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刁子魚的方法及魚餌,釣刁子魚的魚餌配方和做法!?

2023-03-10 12:30:03 字數 2932 閱讀 5040

1樓:毋鵬賦

使用「路亞」釣法,用活餌釣也有一定效果。一般用的擬餌為:亮片、公尺諾、vib等,有時也可用波扒。

用台釣也可以釣獲,翹嘴鮊喜歡吃小魚等活食,決定了臺釣翹嘴鮊的餌料,需要加入南極蝦粉,紅蟲粉等配料,在釣的時候,一定要掌握逗魚的技巧,在餌料下落到位後,不定時的將竿後縮,讓餌「活」起來。

翹嘴紅鮊是一種水面魚,嘴大貪吃,釣翹嘴紅鮊在春未至秋初,喜歡在水面上追食蟲蛾,夜晚食性也很強。晚上八時至十二時用活的蟲蛾作誘餌,很容易釣翹嘴紅鮊。

釣魚用具

1、極點的選擇。使用。

6公尺硬調手和海竿最理想。優點是可近可遠,靈活機動,可以隨意選擇釣魚地點。如果只能用手竿在固定水域捕魚,可以雙手和海水在不同水域捕魚,增加了捕魚面積,大大提高了捕魚率。

2、漁組組合。使用8-10史燚鉤。紅邪教嘴巴大,抓紅邪教的時候不容易脫鉤。

鉤絲可以是高質量的,直徑,翹嘴紅鮊個體比較大,吃東西比較猛,所以線太細容易斷,用稍微粗一點的鉤絲也不會影響釣魚效果。

釣魚鉤可以用單鉤或雙鉤。如果使用雙鉤,上下鉤之間的距離可以是5釐公尺。

2樓:琴雙文

我家是住在洞庭湖邊的 ,我那水庫很多,關於釣刁子魚的好方法,我也不能很有把握得告訴你,但我可以告訴你我釣的一些經驗。刁子魚的嘴巴很小,吃食的方式比較特別,它不會象別的魚一樣猛的咬鉤,它是一下一下啄的,讓釣魚的人很惱火,所以,魚鉤一定要小,由於刁子魚很靈活,魚竿的靈敏度要高,線最好用最細的那種,關於魚餌,很多都行,它一般什麼都吃,象蚯蚓之類的就可以,但蚯蚓一定也要是小型的那種。我就這麼點經驗。

希望你能多釣些。它的肉還是很不錯的。

夏天如何用手竿在江邊釣刁子魚

3樓:記憶蛋餃

可以不用手竿,使用至公尺硬調手海兩用竿最為理想。

優點是可近可遠,靈活機動,可任意選擇釣點。如用手竿只能釣固定的水域,手海兩用可釣遠近不同的水域,增加了垂釣面積,大大的提高了上魚率。

拋鉤盡量的用點力,讓釣餌入水的聲音大一點,當釣餌入水後就會看到浮標斜著被魚拉跑。這時候不要心急,讓魚把浮標拉入水在30公分左右再迅速提竿,如該水域的魚較大,就必須更換粗的釣線。

4樓:

我在湘江釣刁子魚時間不長,跟江邊垂釣的老師傅學的。用細線小鉤小浮漂。用0.

8主線,子線,釣串鉤,3--5個鉤子。有種「鬼怒」牌的小鉤,還有赤袖「魔鬼鉤」釣刁子魚效果極好。

餌料用什麼呢?我們在漁具店買的「相公」。「相公」是代號,實際上就是「蛆婆子」。

這種小蟲是人工飼養的,刁子魚很喜歡吃。每小杯2元。漁具店常常供不應求。

聽說養「蛆婆子」的專業戶發財了。

小時候我住在津市西河街,離澧水河很近,常去河邊釣刁子魚。我在竹掃把上抽一根竹竿,用煤油燈把結巴處燻一下將彎的地方鬱直一些。找根絲線,用針在火上燒紅做個釣鉤,用大蒜頭中間的根做浮漂。

也是用蛆婆子做誘餌。我記得河裡的刁子魚密密麻麻的,一會兒我就釣上一小桶。媽媽把魚剖了醃上鹽,再粘點麵粉,用油炸了吃,味道鮮美極了。

沒想到幾十年後,我坐在湘江邊又釣刁子魚,似乎找回了童年的樂趣。現在我的釣竿幾百元乙隻,有公尺、5.

4公尺、公尺的。線、鉤、浮漂、魚餌、坐凳、雨傘全在漁具店購買齊了。

今非昔比呀!

