的話

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乙個溫度計

21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缸看上去不小,養熱帶魚的話,要用加熱棒,如果家裡有暖氣或者家在南部幾省用不了多少電,不然冬天加熱一天幾度電。

(2)養金魚的話,需要注意,大多數金魚是不適合深水養的,大多適宜水深在40cm以下,你這缸目測有80cm深,放半水不好看,且上濾水流落下聲音大。所以只能在金魚品種上選擇,比如鎏金,泰獅,國獅就可以深水養。

所以,1.5公尺左右的大缸魚的選擇常見的有這樣幾個:

(1)冷水魚。主要是草金、錦鯉較常見。而錦鯉是賞背,且養得好體長可至60-100釐公尺,缸養長不大。草金雖說也有高檔貨,一般都是低端養著玩的,很好養,很適合新手。

(2)熱帶魚。

a.常見的中大型魚有鸚鵡、龍魚(缸長120cm以下或寬65cm以下不要買)、地圖、戰船等。

b.常見小型,缸內至少簡單造景,具體有:珍珠馬甲、虎皮魚、接吻魚、麗麗魚、紅箭魚、月光魚、曼龍、孔雀、斑馬魚、荷蘭鳳凰、金波子、鼠魚、紅鼻剪刀、玻璃拉拉、黑尾大勾、斑馬魚、霓虹燕子、一眉道人等。

c.燈科魚,要配合造景,具體有:燈科魚了,比如寶蓮燈、紅綠燈、三角燈、櫻桃燈、藍眼燈、綠晶燈、火翅金鑽燈、大帆金絲燈、噴火燈、帝王燈、藍剛果燈

d.三湖類:馬鯛、坦鯛等

e.神仙類:七彩神仙、埃及神仙、秘魯神仙等(新手不要直接玩這種)。

關於裝置,圖上的過濾器24小時開就行了,過幾天換/洗過濾棉。

22樓:時代霸主

那就養金魚或者錦鯉吧~都是冷水魚,不用買加熱棒,不過這類魚都是高耗氧,能吃能拉的主,熱帶魚對水質要求比較高,也就鳳尾好活

23樓:謊言如此動聽

熱帶魚吧。金魚的copy話,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  魚缸有上濾的話 就不用去買過濾了。

魚缸,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也可用來飼養熱帶魚或者金魚起到觀賞的作用。魚缸不僅是魚兒的家,更是家人共同的生活享受。無瑕的雙層浮法玻璃,既給魚兒營造了乙個溫馨的家,也保證了整體居室環境的安全。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法加過濾裝置,缸體太薄。

現在日本、南韓又流行一種新型的押花魚缸(見右上**)。它更趨向的是綠色、天然、環保,時尚。純的工的製作,彩魚、碧草、怪石巧妙地將天然的美景融合在一起,保持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在清澈見底的亞克力魚缸中自由穿梭。

整幅畫面靜中有動,風景勝畫,生趣盎然,讓人驚嘆叫絕,不失為家居裝飾與綠色生活的首選。引產品目前在國內市場上還不到1%的份額,應該是魚缸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養魚風水學中,養一條魚合適嗎,魚缸裡只養一條魚行嗎

9為數字中最大,所以多養9條。其實對風水來說,你養一條和九條是一樣的,因為這點數量的魚對風水來說,幾乎都不起 作用,可以說就是養魚者的愛好罷了,所以 你養一條肯定沒問題。養魚篇 家中養魚風水,家中養魚有什麼講究養幾條魚好 養魚的條數抄 養的條數不在多少,但數目最好合易經之數,這樣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

我的魚缸能養多少魚,請問我的魚缸能養多少條魚?

幫你算一下 水體 魚缸水體容量為 42.05l 升 底砂容量為 10.15l 升 水體重量 42.05kg 公斤 底砂重約28kg,魚缸自重約6.1kg,總重量約76.15kg 過濾 建議過濾器流量為水體容積的3 5倍 小時,即127至211l h 升 小時 但不宜超過421l h。飼養 1.根據水...

魚缸都說養九條魚,在魚缸裡養龜能算魚的數量麼

龜養單隻 魚也養單數 所以不能混在一起 烏龜能和魚同時養嗎.魚是烏龜的主食。要是兩著放在一起那魚一定會短命的。烏龜是雜食性動物 如果放在一起養,烏龜感到飢餓時會把魚吃掉,建議不要放在一起養。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動物性的昆蟲 蠕蟲 小魚 蝦 螺 蚌 植物性的嫩葉 浮萍 瓜皮 麥粒 稻穀 雜草種子等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