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畝魚塘能養多少只鴨子,我有個三畝魚塘,想養鴨子,塘裡養什麼魚比較好,

2021-03-04 00:21:38 字數 3079 閱讀 4006

1樓:極品菩優

可以,但是現在不得最好是

二、三、四月時養比較易大

我有個三畝魚塘,想養鴨子,塘裡養什麼魚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養魚的話,養鯽魚,鯰魚,鯉魚,鰱魚都不錯的,

我有3畝的死水魚塘,想養羅非魚不知道能放多少尾,魚塘裡還能養多少只鴨子??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的屬地,羅非魚屬**帶魚種,水溫低於10度魚就會凍死。

4樓:剪頭了嘆號兒

要看放多大的苗種。鴨子數量每畝十五到二十隻可以。

一畝魚塘養兩千隻鴨子的糞便要多少魚消化?

5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鴨子太多,魚消化不了鴨子的糞便。

利用魚塘水面養鴨是一種高效的養殖方法。據試驗,在不增加飼料、肥料的條件下,利用魚塘養鴨每畝水面可多產魚200~250千克,同時還可多產鴨蛋和鴨肉。現將魚塘養鴨的方法介紹如下:

水面要求

適合養鴨的水面為面積1畝以上、水深1公尺以上的成魚池和2齡魚種池。4釐公尺以下的魚游得較慢,易遭到群鴨的蠶食,所以1齡魚種池不宜養鴨;淺水塘中放養鴨群易造成塘泥攪動,形成濁水,也不宜養鴨。此外,也可選擇合適的河溝、小型湖泊、水庫用於養鴨。

魚鴨搭配

魚塘養鴨以每畝水面放130~150只鴨為宜。若放鴨過多,鴨糞沉積,水色過濃,會造成魚塘缺氧,甚至造成魚種死亡;若放鴨過少,則水色淡,塘內產生的浮游生物少,魚耗料多,會影響魚塘的經濟效益。魚塘裡宜放春上、中、下三層魚,讓魚分層吞食餌料,避免浪費。

因小規格魚易被鴨吞食,所以提倡放養大規格魚種。放養的魚的種類應以肥水魚和雜食性魚為主,不放或少放草食性魚類。一般情況下,池中的鰱魚、鱅魚應佔45%,鯉魚、鯽魚、羅非魚等應佔50%,草魚、鯿魚可佔5%。

魚的具體放養數量應根據塘口條件、管理狀況等作出適當調整。

混養方式

現階段實行的魚鴨混養方式主要有2種:一是放牧式混養。即將鴨群散放於池塘或湖泊水面。

這種方式有利於大水面的魚類養殖,也可節省一部分鴨飼料,但對魚的增產效果不大。二是圍棚式混養。即在魚塘的一角連同魚塘外的空地用竹籬笆圈起乙個圓形的鴨棚,並設定水泥活動場、活動池,每天將活動場上的鴨糞、殘餘飼料衝到魚池中。

這種方式便於對鴨群進行集中管理,但不能充分發揮魚鴨共生互利的生態效應。採用這種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水面小,鴨子的放養數量不能多,否則塘魚難以安寧,對其正常的攝食和成長不利。三是搭架式混養。

即用網片在魚塘的壩埂內側或魚塘一角隔成乙個半圓形的鴨棚,作為鴨群的運動場和運動池,把鴨直接放養在魚池內。鴨棚朝向魚池的一面,並留寬敞的棚門,以便於工作於鴨子下水和清糞。這種方式能較好地發揮魚鴨共生互利的生態效應,是國內常見的魚鴨混養方式。

日常管理

為了便於集中管理,可用網片、紗窗布等材料圍一小部分魚池作為鴨的活動池,每平方公尺水面養2~4只鴨,網片在水面上下各40~50釐公尺,以便魚自由進出覓食,即使套養小魚也可減少損失。每天早晚在池埂活動場給鴨投料,傍晚待鴨群進棚後將場地內的鴨糞清掃入池。早上趕鴨出棚,撿蛋後將棚內的鴨糞清掃入池。