刁子魚的確刁滑,行動敏捷。垂釣初學者經常食餌被咬走,浮漂點頭,卻跑魚。刁子魚再狡猾,鬥不過好漁夫。

釣者把握時機,快速輕輕揚竿。如釣串鉤,發現有魚口後,稍等片刻,又發現繼續被咬,揚竿後會一次釣上2-3條魚。因刁子魚喜群聚,爭先恐後地捕食。

有釣友一次釣上5條的,一串銀光閃閃的魚,現場釣魚的和**的發出一片歡呼聲。

釣刁子魚的魚餌配方和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情況下, 用廣譜餌(如籃鯽,918等),裡面加30% 原塘顆粒先泡化(不知道原塘顆粒的話,就用雞鴨飼料代替。)再撒一層拉絲粉(如老鬼5號鯽)只要你餌水比 適當, 2分鐘左右後在水裡會霧化開。

最好用拉餌盤 拉餌。 沒有就搓餌, 浮標調高(如7-9目)釣 2-4目左右, 不釣底, 前面多拋竿,打窩誘魚過來。 有群搶食 的過來就好釣了。

線組和鉤 要細哦。 太大吞不下。 好了,我也還在學習中。

刁子魚,可以怎麼吃啊?

6樓:威兒無邊

香煎刁子魚。

試試吧製作方法:

1、鍋中倒油,中小火煎,煎到兩面呈金黃色。

2、撒入薑末、蒜末、乾辣椒段、花椒粒和魚再煎一分鐘,煎出香味3、倒入適量生抽、豆鼓醬和少量開水,拌勻調料後,煮至湯汁即將吸乾時,淋入香醋後,將魚夾到盤中,蔥花撒入鍋中,拌好調料,隨調料一起淋在魚上即可。

tips:1、魚在煎時少動,定型並呈金黃色時再翻面煎另一面2、我這幾條魚是在超市買的新鮮並醃製好的,鹽已入味,在後期炒製時不用再放鹽,一般買到新鮮的刁子魚都要先用鹽醃,乙個是更入味,另乙個是可以除腥。

3、開水不要放太多,要不成煮魚了,加少許,差不多齊魚身一半的水即可,是為了更好的讓調料入味,口感稍有些韌勁才好吃。

7樓:妮子

是河裡面的那種白色的,長長的,肚子很小的,長不了多大的那種魚嗎?在我老家河裡很多,我們通常都是把它的內臟清理乾淨用鹽奄半天,然後曬乾。吃的時候用油煎熟就可以了,很香很酥。

也有的放青辣椒炒的,炒的時候放一點點水,這樣的話魚就不酥了,會有點綿綿的,有點嚼勁。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清蒸了具體做法就不用多說了。

釣刁子魚的魚餌配方和做法?

白條魚和刁子魚和巧嘴白有什麼區別?形態,生活習性等,求詳細些

1 形狀特徵 白條魚體延長而側扁,背緣較平直,腹緣稍凸,腹稜自胸鰭下方至 頭稍尖,側扁。吻短,吻長大於眼徑。翹嘴鮊 翹嘴白,學名翹嘴鮊 體型較大,體細長,側扁,呈柳葉形。頭背面平直,頭後背部隆起。口上位,下頜堅厚急劇上翹,豎於口前,使口裂垂直。刁子魚 魚類 一般指翹嘴鮊 翹嘴白 翹嘴鮊 2 習性 白...

冬天釣鉗魚怎麼樣,鉗魚的捕捉方法

可以釣,鉗魚可以用田螺肉去餌釣。鉗魚又叫斑點叉尾鮰,具有肉厚無刺,皮滑肉嫩,肥美味濃的特點。鉗魚的營養價值極高,具有大鮮 大補的特點。鉗魚的捕捉方法 鉗魚用什麼餌釣 請教釣鉗魚有什麼高招 用紅蟲或蚯蚓就是很好的。釣鉗魚還是用生豬肝!呵呵你也太高手了吧 釣鱤魚 你可以選擇用 打泥鰍 的方法 用路亞的形...

怎樣釣鯽魚怎樣聚魚快,釣鯽魚小藥聚魚快的

去菜市場買點生羊油切成小顆粒串在漁鉤上,上魚快。春天跟深秋釣鯽魚很好,釣鯉魚還有點早,釣鯽魚溫度合適,鯽魚還不會回大面積起浮,好用的釣魚小答藥,現在釣魚拼的不再是魚食都是拼小藥,看誰用的小藥味型正,且穿透力強,一般加到餌料裡改善餌料味型,增加餌料水中的穿透力,增加誘魚效果,可以推薦你試試一品源優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