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魚的魚塘如何消毒,養有魚的魚塘如何消毒

2021-03-04 09:00:36 字數 1441 閱讀 8435

1樓:77年的魚

茶麩消毒。帶水

復進行,有肥水和促進製蝦、蟹脫殼、生bai長的作用。du用量為100克/立方公尺。將zhi茶麩dao先搗碎,再浸泡1~2天,然後連渣帶汁全池均勻潑灑。

漂白粉消毒。乾池消毒,漂白粉用量為10~30公斤/平方公尺。帶水消毒用量為20~50公斤/立方公尺,將漂白粉兌水後全池均勻遍灑。

2樓:諮

魚塘帶魚消毒大copy多選用二bai氧化氯泡騰片:1、操作方便,du直接把泡騰片拋灑到魚zhi塘即可;2、安全dao性高,泡騰片無副產物,對養殖魚蝦沒有影響,不會給養殖戶造成損失;3、成本低,一畝養殖水面用量在200克左右,並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部分的魚病,如爛鰓、爛尾、爛鰭、細菌性魚病等等。

養有魚的魚塘如何消毒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石灰是最便抄宜的消毒

襲和殺蟲藥物bai,但多數情況下用du來徹底清塘.

消毒藥品魚需店裡zhi一般都dao有,

象氯製劑有,菌毒清,強氯精,富氯,二氧化氯,溴氯海因等溴製劑有:二溴海因,富溴,溴氯海因等

碘製劑有:聚維酮碘,高碘酸鈉等魚藥

一般顆粒狀二氧化氯是比較理想的消毒藥物,用途很簡單和廣泛.使用時只要將顆粒狀的二氧化氯拆開包裝後直接均勻的扔入池塘水中就可以了,無需化水.

4樓:施一楠

1、清塘bai消毒。就是在魚、蝦養殖du池經清淤修zhi整後,用生石dao

灰加水溶化後趁熱全池內潑灑。容池內留水6~10釐公尺深,每平方公尺水面用生石灰85~110克,水深1公尺時每平方公尺水面用生石灰80~400克,24小時後池水的ph值在11左右,可迅速清除野雜魚蝦、大型水生生物、寄生蟲和細菌等。這種消毒方法比較徹底,一般是在下魚苗前進行,重在清除魚塘裡有害生物,避免魚苗的死亡與侵害。

2、魚種消毒。魚種放養前要進行消毒,可用一定濃度的食鹽水或藥水浸泡魚體,以殺滅寄生在魚體上的病菌和寄生蟲,具體浸泡時間視水溫高低、藥物濃度、魚種體質而定。

5樓:透明精靈的愛

那那個和藥一樣的東西去治,你的魚生病了沒有?

魚塘裡有很多魚,怎樣消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全池潑灑,聚維硐碘,用水稀釋150-250倍後,每畝每公尺水深用本品40-100克,均勻潑灑,嚴重時可連用2-3次;根據水體的透明度調整使用劑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石灰是最便宜的消毒和殺蟲藥物,但多數情況下用來徹底清塘.消毒藥品魚需店專裡一般都有屬,

象氯製劑有,菌毒清,強氯精,富氯,二氧化氯,溴氯海因等溴製劑有:二溴海因,富溴,溴氯海因等

碘製劑有:聚維酮碘,高碘酸鈉等魚藥

一般顆粒狀二氧化氯是比較理想的消毒藥物,用途很簡單和廣泛.使用時只要將顆粒狀的二氧化氯拆開包裝後直接均勻的扔入池塘水中就可以了,無需化水.

5畝大的魚塘如何養魚 養多少魚 養那些魚?

經濟魚 鯽魚 鯿魚 草魚能混養,淺的地方還可以養荷花,種了荷花,最好養些泥鰍黃鱔,可以增加了經濟效益。養殖不是看塘多大就能有多大收益的,還與養殖的品種種質,養殖場所周圍的水質環境,你的養殖技術能力,養殖過程管理,以及養殖品種市場 相關的,但總的來說也是符合市場規律的,就是高風險高收益,低風險低收益,...

魚塘死魚問題,魚塘裡的魚為什麼會死?

魚池出現大量死魚現象稱為泛塘。究其原因主要有這樣幾個方面 1 氣溫異常,各種魚類生活的空間層被打亂,魚類基本集中在水體的中下層,本以水體上層區生活為主的肥水性魚類也轉向中下層,這一群體一般佔養殖池載魚量的一半以上。因而池塘中下層魚類密集,下半夜後即出現泛塘。2 不懂得科學投喂,投喂水草量大,任其攝食...

魚塘的魚在水面遊,魚塘的連魚在水面上游是怎麼回事

池底的水質不好也會導致魚浮頭的,由於是養魚塘,平時下的飼料比較多,當魚吃食量減少後,剩餘的飼料就會在池底發孝腐爛,這樣就滋生了大量的有機藻類,這些藻類都是有氧生物,會消化大量的氧氣,這樣魚就不會在池底待了,所以浮頭,當開增氧幫浦時會暫時緩解水中的氧含量,但是這樣不治本,這批魚出塘后建議要清塘,還有平...