夏季鴨群的排糞量大,水質易肥,要及時加註新水,並減少施肥量。鴨齡大、排糞多時要實行半水半旱式放養,使一部分鴨在旱地排糞。此外,夏季要注意換水增氧。

疾病防治

放養前魚池應用生石灰(75千克/畝)徹底清塘消毒,淤泥較多的池塘還要清淤曝曬。鴨場應鋪墊完好,並用漂白粉等噴灑一遍。魚種可經4%食鹽水浸泡,以殺滅病菌。

幼鴨應按時注射疫苗,以增強抗病力。每隔15~20天用生石灰水(10千克/畝)潑灑水面,以消毒、澄清水體,改良水質。魚、鴨飼料中要經常加入氟哌酸、紅黴素、痢特靈等藥物。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鯉魚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養魚種放來養搭配合源理的比例的比例目前還沒有嚴格的規定,大部分來自良好的養殖模式的經濟效益看,產生400公斤成魚,例如,其放養比例:鰱魚450 35.5千克;鱅魚40 4斤;鯉魚尾巴60-80 ,15-20千克;鯽魚20,1千克;鯿魚50,2.

5千克;鯉魚100 3千克;青魚6-8尾4千克。雖然魚種放養與此比例的質量不高,但低魚成本,投資風險,開發高品質的個體大的魚,較高的增重倍數,更高的效率。這種模式也可以改變乙個高品質的魚為主,超過100的草魚,鯿魚150以上,白鰱的數量下降了350-400尾。

此模型的特點是高投資和高效率。

三畝魚塘能養多少條魚? 5

7樓:水滸很好看

1、水深在1.5公尺左右每畝約600-800尾,鰱、鱅約40-60%,草、鯿20%,其他鯽、鯉等,3畝就是至少三千尾版不是問題權。

2、水深2公尺到2.5公尺至少六千尾

3、一畝一般可以放800—3000,一般在1500左右草魚苗!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問一俠經驗豐富的老養殖戶

誰能說說在乙個十三畝左右的魚塘養5000左右的鴨子要多少的成本?謝謝! 5

9樓:蝦仔阿華

如果是養5000只鴨可能魚塘會很肥,對魚也許有影響,一 只鴨成本大概在26左右,不過還不知道你是養什麼鴨,生蛋的 還是肉鴨

10樓:凸換水

少說也要兩三萬 ,看規模了

11樓:百度使用者

蛋鴨來說吧每只水鴨苗的**是三塊六…國政禽苗廠

養鴨子一畝地投資多少?能養多少只?一年效益是多少?

12樓:熟男

養鴨子不只是地,還要有池

塘或水流,其中溪水帶沙的最好,養起來料比最低專,如果有屬池塘也可以,一半場地一半池塘,場地有竹子樹木最好,場地越大越好,但十畝最多不能超過1800只,最好不要連續養,養一群注意乙個月,溪水就沒事,多少收益看**,一般要是沒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疫情發生乙隻最少也有三塊錢掙,最多鴨子緊張的時候乙隻二十塊錢。鴨子**乙隻都是波動很厲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實體經濟很艱難,物價指數也是低位,與其養鴨子賺不到10%的收益,不如將錢投資在眾易貸,享受年化16.8的高收益

養肉鴨一畝水面可以養多少只鴨子,一畝地能養多少只鴨子能

養肉鴨一畝水面最多養50只鴨子。鴨子的數量再多一點也可以,但是要勤換水。否則水質將嚴重的被汙染。可出欄成鴨25 35只左右,鴨苗250 300只左右。一畝地能養多少只鴨子能 5 肉鴨飼養密度應隨鴨子日齡 季節 飼養方式的不同而合理變化 雛鴨飼養密度,一般1 7日齡地面飼養20 25只 平公尺,網上育...

我想養三到四千隻蛋鴨但鴨蛋的銷路是個問題求高人指點

您好,蛋鴨bai養殖從技du術來講是沒有問題的。但zhi是養殖前景和銷路受當地dao消費版市場和養殖大環境的權影響,銷路也您公司的實力 市場認可度有關係。如果是個人投資養殖,建議您可以選擇一些大型的公司,採取合作社或者公司加農戶的方式,更有利於保證收益。前景不錯,沒有銷路不要養 在黑龍江養殖蛋鴨!不...

我捉了乙隻三斤多的母金錢龜能賣多少錢

烏龜比巴西龜貴一點。巴西龜20 30元一斤。烏龜可能是50 60一斤。我捉到乙隻野生金錢龜,要轉讓,不知價位多少?根據你的 展示,這個是中華金線龜 也稱烏龜 背上的甲片那線是生長紋,並不是你所說的金錢龜。金錢龜也稱三線閉殼龜,背上有明顯三條線 大多為黑色線條 並不是有三條稜。回答讓你失望了,抱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